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帶我去極樂世界玩〈下〉
2008/11/23 21:41:36瀏覽431|回應0|推薦0

似乎孝順的育仙仍不放心家人擔憂他。當天晚上,妹妹又夢見了!哥哥身著袈裟,站在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西方三聖的後面,笑著跟她揮手打招呼。

現在一家人確信育仙已經「生」到極樂世界去修行,於是放下悲苦之情,信心倍增:我們也精勤念佛,將來一家人到西方淨土團圓。

做頭七佛事那天,育仙的班導師帶同學們來上香。老師拿育仙的生活週記念給大家聽。原來育仙早已發願,他要幫助苦難的人,要救濟世間;他說:所有的老師和同學都是我的善知識,我要恭敬他們,像敬奉佛陀一樣。同學們靜默地點頭認同,是的!這些他都做到了。可是……好人的下場卻死得那麼慘?同學們狐疑地猜想:難道好人沒好報嗎?這時候,一位同學指著佛桌上的布縵,大聲說:你們看!——只見黃色的布縵現出一朵朵蓮花、蓮座,怎麼忽然有蓮花呢?剛才明明是素色的……,同學們擠到布縵前面再看清楚,眼睛幾乎貼上布縵了。朵朵蓮花非常清晰,持久不散。老師豁然明白,她大聲說:我了解了!因為大家懷疑育仙「好人沒好報」的遭遇,他就示現靈跡給我們看,證明是因緣成熟促使他去極樂世界報到,他要我們相信因果不負人的!

極樂世界真的像「阿彌陀經」形容的殊勝莊嚴嗎?

極樂過土,有七寶池、八功德水充滿其中,池底純以金沙布地,四邊街道,金銀、琉璃、玻璃合成;上有樓閣,亦以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碼碯而嚴飾之,池中蓮花,大如車輪;青色青光,黃色黃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潔          

頭七之後,育仙又回來帶領妹妹一起神遊西方淨土。

如夢似真,在七寶池裏的水,會隨著人的意念流動;想泡腳底,水就只到腳踝,想淋浴,水就自然由上往下灌身,還可以隨個人的喜好調整水溫哩。水池是黃金底沙,四周的環境,道路、宮殿閣樓都是七寶裝飾鑄成的,無比華麗、潔淨,令人身心歡喜。而極樂世界的蓮花好大、好大哦——青顏色就放射出青色的光芒,黃色黃光、白色白光……。妹妹看得目不暇給,拼命拍手說,好棒、好棒哦!育仙問她將來想不想來?當然要啊!可是……妹妹抓著育仙的手問:我以後也能來嗎,能嗎?撲通一聲,她的身體翻到床下驚醒過來了。

不久,育仙也讓媽媽夢見他。這次是最後的道別,以後將專心一意努力修行,不能再調皮,嚷著要跟親人相見哦。媽媽看到觀世音菩薩像慈母哄著他……,媽媽開懷地笑了!兒子的相貌比人間更莊嚴、更圓滿,她的心也似蓮花開放,圓滿地開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4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