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統江湖
2010/01/19 02:12:38瀏覽670|回應2|推薦22

一統江湖


1.
黑暗風塵


    頂著無情烈日的曝曬,小鳳咬緊牙根,從台北火車站的南大門走出,想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以求謀得一職,得以安身立命。
 小鳳是從新竹縣橫山鄉原住民部落村來的,姓溫名鈴鳳,正是剛從高中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雖考上大學,卻因家裡貧困,不得不放棄升學機會,提早擠身在這同樣是無情的社會現實裡,使得她初長成的心靈開始痛楚、感到不甘,比起這火傘高張的侵凌還要嚴重,不得不為自己命薄相窮的境遇感到悲哀,心想:
 ——這世間真是炎涼啊!
    走著走著,在這七月天的當下走在滿是酷熱的台北市區,身軀薄弱的小鳳真有點吃不消。但也是沒辦法的事,臨出門前,小鳳的母親四處向鄰人、親戚借貸,卻總被當成索命鬼般,大家紛紛退避三舍,不敢相見。幸得遇見當警察的親戚溫正琅,好心將一萬塊贈與,並告知小鳳,北上之後若有事,可直接去找他當明星的女兒,他會交代女兒小嵐好好照應小鳳的。
    雖說有溫伯的一萬塊贈與,但好賭成性的溫爸爸——溫佳寶,一聽說小鳳的母親有借到錢,馬上急著趕回家,再像蒼蠅遇到糖食般地欣喜若狂,也不管小小年紀的小鳳隻身北上需費,仍舊像是豺狼掠食般地一把將小鳳母親手上剛得到的錢搶走,然後奪門奔出,又急著趕到賭場翻本;還好,兩老搶奪錢財之間,掉落了兩張花綠的千元大鈔,才使得小鳳仍可以拮据地勉強成行,依舊北上謀職。
——唉!同樣是姓溫,同樣是人家的女兒,為何命運就如此天地相差呢?
想到溫伯的好、溫小嵐的命運;再比較自己的父親、自己的命運,小鳳不覺又對自己命運的乖張感到不解。
由於旅費有限,小鳳只得以步行的方式前往松江路的應徵場所,她連公車也捨不得搭乘,寧願辛苦走在烈日當空的街道上,以免花費過度,窘得連三餐都不濟。
好不容易來到台北市松江路一家標榜著「模界訓練經紀公司」的住址前,那是在一棟十層樓高的大廈內的公司,是小鳳從報紙上徵職欄中看到的應徵消息。和一搬少女一樣,小鳳內心也藏著明星夢,總想像自己能和同村小嵐一樣,飛上枝頭當鳳凰,讓無數的粉絲為她而瘋狂,一償銀河的追星夢。
搭著透明的電梯,小鳳依著自己從報紙上所剪下來的刊登廣告地址,來到大廈的九樓,並走進應徵公司的服務台前,只見公司內早已有多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明星樣的「名模們」穿梭廊間,看得小鳳自覺汗顏,總覺自己的窮酸樣很是自卑,竟一時傻傻地呆立原地,不知所措。
