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中國前三十年是怎麼熬過來的?
2019/07/03 07:19:52瀏覽525|回應1|推薦5

Attached below is a piece of reportage about how tough had New China gotten over the extremely dangerous situation, international and domestic, from 1949 to 1979, and finally she weathered the difficulties.  Now we could understand those previous accusation against her "wrongdoings" during the period would have been unsubstantiated claims.

http://www.cwzg.cn/history/201906/49792.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27906068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族的翻身之戰
2019/07/03 11:04

      歷史學家結論式的告訴我們:宏觀上,華夏民族從安史之亂起,走不盡的下坡路,直至共和國成立。嚴格的說,直至成功的抗美援朝。

                 历史分水岭之抗美援朝之战          

既然推翻列強“中國不堪一擊、不打白不打”的結論“不是用說空話和多數派決議所能決定的,而必須用鐵和血來解決”——這就意味著非打一仗不可。如果在中國領土上打這一仗,即便中國贏了,那中國本土也要飽受戰爭破壞。而抗美援朝卻使中國既用“鐵和血”推翻了舊結論,又使中國本土免遭戰爭破壞——就憑這一條,能說中國抗美援朝虧了嗎?

中國大陸在抗美援朝之前戰亂不斷,從來沒消停過。但自抗美援朝之後,中國大陸就再也沒遭受過任何大規模戰爭。對於中國,1949年是分水嶺:1949年之前的中國是戰亂的舊中國,1949年以後的中國是和平的新中國。毛澤東領導下的新中國既是“準戰爭時代”的中國,又是免遭戰禍的中國。扭轉乾坤之舉是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是當代世界認識中國的歷史性分水嶺。

後見之明,大陸同胞現在總算看清楚了,說出"抗美援朝"是共和國的立國之戰。而個人認為它更是整個民族的翻身之戰,對當時也是當今的超強,即美國,是敲山震虎!


Retiredbum(kkuo0810) 於 2019-07-04 02:00 回覆:
佳文+讜論,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