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8
2009/12/07 09:18:06瀏覽294|回應1|推薦2

從前的豆花,並不是現在花樣多元的連鎖店模式。

是中老年人挑出來賣的,只能熱食的豆花淋上點薑汁...頂多加點紅豆。那湯頭可是純正黑糖來的,一點也不苟且。

湯麵也有用推出來叫賣的,印象中我似乎買過一碗2塊錢的拉麵。麵包在當時還是個洋產物,帶點希奇!所以一塊麵包也是2塊錢。最常吃的是波羅麵包與鹹口味的、蔥油麵包。炸彈麵包內的葡萄、椰子、奶酥該是令很多人也難以忘懷吧!這是在我小學生時候的記憶,至於2塊錢的當時麵包?確實...忘了是什麼了。

還記得家鄉那天天路過的小麵包店,玻璃櫥窗內的小蛋糕不知道有多吸引人!在那年紀時常是垂涎著瀏覽忘返。有那麼一天,母親大發慈心,路過的當下問了問:「要不要吃蛋糕?」

幾個小蘿蔔頭當然大大贊成!一湧而上。猛速吞完了後觀望了小弟妹們的份,乍然發現三角形的蛋糕岩壁上,有著那麼一個個小灰黑的斑點。於是,我喊了母親過來一看究竟。

原來,已經發霉了。記不記得我們的當年,不論什麼都是容易腐敗的!可能因為防腐劑還不是那麼興盛吧。鄰近還有家純手工釀造的醬油小工廠,母親偶而讓我買了散裝回來使用。可不到一個月時間,那醬油內居然會出現蠕動的小蟲子......。

即便可以理解,當年的那醬油是多麼的新鮮了。在現代絕對可以蓋上嘉獎的徽章「保證無添加物」。

哪像現在的醬油,放個三年都不會有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565038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8
2009/12/08 09:05

彰化還有豆花老店

小魚姐妹都說老式的比較有味道^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