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特蕾莎 Stresa─湖畔旅店 Regina Palace
2012/04/13 00:00:26瀏覽2914|回應24|推薦174

18/JUN/2006

      下午離開 Lugano 後,我們將前往「歐洲花園」─北義最美麗的瑪究蕾湖區(Lago Maggiore)

      Maggiore 湖位於義瑞邊界,沿岸有許多美麗的小鎮,我們選擇在湖岸西南義大利境內的史特蕾莎 (Stresa) 停留過夜,因為這裡有博羅梅歐群島 (Isole Borromee),讓湖區憑添風韻,更具可看性!她是Maggiore 湖的精華地帶,氣候溫和、花木扶疏,加上是通往博羅梅歐群島渡輪的集散地,是名流富豪的度假勝地,沿岸滿是豪華氣派的度假旅館。

      情商司機不要走高速公路,而是沿著環湖公路前行,讓我們一路飽覽Maggiore 湖的美麗景緻。車子繞著山路搖來擺去,飽覽湖光山色的代價是轉到頭暈,幸好還沒吐之前抵達史特蕾莎 (Stresa)!

 

一見傾心 Regina Palace Hotel

      抵達 史特蕾莎 (Stresa) 小鎮,車子繞著湖邊行駛,經過被我捨去也住不起的Grand Hotel,看著它我一點也不遺憾,對它沒感覺!當時建議領隊捨 Lugano 而住宿於Stresa 是對的,一來縮短明天拉車距離,其次是現在出現我們眼前的今晚即將住宿的旅館   Regina Palace Hotel 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她就如我在其官網所見的一樣美麗,古典式的白色建築,偌大的花園綠草如茵花團錦簇;而且前方視線可及的湖面上就散落著美麗的博羅梅歐群島 (Isole Borromee),擁有無懈可擊的景觀優勢。

      看起來今天有特殊活動,草地上停著許多非常名貴漂亮的古董老爺車。眾家姐妹都想當香車美人,我竟然找不出一張沒有閒雜人等的老爺車獨照,只好情商美女們客串演出了!

      進入Lobby,有五星旅館的大器與華麗典雅,而她的華麗是溫暖而沒有距離的,走進這裡,疲憊的旅人可以感到舒緩並得到安頓。一裡一外,讓我們尚未 check in 就忙拍照忙翻了!

     

喜得上上籤

      分配房間後,拿著命運的鑰匙開啟我的「401」房,推門進入…「3-3-3-1——!」(命運交響曲著名的開頭動機─命運的敲門聲) Oh〜my〜God〜!眼前的景象簡直讓我驚得瞠目結舌!我和姐姐的房間位於旅館最高的 4 樓邊間,擁有最豪華的 Lake view。打開落地窗 (有兩個) 走出陽台,Maggiore 湖就在眼前—遠山、小島、悠悠的藍色湖水,視野往回收就是旅館的花園、房間窗台上的紅色花朵,簡直美麗奢華到不行!立即拿起相機狂拍猛拍用力拍,我怎能不把這些畫面努力存檔呢!

精緻典雅的房間內部

美麗奢華的窗外景觀,湖光山色與旅館花園盡收眼底。

      不一會兒大夥兒都跑來參觀我們的超級套房了,一陣喧嘩熱鬧的讚嘆聲!然後是過來巡房的領隊,劈頭就說「狗屎運!」沒錯,我真是賺到了!我們一行只分配到二間湖景房,我是其中之一,而且是最棒的那一間 (真是不好意思)!其實這種老式建築的旅館房間都不大,設備也不可能太現代化,但內部陳設雅致,真正豪華的是窗外的視野及景觀。

      花園裡繽紛燦爛的繁花,簡直讓我們這群花瘋花癡們目眩神迷!在花叢中小憩片刻,稍稍沉澱雀躍興奮的情緒,靜享美麗寧靜的傍晚時光!

 

葡萄美酒夜光杯

      晚餐的地點不是很好—在旅館旁邊窄巷的密閉空間裏,但是餐點非常豐盛—燻魚前菜、義式燉飯、Pizza、烤魚、白酒、冰淇淋、Espresso 咖啡。我想是因為明晚在米蘭的最後晚餐是中餐,因此今天提早舉行惜別宴。

      美麗旅店帶來的驚喜,加上美酒佳餚,大家情緒都很 high!小雲喝了近 4 杯白酒 (有人不喝的全推到她前面),笑鬧得越來越誇張,我喝止她「乖乖吃東西別鬧了」,其實也是在喝止自己!因為兩杯白酒也讓我失控了─被她攪和害我笑到睫毛膏掉光光;不打緊,去洗手間時開錯一個門、敲錯一個門、最後等的那扇門也是錯的!

