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人往生佛國的故事〈下〉
2008/11/23 14:07:50瀏覽442|回應0|推薦0

5

次日清晨,陳明義伏誅。三個條件他辦到了嗎?從錄影帶的畫面上,可以看得很清楚。旁白說明,錄影的時間是在他問吊六小時之後,照常理應該屍身僵硬,七孔流血。但站在一旁的蓮友(或者是他親人)將陳明義的手腳抬起、彎曲,竟然非常柔軟,任人擺弄各種姿勢,而且全身沒一處流血;他的表情彷彿到了安謐寧靜的世界,微微地笑,笑得好滿足……。他似乎「音容宛在」,只暫時假寐著。

念念阿彌陀佛,於佛號聲中結束黑業的一生,至少已成就了部分白業功德。這要多深沉多痛徹骨髓的懺悔為良田,這要多單純的信心與勇往直前的願力為肥料啊!而陽光雨水必然不缺,阿彌陀佛承諾「願我成佛時,光明不可限量,遍照十方世界所有念佛的眾生,永恆地攝取,不捨一人。」

是!不捨一人。您我也是彌陀佛關懷中的襁褓之子。世間父母偏心病子,憶念最深;佛亦如是,雖無分別心,對惡性的孩兒卻給予最關切的悲愍。不知前途險惡的病子,如我們;誰不需要甘露法水來滋潤心田,誰不期待彌陀的光明引導我們走出輪迴。

或者有人疑問,單憑陳明義的瑞相,就可確定他「真的」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了嗎?《觀無量壽經》說,即使犯下五逆十惡的罪業,只要他臨終前念佛的心力強過業力,便已決定他受報的次第,先帶業往生到極樂淨土。西方極樂世界是法藏比丘所成就的淨土,凡夫依教奉行,念佛淨化人格而往生佛國,是善因善果的報酬也!

傳說深淵的海裏藏有各類寶物,貪者趨之若驚追著它玩耍,卻被它甩了喪生海底。聽說人心不足蛇吞象,所以被蛇蠍的自己生吞活剥當然是因果不爽。因此,偷、騙、榨、搶來荷包滿袋,內心的輪迴火車必然沒頭沒腦衝入惡道裏自絕,而善念善行換來的仍然是「因果」錢糧,善因之果報一樣是錙銖計較!

結語                                           

VCD影帶的聲音很吵雜,口音又很難辨識,只能忠實地紀錄重要過程,細節部分或與影帶的對白稍有出入,請多包涵。不過,整個事件「如假包換」,非虛構也。     (梵寫於1997/10/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40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