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6
2009/11/06 22:20:37瀏覽289|回應1|推薦2

雖說成長在鄉下裡,那卻也是個市集的中心,沒有山水可應景,大人們奔波於家計,小孩子的當年不像現在有電玩之便。

再者,剛好沒同齡附近的堂表誰帶頭,父親是獨子,而與兩個姑姑往來又不密切。母親手足也不多,一個阿姨在台灣,另一個舅舅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移民美國了。導致我那親愛的外婆在晚年也跟著遠移,相隔十幾年頭,直到最後辭世都沒機會見上一面。

仔細想來,親人的數目是冷清的。比較有印象的...諸如幼稚園時候流行的,把牛奶罐上的紙蓋子拿來漂打輸贏外,最基本的還有在地上畫稻草人、擲石頭跳格子,或者設定目標打橡皮圈。

小學時候可曾玩過幫紙娃娃換穿衣服的遊戲?對了!還有打玻璃珠子......。放課後的傍晚,我依稀還記得大夥兒一起去田裡釣青蛙的野趣。

抓了蚯蚓切好長短,再用線綁好往田裡輕輕上下抖動,青蛙乖乖的就會打開嘴巴追了過來。另一手準備好一個塑膠袋,呆呆的青蛙伸長了腿,就連同繩子一起跟進袋子了,牠似乎不懂鬆口的道理。

回到家,母親會裹上麵粉油炸青蛙來給我們當零食。

小蘿蔔頭一多,其實沒什麼好畏懼的,總之是搶食為先,哪管得了青蛙不青蛙的。現在要我吃的話,可能就感覺很噁心了。

就說了,那年代的小孩子如果不是住在山海附近,那真的是窮極無聊了。菜市場附近,盡是熱衷於賺錢的生意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4738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8 16:33
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光陰的故事" 回味一下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