許久,終於有人注意到小鳳,是個中年人,約莫四十歲左右,油頭粉面,穿著花襯衫,由一間辦公室中走出,看到小鳳後,立即向她走來,對著她說:
「來應徵的嗎?我是這裡的副董,跟我來吧!」
不等小鳳回話,這位自稱副董的男子一把拉著小鳳的手,便直接帶她走入自己的辦公室;待進入辦公室中,男子示意小鳳坐在沙發上,然後很是殷勤地準備款待,不僅親自沖泡濃濃的咖啡,還特意端到小鳳面前,親切地請她品嘗,使得小鳳感到很窩心,完全將自己原本不如意的感覺拋卻,換上愉悅、希望的心情。
男子看看小鳳的表情,已感到小鳳對自己有好感,便大大方方地坐到她身邊,再點上一根雪茄,語出緩和地問著小鳳:
「高中畢業的厚?想當明星啊?」
「是……啊!」
    雖說被盛情款待,但對涉世未深的小鳳來說,她仍像是初春的小花,只得羞怯地應對著,因而結著巴說話。男子看到小鳳如紅玫瑰般的臉頰後,更加熱情起來,竟大剌剌地將右手搭在小鳳肩上,眼睛直瞪著低著頭的小鳳說:
 「嗯!只要妳好好跟著我,保證一定會讓妳大紅大紫。這樣吧!我這剛好缺個秘書,妳就來墊這個位置,順便見習一下圈內的規矩,將來熟識以後,就讓妳嶄露頭角。」
 「啊!謝……謝謝副董……謝謝副董!那……那公司有宿舍嗎?」
 舉目無親的小鳳,沒想到自己頭一次應徵工作如此順利,天真的她,就如此輕易地以為遇見了大善人,了無心機,一邊謝著對方、一邊卻連本帶盤地將自己的處境毫無掩飾地暴露出來,聽得那本就不安好心的男子的心裡開始竊喜著,馬上脫口而出:
 「喔!公司是沒這福利啦!但如果妳不介意,我在土城的住處還有空房,就免費供妳吃住好了!」
 「真的嗎?副董,謝謝!謝謝!您……您真好!」
 這迷途羔羊的小鳳,並非引狼入室,而是誤入狼窩啊!潔淨如白紙的她,根本分辨不出社會的險惡,對於社會的黑暗面,更是無所防備,使得這位掛羊頭賣狗肉、人稱「毒舌鶴」的趙賀傑有機可趁,利用小鳳的無知,想將其推入火坑。
 可憐的小鳳,以為天降恩典,讓迷茫的她能夠遇見貴人,不僅找到工作,還能安身立命,有所歸處,內心如同初遇春霑雨露的花朵,開始顯的心花怒放。殊不知,自己已投身在社會險惡之中,顯然已墮入魔掌的控制之間。
 毒舌鶴看到小鳳的高興,便順情地將其摟得更緊,並故意以兄長的口吻說道:
 「別客氣,以後就將我當成大哥看待,別客套,就叫我傑哥吧!」
 「是……傑哥!您也可以叫我小鳳就好。」
 「嗯!小鳳。」
 兩人開始談論著彼此,互相瞭解著,直到辦公室外有人進來打擾,才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阿傑,晚上到店裡看著,我要到南部去。」
 來者是位人稱「魔頭」的趙方模,和毒舌鶴是同姓拜把兄弟,也是這家名為「模界經紀公司」的實際負責人,是個道上兄弟,竹子幫虎字輩的堂主,而毒舌鶴也是堂堂的副堂主。
 其實,美其名是經紀公司,暗地裡卻是藉此招攬社會無知的少女加入其門內,以供應魔頭所經營的數家酒店的女侍的需求,根本就是家「黑心公司」,那能讓小鳳追到明星夢?
