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
2009/07/18 11:50:13瀏覽540|回應0|推薦3

法藏比丘於世自在王佛前發願: 

我願—堅定信心,勇猛精進修行,志求佛道;然後把佛的智慧光明普遍地灑向十方世界!

我願—以修行成佛的功德,打造一個十方佛國淨土都無法比擬的最殊勝、最清淨莊嚴的國土。歡迎在六道輪迴的眾生,快快來我這裡享受寧靜的安樂。

我願—以無私無我的大悲心,成就所有受苦的眾生,把他們接來這裡安心修行,直到跟我一樣成佛。

           我的願心是深沉而廣大,是堅定不移的!

這個堅決的願力唯有佛的智慧才能證知!

即使我在修行的過程中遭遇極難忍受的苦難折磨,我的願心絕不動搖,永遠堅定不移!    

      ※

      立志求生西方淨土的佛弟子,應以什麼樣的心願來回應已經成為阿彌 陀佛的法藏比丘呢?

我願—盡形壽發無上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我願—至誠懇切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修諸功德,求願往生西方極樂佛土。

我願—積集所有善根福德,至心迴向西方極樂佛土,願生彼國。

           盡形壽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盡形壽修行「三福業」: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戒殺,

           及讀誦大乘經典。

我願—「至心信樂」阿彌陀佛願力不可思議,即使我在修行的過程中遭遇極難忍受的苦難折磨,我的願心絕不動搖,求生淨土堅定不移! 

 (梵於2009/7/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314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