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藍星詩學 2002新春號——覃子豪特輯》
2019/08/03 07:54:32瀏覽356|回應0|推薦10
Selected poems:《藍星詩學 2002新春號——覃子豪特輯》

藍星詩學 2002新春號
發行人余光中
發行:藍星詩學
出版日期2002/03/31



〈海的詠嘆〉

黑夜裡,不見你的豪邁、圓渾、與晶亮
有低垂的星,在你抑視的眸子裡泛出幽光
是高揚後的沉潛,你靜靜的在撿拾回憶的珠粒?
你在詠嘆 你的詠嘆已超越了悲歡。啊!你在詠嘆
晨光中砰然的一擊,撞開了一曲交響,一樹銀花

銀樹千株,圓舞般的,起起伏伏,在黑岩上婆娑
花朵,帶著如虹的幻惑的色彩,繁開又凋落
臨風的水晶枝奏出玲瓏的聲響
——
一支終曲——凋落在綠玉盤中,濺出餘音

夢境繽紛 變幻無窮,一曲終了,又一曲在迴蕩
似無損傷,無疲憊的,不息的詠嘆
許是一陣狂歡一陣愛撫,一陣痛苦的鞭打?
為除寂寞,而寂寞依然。為求躍昇,卻依然下降

現在,你如此冷漠,如何測量你不可測的深沉?
你重新收拾起你心靈的碎片,尋求完整
我卻不知我累累的傷痕如何治癒?
就在此時 我從沉潛的心裡,低微的詠調裡 
  第一次聽到:我痛苦的回聲

子豪於四十六年六月二十八日寫給長民*

(*
按:長民,應是劉長民,筆名小民,為知名女作家)


〈詩的播種者〉

意志囚自己在一間小屋裡
屋裡有一個蒼茫的天地

耳邊飄响著一首世紀的歌
胸中燃著一把熊熊的烈火

把理想投影於白色的紙上
在方塊的格子裡播著火的種子

火的種子是滿天的星斗
全部殞落在黑暗的大地

當火的種子燃亮人類的心頭
他將微笑而去,與世長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2828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