 當魔頭看到小鳳時,早已見怪不怪,不把她當一回事,只顧著交代毒舌鶴事情,隨即便離開。
 小鳳看到毒舌鶴對著魔頭畢恭畢敬的樣子,便好奇地問著:
 「傑哥,他是誰?」
 「他是我大哥,也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難怪您對他那麼怕。」
 「哈哈!這是尊重,不是怕。」
 「哈!我知道啊!我只是亂說話而已。」
 「嘿嘿!竟敢對著大哥亂說,看我~。」
「啊!我不敢了~啊!大哥饒命!饒命啊!啊~哈哈哈!」
毒舌鶴看到小鳳不再生份,又對著自己開起玩笑,便趁機像是大哥對自己的妹妹玩鬧一般,將她搔起癢來,害得小鳳哇哇大叫,興奮地求饒,卻也一時沒想到毒舌鶴的玩笑,似乎已逾越了大哥應有的尺度,還一直和他有來有去地繼續玩鬧著,完全沒在意自己已被偷偷吃著豆腐的情事。
玩鬧一番以後,毒舌鶴看看時間,便停止動作,心滿意足地對著小鳳說道:
「對了!既然董事長交代我到公關部看管,那妳就跟著我去吧!不要再玩了,等下班後回到家,看妳想怎麼玩再來怎麼玩,怎樣?嘻嘻!」
 「好啊!這是我做小妹應該的事,也是當秘書的工作,但我可不怕你玩咧!回家後我倒要讓大哥看看我這位小妹的厲害,哈哈!」
 「嘿嘿!我真的沒看錯人,聘請了一位懂事的秘書,哇哈哈哈~哈!」
 有著大自然個性的小鳳,似乎真的已將毒舌鶴當成了自己的親大哥,對於對方漸露邪惡的眼神卻完全失察,還是一樣天真無邪地以為對方是真誠地將自己視為親妹子一般,完全不知別人的城府。
 不久,毒舌鶴安排公司的一位助理,將小鳳帶到美容部打扮,讓原本青澀的小鳳頓成豔光四射的美女,驚羨了所有人,也讓小鳳感到更有自信起來,並由衷地感激毒舌鶴的「恩典」,心裡暗自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報答毒舌鶴的人情。
 但,這人情可真是恐怖的啊!在魔頭的旗下近一千名的女郎中,不知已有多少無知被這種人情壓抑著?只有還是單純的小鳳把它當成「恩典」,其他的人早已視它是種惡夢,根本揮之不去啊!
 到了晚上,小鳳跟著毒舌鶴來到「公關部」,其實那只是一家地下酒家,為不想讓小鳳太早察覺,毒舌鶴才故意將其說成是「公關部」。
 這酒家就位在台北市的松江街上,平日也大都是道上兄弟來捧場,現場已有多位老大在其中。說巧不巧,當毒舌鶴帶著小鳳進入時,新竹一位老大正遇著,便半途攔起他們,高興地嚷著:
 「哎呦!有新貨入場也該照應照應客人,那能藏起來獨享,你這毒蛇鶴可真不懂做生意呀!來來來!我的小美女快跟哥哥來。」
 「明哥!您別急,她是個『新咖』,不懂規矩,會壞了您的興致的,待我訓練一下隨後到,您先請入行,定有您的份。」
 「幹!等你訓練好,那不就成舊鞋了,我才不傻咧!」
 明哥說完,一把將小鳳拉著,便想往自己的包廂前去,卻被毒舌鶴示意其他小姐處理,硬是將小鳳差開,兩、三位老手擁著明哥擠進包廂,技巧性地為小鳳解危。
 小鳳脫離明哥的糾纏後,便被毒舌鶴快速地帶入自己的辦公室內,隔絕了外界的覬覦,關起門來,又成了兩人的世界。
 什麼都不懂的小鳳,面對窮兇惡煞般的明哥時,著實被嚇著;而對於毒舌鶴的護衛,她認為是仗義的行為,心底又感到安撫。然而,毒舌鶴已決定不再裝聖人了,這種虛偽的角色已演膩了,於是一入辦公室便開啟酒來,倒出兩杯,一人一杯,自己先喝一口,再對著小鳳說道:
 「 喝點吧!等回要到明哥那充一下場子,先練練膽子,以免失態,他可是一家電影公司的大股東,對妳有幫助的。」
 「吭?還要去找他喔!酒……我不敢喝咧!」
 一向厭惡嗜酒如命、好賭成性的父親的小鳳,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酒物,根本難於舉杯,何況是要為明哥所練習喝的;毒舌鶴見狀,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又說道:
 「隨你便啦!別說大哥沒給妳機會,人家可正欠著女主角,妳是我小妹,我是懷著私心先照會,沒看外面那些娘們,大家可是擠破頭正巴結著。
 「這……好吧!」
 可憐的小鳳,為免讓毒舌鶴失望,便像是小孩喝藥水一樣,捏著鼻孔強灌自己酒物,卻只喝一口便嗆著,又趕緊伸出舌頭哈著氣,想要散掉酒味;毒舌鶴笑著在旁直說:
 「真是肉腳,連酒都不會喝,來吧!大哥為妳加點汽水,讓妳好喝一點。」
 說完,毒舌鶴便離開辦公室,走出外面;再返回時,手上已拿著一罐已開啟的可樂,便將其倒入小鳳的酒杯中,以對半的比例摻著烈酒,叫小鳳喝完。
 終於喝完了,小鳳覺得混合的酒確實比剛剛純的烈酒好喝,卻也讓她好醉,喔不!是比較好昏睡。
 搞定小鳳的毒舌鶴,開始面露猙獰,先把自己的衣物盡褪,再將小鳳身上的衣物一件一件地脫掉,露出那雪白無暇的天上聖典,開始了獸性的殘暴,在小鳳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性侵得逞。
 已昏迷在黑暗風塵中的小鳳,卻還沈浸在自己所編織的美夢中,對於毒舌鶴的陰險,完全不知。這可憐、無辜的小女人的清白已遭無情的社會所踐踏……。

2.
