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4
2009/10/25 08:11:31瀏覽222|回應0|推薦2

在那年代的小學班上,普遍的生活是刻苦的多,讓我羨慕的對象只有兩個。一個是獨子的男生,媽媽在我們那個小學校當舞蹈老師,長得非常漂亮。

大捲的長髮披肩,稍近濃豔的化妝在當時感覺有層華麗的距離,教人膽怯地不敢接近。她是個單親媽媽,卻不知道是死別或是生離了,年少的我沒有聽過詳細。

如何羨慕這小男生呢?因為同校,所以她常常來教室探望他,且每回看到他,總要忍不住抱緊頭顱,兩邊臉頰猛親個不停......。

這舉止在我們來說是感受驚奇的,有點像洋電影內的一幕,到現在都很難忘記。我想,當時的親子關係該找不到這樣的親暱動作吧!更何況是大庭廣眾下,我直直認為,那小男生擁有了全世界最令人羨慕的材料了。

可是印象中,他隨即臉紅於當下,至始至終低著頭不好意思看誰。

另一個對象是個女生。

我家拐個彎往下行走不遠處、她家剛好落在菜市場大門口邊,是一個南北雜貨店,店舖雖小,生意卻是往來穿梭不停的繁榮。聽說很是賺錢,不過在沒幾年後,她父親因為被人倒會?似乎欠了一屁股債而躲避,不知道經過多少歲月,才在我們的成年後返回家鄉的。

當年啊!她的口袋隨便掏出來最少都有50塊錢的大鈔。

最近一回見到她,是在今年八月我的返鄉。我們都是坐四望五的年紀了!我的父母在多年前即便引退商場而養老,早早離開了那吵雜的環境,而她是家裡的長女,婚後沒有離開故里,目前看來還與弟弟一起支撐著那老舖。

很少回到那老地方,不知道幾年沒碰面過了,無意中的重逢讓我們兩個呼聲連連,她提起:聽說妳旅居外地......。

我說是呀....。孩子幾個了?過得還好嗎?彼此問候著相同的話題,她一臉開朗,該是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吧!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43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