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101:信仰邪教枉送命(初橫之二)
2013/02/04 16:46:55瀏覽322|回應0|推薦6

另外有一種人,誤「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這種事常發生。諸位可記得,就在去年,傳得沸沸騰騰的網路新聞,預言某年某日某時世界末日來了!果然使很多人忐忑不安,存糧的,躲藏的,搬遷居處的,想出許多辦法避災,最後…,是鬧劇收場。

古人民智未開, 隨便聽說,隨便信;今人迷信之功,也不輸古人。尤其傳播迅速,誤信的人更多了!所謂病急亂投醫,不找正牌醫生──不信正法,去信仰邪師外道。邪師者,莫不標榜自己有大神通,有大智慧,比之於佛,他吹擂自己更像一尊佛呢!上萬信眾拱他稱為活佛。迷信“人”的依“人”為尊,不依法。所以更讓邪師有機可乘。小邪師,待在宮廟住持卜算,他妄說禍福,信徒認真奉為神明指示,於是宰殺雞鴨牛羊種種眾生,以生靈屍身作法祭祀;邪師代向神明稟報,呼求「魍魎」保佑平安長壽。

而大邪師則往國際發展,企業式經營,信徒捐獻的鈔票如水匯聚。這種人更懂得以佛言佛語來包裝外道法,滿心算計,他能假通神鬼,算你某年月日將有大劫

這怎麼得了,一聽說自己將有大禍,便生恐動…。於極度慌張之下,把握不住自己,於心不自正之下,而卜問覓禍。──很多人都是這樣失去正念,趕緊抽籤卜卦,或者找看相算命,聽憑邪師指點。此時乖乖被邪師擺佈,當他教人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時,誰不是寧可信其有呢。

一般人不知道佛菩薩、護法正神們不受血食,不知道以血食祭拜,會招陰,善神必退。血肉葷食反而吸引鬼類、邪魔神怪等來串門子,祂們喜歡血和肉;有好吃的,三不五時就來找好朋友,哎呀,陰陽界分隔太麻煩,乾脆找來做伴。人間說「橫死」,陰間說投胎哩。

可知找錯禍根,接錯了正負電線,會怎樣呢。欲冀延年,終不能得。可嘆!不僅沒有長命的效果,還因心思不正,被自己的愚痴擺弄造下殺生罪孽。

愚痴迷惑,信邪倒見」,所謂大智若愚,如今心行顛倒了,恰是大愚若智;本意要求平安求長壽,求不得,卻求來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橫死之後,還必須墮入地獄酬報惡業

從經文來看,釋尊早就預知現代人的迷信模式了!

如《藥師經》云:「又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覓禍,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愚痴迷惑,信邪倒見,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是名初橫。」

(梵於2013.1.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727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