神魔對立

 隔天,小鳳醒來,已在一處不知名的地方,身上的打扮早就被換成睡衣,一人獨自躺在床上,感覺還矇矇地有昏炫,下體也莫名地疼痛起來。她望了望房內,思索了一回,便走下床沿,開了房門,探出頭去,眼神正巧和一位年輕小伙子的正面對瞧著,只聽那小伙子很有禮貌性地招呼道:
 「二嫂您好!」
 然而,還是狀況外的小鳳,以為年輕小伙子是在對其他人問候,便左右看了一看,納著悶,迷糊地又瞧回了小夥子的臉上。
 小伙子身後正坐著一群人,大家見狀,便不約而同地望向小鳳;其中,有一婦人對著毒蛇鶴說道:
 「妳的幼齒的已醒了,去交代她晚上上班的事吧!」
 說話的婦人,正是魔頭的老姘頭,名號「魔女」的李美化;而魔頭也在其中,卻對著魔女說道:
 「別讓她在台北做,新竹竹北店正缺人,調她去應急吧!」
 魔女聽後,卻對著毒蛇鶴說道:
 「那也得問問老二捨不捨得啊!」
 毒蛇鶴看看小鳳,對著她叱喝:
 「起來也不會問人啊!還真以為是千金小姐,幹!還站著,就是叫妳啦,還不過來!」
 這毒蛇鶴心腸也真毒,昨晚已奪了人家的初夜,今早便像惡魔一樣,不把人當人看,竟對小鳳叱喝起來,看得她驚慌失措、不明就裡,但腳步卻又像被毒蛇鶴裝了遙控器般,不由自主地聽從使喚,往人群中走去,靜待毒蛇鶴旁。
難到道上人家的人性,就是如此這般地翻臉如翻書?還是這就是一般人的真實面?
 人群中有三、四人,明哥也在裡面,看到小鳳後,便故意向毒蛇鶴挖苦道:
 「幹!你這雜碎,什麼有我的份,你拉過的糞才要給我喔?你說!怎麼辦?」
 「好了,好了!兄弟別礙著,談正經事要緊,自己是窯子哥,想要幾個自己找,搶什麼搶?」
 魔頭還是護著自家兄弟,雖說明哥是他竹北酒店的場主,但「鬥陣的」還是有分內外的,便明顯地護著毒蛇鶴,阻止了爭吵。
 小鳳越來越模糊了,怎地電影公司的大老闆會一夕之間會變成「窯子哥」?而「窯子哥」又是什麼?這對小鳳來說又是句外星語,但一切事情只敢心理疑問著,嘴巴卻怯懦地不敢開口,只得繼續裝文靜。
 明哥又說話了:
 「竹北店近來遭了道,被賊頭衝了,外籍妹被帶走好幾個,幹!真是他媽的!」
 「還說呢?不是教你要孝道嗎?公司的公關費莫非被你侵吞了,才會被土地公衝場子。」
 畢竟是是世面見廣的魔頭,懂得尊敬警察,用詞也就尊重多了,但明哥卻冤枉嚷嚷:
 「什麼土地公,會庇蔭地方的才是土地公,專找麻煩的便是賊頭,沒叫他死條子就已不錯了,還要怎樣?幹!三節照送,就是不收,天地良心,那公關費還明擺著,一毛也不少。」
 「呦!這社會還有如此清官啊?怎地我就遇不著?叫啥來著?有來歷嗎?」
 「就叫統哥,真名好像就是陳賢統的樣子,是幹便衣的,聽說有階的。」
 「隊長啊!」
 「不!好像只是小隊長的樣子,我託有實力的去關說,也是沒用。幹,他媽的!該不會是從清水來的吧?真的是清官咧!」