      出來後覺得躁熱異常,胸口悶得緊,走出餐廳到湖邊吹吹風。即將失落 (旅程結束)的感覺襲上心頭,與當下歡樂的心緒交疊衝突;加上酒精的作用,讓我的胸臆一時無法承受!稍稍舒口氣後回到餐聽,甜點和咖啡上來了, Espresso 非常濃郁香醇,我需要振作─喝了兩杯!

迷人絢麗的湖畔夜色

      由餐廳出來,散步往湖邊。旅館門口有小型音樂演奏,有人隨著悠揚的樂聲翩翩起舞,這極度浪漫的湖畔夜晚令人心醉神迷!

      尚未搬出腳架前,我把相機架在木頭欄杆上拍攝貝拉島的夜景,突然聽到「喀〜喀〜」的清脆聲響—我的鏡頭蓋掉到湖邊的石灘上,慘叫一聲,果然醉了!好不容易找來手電筒,可是…竟然沒電!於是只好摸黑到「肇事地點」,沙灘上滿佈大小不一的石頭,在黑暗中走起來非常吃力,幸好我還能分辨正確位置,結果,如獲神助般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那一片漆黑中撿回我的鏡頭蓋!

      湖畔的旅店燈火輝煌,貝拉島 (Isola Bella,將另文介紹) 上的花園在夜間燈光投射下,宛如水上的璀璨珍寶!在湖邊架起腳架,企圖為 Maggiore 湖與貝拉島的美麗夜色留下永不褪色的記憶。

      回到旅館已經午夜 12 點了,梳洗罷已是凌晨 1 點,和姐約好清晨 5 點鐘起來散步,只剩 4 個鐘頭睡覺。但是那兩杯 Espresso 讓我頭腦清醒異常!悄悄推開落地窗走出陽台,旅館門口的華燈已熄落,夜...如此靜謐,只剩 Maggiore 的湖水一波波拍打岸邊的聲音,貝拉島的燈光還亮著,這樣的夜叫人捨不得閤眼!但明天還有行程,我不是超人,乖乖躺下來休息,可還是睡不著,酒精和咖啡因…把我攪得混亂不堪!

19/JUN/2006

寧靜的晨光序曲

      朦朧中鬧鈴響起,推開落地窗走出陽台,清晨 5 點鐘的 Maggiore 湖還在灰濛的沉睡中,貝拉島的燈光熄了,灰藍的山水有如漸層的水墨。

      歩出旅館走向湖邊,湖上吹來的風透著些許涼意!和姐姐沿著湖畔散步,等待日出。約莫 6 點鐘,第一道曙光躍出山頭,熠熠金光投射在湖面上,為灰濛的湖水染上第一抹斑爛的色彩!

      清晨的 Maggiore 湖非常寧靜,湖畔的旅店猶兀自酣睡,小徑的花兒卻已含笑甦醒。深深吸吐,讓清新的空氣與和煦的曙光滌去昨夜混亂的心緒!漫步回頭,仔細看看我們可愛的 Regina Palace 旅館,晨光中她是如此美麗動人!

兩位大姐出國期間依然維持早起運動的好習慣。

坐在戶外吃早餐,享受清新的空氣及美麗的花園景致,斯情斯景…真的好幸福啊!

皇后和公主在窗台上向臣民揮手的畫面 (右上角兩個陽台即是我的觀景台)

      也到友房逛逛,欣賞不同客房的不同風情,發現面山的房間景觀及視野也非常有看頭,稍稍減輕了我獨享超級美房的罪惡感!

      離開前再度巡視旅館的裡裡外外,尤其是令人著迷的花園,無限依戀…!行前領隊給了三家旅館讓我挑選,其中之一是五星的 Grand Hotel,我當然知道那是用來陪榜的 (超出我們的預算),所幸我對它也不感興趣。當時對 Regina Palace Hotel 一見傾心,而她回報我最最難忘的一夜,我多麼感謝這美好的際遇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paiyen&aid=63218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店
2012/05/15 10:51

這個湖畔旅店,

難得讓旅人賞識,

重讀大作,

寫得真細膩,

文字功力了得。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5-15 21:08 回覆:

這個湖畔旅店,也許並不真那麼完美,但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勞您又回頭,真過意不去呢!

