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走來 感謝有您
2011/07/07 11:20:02瀏覽2806|回應36|推薦328

97年春節假期的某一個早晨,和早起的老公盤算著要到那裡去運動。到日月潭走步道、或者三育神學院散步?突然間,想起了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去過的茶園。激動的心情,讓我立刻回到娘家,走上這條兩旁散落著紅茶樹,久違且期待的山間小路。

上了山坡,映入眼簾的紅茶樹,眼前頓時就出現了一家大大小小肩上橫著扁擔走在這條路上的情景。酸甜苦辣的滋味,一下子全打翻了,百感交集的情感翻騰,真無以用筆墨來加以形容。清新的空氣裡,冬日清晨的寒風中,一片片灑落、初昇的晨光是如此溫暖,從心底一寸寸昇起的亢奮的情緒也變得格外的柔軟。

穿過迤邐的山間小徑,站上老茶園的山頂。眼前浮現出一家人心連著心,手牽著手,淌著汗耕耘的情景。看見了躺在紅茶樹下,天地為被蓆,小小的人兒仰望浩瀚藍天,心裡充塞著天地豪情的畫面。迎著風,讓思緒在前塵往事中迴盪飄走,猛然的才體認到:紅茶園給我們一家人的,其實不僅僅只是溫飽,不僅僅只是生命和情感的連結,他更是我們心靈的故鄉。看著眼前這些稀稀疏疏的老茶樹,「田園將蕪,胡不歸?」瞬間在腦海裡奔騰。我真正明白了甚麼是歸鄉的路。

紅茶工房誕生了,老公率先提出退休申請,當起他自稱的紅茶工房的園丁,兒子也辭掉電子公司工程師的工作,幫媽媽圓起了和紅茶一起生活的夢。好友们兩肋插刀的伸出雙手:張祥佑先生從台北開車一趟趟的來回跑;許資發先生想著紅茶工房最好的排水方法睡不好覺。許明錦先生為了整體的景觀,一次一又一次不厭其煩的拿著材料,比了又對,對了又比。多少的感謝,無以道盡心中的萬一。

這一路走來,面對全新的挑戰,有許多忐忑和不安的時候。但來自四方的許多的祝福和支持,讓我覺得幸福,也滿懷感恩。人生有許多的驚喜,要我們用心去體會。服務公職的時候,急急忙忙的腳步中,我從未去感受身旁的許多溫暖。退休後放空的心,我通通感受到了,原來我有這麼多好朋友,他們給予最大的祝福、關懷、支持和鼓勵,讓我的雙腳更穩定、更有力量。還有建造紅茶工房辛苦的工作師傅们,他們把打造紅茶工房當做興建自己的房子,實心實意的去完成工作。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滿懷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紅茶工房已經進入完工階段,當紅茶工房打開大門,誠摯的邀請您,請您上座,讓我們為您奉上好茶,說一聲心裡的話:感謝您,有您真好。

PS:要感謝的人太多,不知從何收筆,這篇文章,斷斷續續的寫了三個清晨,到了第二天,江郎才盡不安隱的感覺從心底昇起。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這篇文章一定得完成,為了說出心裡最大的感謝。

                         

                              紅茶工房的老茶園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3575&aid=540109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12/03/04 13:49
幸福的園地~ 在收成中哦! 替妳開心呢!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2-03-08 07:41 回覆:
謝謝您溫馨的關愛和祝福喔。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1/08/17 17:05
有夢最美;
追夢、築夢、圓夢,祝福妳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8-23 09:57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和回應 最近忙 回復慢  請見諒
 
紅茶工房是在許多祝福中 
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 
就如此刻感受到您衷心的祝福一般 
都讓我覺得自己在努力中得到許多 
有空請您過來走走 
為您奉上樹齡超過一甲子的工房老茶喔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
2011/08/01 09:10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8-02 09:42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

您伴我們走過忐忑 走過徬徨

有空過來走走 讓我們為您奉茶

說一聲 謝謝您 有您真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圓夢
2011/07/28 14:58

許多人的用心經營

往後圓夢過程

滿足幸福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8-02 09:39 回覆:
謝謝回應與祝福
紅茶工房是在許多祝福中
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
就如此刻感受到您衷心的祝福一般
都讓我覺得自己在努力中得到許多
有空請您過來走走
為您奉上樹齡超過一甲子的工房老茶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一種享受,也更是一種幸福
2011/07/25 15:37
最好的夢想,最好的故事都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一家人及朋友的努力,一定也都會存在大家的記憶裡,我看到那片茶樹林都會感到心曠神怡,現在人們也都喜歡追求田野的生活,妳們有那麼一片好地方,是一種享受,也更是一種幸福。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8-02 09:35 回覆:
放下
回歸自然與純樸
的確是我的初衷
這一路走來 許多的祝福
讓我們得到許多
感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有空過來走走
為您奉上樹齡超過一甲子的工房老茶
讓我们說聲謝謝您 有您真好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夢成真
2011/07/25 09:16

恭喜紅茶工房的完工

真的美夢成真

我會去喝茶囉!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8-02 09:30 回覆:
感謝您一路支持和鼓勵

伴我們走過忐忑 走過徬徨

等您喔 讓我們為您奉茶

說一聲 謝謝您 有您真好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1/07/23 07:31
紅茶工房的完工 您一路的辛勞 終於有了成果
有機會 再親訪
祝福您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8-02 09:27 回覆:
謝謝回應與祝福
紅茶工房是在許多祝福中
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
就如此刻感受到您衷心的祝福一般
都讓我覺得自己在努力中得到許多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7/21 12:40

回娘家的心

多麼溫馨喜悅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7-22 08:14 回覆:

您說的真好 回娘家的心 滿滿的是感動

感謝您一路支持和鼓勵

伴我們走過忐忑  走過徬徨

有空過來走走 讓我們有機會為您奉茶

說一聲 謝謝您  有您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成真
2011/07/20 07:56

看照片,讀心聲,可以相見你心中的舒暢。

恭喜你,也祝福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7-22 08:09 回覆:
謝謝祝福  您的鼓勵和支持   伴我們這一路走來  少了許多徬徨  多了許多力量

言語道不盡心中的感恩 有空過來走走  讓我們有機會為您奉茶

說一聲 謝謝您 有您真好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7/18 17:12
恭喜,美夢成真,這就是幸福。
祝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l13575) 於 2011-07-22 08:07 回覆:

謝謝祝福 

您的鼓勵和支持   伴我們這一路走來  少了許多徬徨  多了許多力量

言語道不盡心中的感恩  有空過來走走  讓我們有機會為您奉茶

說一聲 謝謝您 有您真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