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二OO九年的大晦日
2009/12/31 19:56:19瀏覽366|回應0|推薦3

Love In December (Brooke and Lucas)

好美的一首歌曲,第一次聽到...即便是天籟之音的感觸,令人深刻難忘。


就是賴皮...直到了不得不的年底、最後一天的傍晚時分才分配工作,大家一起打掃除舊佈新。一旦忙完家務,接著趕快提了購物袋往外飛奔,因為今晚的菜色還沒有著落。

一口氣買了三千多塊錢的食材,有大蝦、沙希米、雞肉塊、橘子與青菜等等,外加好幾瓶飲料與牛乳。讓孩子的父親擔任起幫手,這好幾袋子的東西需要人力一一搬運回家。

路上走著走著,他娓娓道來:「能買得如此豐盛的,實在感覺幸福。」我不經心的點了點頭。回想了近年的景氣與社會狀況,確實感激的心情油然升起。

他又接口了:「今年辛苦妳了!」孩子們一直是交由我在張羅日常。

禮貌上我也回應:「這一年,也辛苦你了!」他,是我們最大的經濟支柱。

噗地一聲他笑了。「沒想到能等到妳這麼說......。」原來,一年的盡頭,男人所期待的僅是這麼一聲由衷的感謝。怎不感謝?其實,我的天天是星期天,而每個月幾乎像過年。

所謂的煩惱,全是一些不關痛癢的瑣碎。

是故,今年最後的晚餐開飯寸前,我對孩子們的致詞如下:不要忘記感謝父親這一年來的辛勤,面對現在的資源一定要點滴珍惜。也期許明年高中聯考的聰弟弟能順利過關。

「好,可以開動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64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