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2
2009/10/17 20:51:34瀏覽220|回應0|推薦2

相同的六O年代,光前半段班與後半段班,說來總也有些差距的十年期間。

而我家的六個手足剛好差點可以填滿這間隙,擔任五年級的代言人一點也不過分!例如前半段班的我是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么弟的時候正值民進黨萌起,所以他對外至始堅持自己是台灣人。

多年旅居海外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情結?我雖不堅持自己是台灣人(對外我習慣說明自己來自台灣,似乎從沒說過自己是台灣人),不過對中國人這三個字確有著莫名的澎湃情緒。當然,我根本來不及區分色系就離開家鄉了。

對,那是在我高中畢業後的事情了。

還有點印象的是,在國中生階段的那年代,似乎不能大落落地批評政府的。也還記得,學校每年有定期的作文比賽,專門以愛國為標題,內容則諸如反攻大陸、拯救苦難大陸同胞的這些字眼。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41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