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花樹
2009/10/10 02:26:45瀏覽1003|回應1|推薦47

家門前有一顆俗稱雞蛋花的樹,種在對面鄰居門前的花埔

這顆蛋黃樹(我都這麼叫它),陪伴我走過三十幾年

今天中午出門時,聽到門外有一群人在講話,隔著門聽不清楚

當我打開大門時,發現一堆陌生卻對人很客氣的臉孔

本來沒多想,父親走過來跟我說,對面的王伯伯把那顆蛋黃花樹賣掉了,工人們是來挖走的

什麼??要賣掉?為什麼?要賣去那裏?

我追問著我父親,看的出來父親並不清楚,只跟我說賣掉也很正常呀!

我們這邊再住也住不了兩年了,到時房子都拆光了,那些樹也都會砍掉的

賣了也好,總比被砍掉的好

當時在我腦海中閃過一連串兒時在蛋黃樹上歡樂的回憶

這顆樹從我出生就有了,而且大到可以讓我們在上面爬上爬下

雖然我長大了,偶爾還是會爬上樹享受一下兒童時這顆樹所給的安全感

如今它卻被賣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連想看都不知該去那裏看

從來沒有這麼在意過那顆樹,現在卻是異常的想念

今天晚上下班回到家時,特別看了一下原本蛋黃樹所在的位置

有種冷清的感覺,今晚路燈特別明亮,因為再照不出蛋黃樹的餘影了

進了家中,問我姐你知道對面那顆雞蛋花樹被賣掉了嗎?

我姐有些激動也有些感傷的跟我說,是呀!就這樣把我們兒時的回憶給賣掉了

本來都沒什麼感覺,現在卻特別想念它......

是呀~~真的很想念呢!也許在過一些時日,就會習慣沒有蛋黃樹的存在

但....我們兒時的回憶不會因為樹的不在而被遺忘,只會更加深我們對它的思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3392977

 回應文章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0 10:44

五瓣的雞蛋花  想起那年院子裡的花影 

淡淡的清香含有淡淡想念的味道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