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9
2011/07/23 23:23:02瀏覽164|回應0|推薦0

那年代的女性,多數是棉勞而卑微的。

我記憶中母親容顏,她很少有燦爛的笑容,除了在與人討論工作的時候...。度過漫長的育子階段,她的笑容也會出現在對自己孩子的自滿上,我們深深知道回報她的辛苦,其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的往上爬。

她希望她的孩子能開創自我,脫離她的辛苦與貧困。

當然,我的家庭不代表這年代每個人的經驗,是屬於很個人的記憶。猶記得年初,我才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手帕交說:「直到現在...慢慢地才有寬裕的包容力去面對過往自己所認為的競爭....。」

現在的不在乎,或許是來自於各種生活條件上的穩定;不論是精神上的或是物質上的。那只為餬口的年代,怎麼描述都很難讓我的孩子們聽得進去這些老掉牙的故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54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