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齡樹瑞養生館
2010/11/03 08:35:25瀏覽933|回應0|推薦39

位於新生公園區內的「養生館」,是沿用原先既有的小白宮,以「養生氧生/百齡花瑞」為主題,除了展現養生及養身的概念,展示中草藥植物,現場也難得展出年代久遠、百歲以上的珍貴盆景。

「養生館」以「盆景展示」為主題,展示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之盆景,表現臺灣盆景藝術的精湛,呈現盆景的意境美及生命跳躍動力。透過百齡花瑞探討生命的強韌、臨摹大自然百年老樹的縮影之盆景藝術創作、學習與大自然的諧和。

(珍貴的80歲花梨結果了)

在養生館後的養生園裡,採中國風水的意念,以左青龍右白虎的形象配置。青龍部分是以一幅縮小的台灣地形為主體,白虎則以白卵舖陳。其上均置放許多樹木盆景。其中有一株數十年才結果的花梨木,甚為珍貴。這種花梨在館內也有一株,所結果實像極了一顆大的芭樂。其他展示的盆景,樹齡高達數十年、上百年的樹木,用了許多技巧,造就了模仿千年老樹的風華。

(咦?怪哉,怎麼有一輛掛日本石川縣車牌的車停在這兒?)

(文章內容取材自花博官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