非常感謝您的美言及肯定!^_^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萬種
2012/04/20 13:10

窗台上種花最是典雅,風景是無價之寶

能住在景美的房間,就是最大的享受~愛你喲!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20 21:53 回覆:

這家旅館對於花草的布置非常用心,整個旅館就是個美麗的大花園!

愛花的孤鴻姐姐一定會喜歡!

能在這兒住上一宿,真是幸福啊!足感心耶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店
2012/04/20 00:36

2006年的旅行,細節還記得這麼清楚,真不簡單

旅館房間方向真的很重要

有的面海,倒楣的面山壁

有年去日本,傍晚入住時有薄霧看不清遠方

隔天清晨醒來拉開窗簾

您知道嗎,我被眼前的景色嚇到(應該說震撼)尖叫尖叫

我的眼前是一座又大又清楚的富士山喜歡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20 21:45 回覆:

藍天白雲、還有兩個可愛的草帽背影....妳回來了喔~~愛你喲!

還好當年回國後稍稍作了些筆記,後來決定寫網誌正好派上用場。

我在加拿大也有類似的奇遇:晚上進到位於國家公園內的旅館已經伸手不見五指,是服務生拿手電筒帶領大家穿梭樹林進入各自的小木屋,我落在後面根本看不見路(沒有路燈),走得頭皮發麻,進入木屋後更是害怕得門窗緊閉!

隔天清晨出來.....我的天啊(嘴巴張得老大叫不出來).....我竟然住在整片火紅的的楓樹林裡面,旁邊還有一個晨霧飄渺的小湖...!!!尖叫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12/04/19 23:51

無限地浪漫,湖光山色,真有你可以在靠近點喔!

敬賞--史特蕾莎 Stresa_ 湖畔旅店風情,美呆了。

令人心曠神怡..開心(ㄏㄏ、ㄎ、哈)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20 21:20 回覆:

正如依萍所說─這湖畔旅店真是美呆了!

謝謝共賞喔!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地方
2012/04/19 17:06
真是美的如畫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19 20:49 回覆:

我的感覺和黛絲相同─如畫美景!

謝謝來訪!^^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美
2012/04/19 15:07
湖光山色 香車美人
氣氛優雅 佳餚甜點
晨光湖景 花團錦簇
真是美呆了 一聲卡 全照下了
這裡的風光 真的沒話說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19 20:47 回覆:

史特蕾莎的景色真的沒話說

喜歡悠閒寧靜的人 這裡可說是個完美的度假地方!

謝謝俗客菩薩!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面的問題不打緊
2012/04/18 01:03

因為妳在注意子民.就沒注意園丁.

飯店很用心經營.連陽台也佈置得美輪美奐.那要很費工的.

我想那是用抽換式的花盆.花色稍退時就抽換.花兒才會常保鮮豔.

上次問妳湖的問題.妳說水深五米.都問得很水土.但不會問妳樓高幾米.

賞文.賞畫.不必賞我廢話.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18 23:43 回覆:

您的問題很實際,如果出國考察一定收獲滿滿。

而且看起來您對花藝頗有心得呢!

謝謝長虹的說明!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閨房外的問題
2012/04/17 01:55

請問,妳閨房外陽台的紅花是種在有土的花盆裡?花盆是活動式的安裝在欄杆上,還是欄杆上的固定設施?不好意思,我的問題很土。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17 20:43 回覆:

呵呵...被您問倒了!尷尬

我只顧忙著看花看風景,壓根兒沒去留意花是怎麼栽怎麼放的,可能因為我不懂蒔花種草,所以不會去注意吧!不好意思囉!^_^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Good Choice !
2012/04/16 15:01

Regina Palace Hotel 美得醉人 , 而且是面面景觀俱佳 純天然的美 , 住過這樣的房也不枉此生了 .

他們真懂得種花, 典雅的老旅館配上亮麗的花景, 整個環境都亮起來了. 臨湖這個美麗的宿點, 公主真的要徹夜不眠了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16 20:39 回覆:

盹龜雞形容得真是太妙了─公主徹夜未眠,我怎麼沒想到呢?^_^

一個很棒的住宿地點,為行程添色加分,並且留下永難忘懷的美好記憶!

Regina Palace Hotel 就是這神來的一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12/04/16 11:15

居然住到面湖的房間

我看您這次史特雷莎之旅,真是難忘呦

 

Bianca(kuopaiyen) 於 2012-04-16 20:27 回覆:

很幸運住到面湖的房間!

無庸置疑的難忘經歷!足感心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