 「哼!叫你多學一下世道卻不信,整天只會搞女人,你娘的真沒用!」
 「噯!怎地連我娘都有事?這賊頭可真是可恨啊!」
 「可恨之人必有可弱之處,你沒讀過書啊!對付這種人必須用智慧,別豬頭諸腦的。」
 「好吧!店是你魔頭的,我只負責看場,你說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有他的電話嗎?」
 「有,那還不簡單,就算要殺到他家去,他媽的祖宗三代的地址我都沒問題。」
 「好!那就好辦。小偉!」
 魔頭說完話,便呼喚那位剛剛和小鳳打過招呼的小伙子,只見他立即奔跑向前,向魔頭報到;魔頭一見小偉,便低著頭向著他咬耳朵,細聲交代一些事情。
 小鳳看到一切,心裡慌了起來,到底她入了那家公司?怎地如此黑道?一點電影的氣息也沒?不禁急了起來,眉頭緊緊皺著;魔女察覺,便開口說話:
 「那這小女生咧?」
 「當然到竹北啊!」
 明哥搶話,似乎心裡的垂涎還未停止,一味地暗裡想跟毒蛇鶴鬥法去,不願認輸;而心狠手辣的毒蛇鶴也不甘示弱,正著面,對明哥說著:
 「她已是我的人,就算到了竹北,你敢怎樣?」
 這兩人似乎八字不合,一對應,便起衝突,看得魔頭又得費唇舌:
 「好啦好啦!老二也別太小氣,一切以公事為重,你如不放心,就派你到竹北幹董監,順便照應小偉的事。」
 已是疑問滿頭的小鳳,聽到自己要被指派到竹北酒店上班,終於按耐不住,開口問道:
 「大哥!為什麼要讓我到酒店上班?」
 「什麼?妳還不知妳要幹什麼喔?」
 眾人一聽小鳳說話,竟同樣對著毒蛇鶴問話;只見毒蛇鶴摸著頭皮,啥話也不敢說。
後來,魔女將小鳳叫入自己的房內,把一切事情說明,卻引來這小妮子一連數天的悲哀。但生米已成熟飯了,對於一切,孤苦無依、楚楚可憐的小鳳又能奈何?
在來到竹北風塵界後,時間已幫小鳳療止了傷痛,她開始漸漸接受一切,不再悲哀。
大夥也來到竹北了,但一連數月,魔頭的店被抄的抄、拔牌的拔牌,斷水斷電一大片,幾乎無法營運,就算改頭換面,卻也逃不過那「神勇鐵手」統哥的厲害。
話說這「神勇鐵手」的名號真不是蓋的,面對惡勢力,竹北偵察隊小隊長陳賢統一向是抱持著「兵賊不兩立」的原則,屢屢如天降神臨般,勇破多起重案,實實在在地震憾了新竹的道上人家,使得這座有著「風城」美名的古都的酒店業,一遇見統哥,就如同遇見凌冽的「新竹風」一樣,望風披靡啊!
但這世間卻有個自然規則,那就是「半禪機」的存在。在正常的地方,永遠沒有不落西的豔陽。所以有白晝、有黑夜的地方才有生氣,也才符合自然之道,否則便成了極地,便會人煙荒蕪,鮮少人住。
這「半禪機」指的便是陰陽之道。有陰便有陽;有女便有男;有是便有非;有好便有壞;有福便有禍。只有陰陽調和,半邊相融,才能美好。看那美好的夕陽之景,不正是日夜交替之時嗎?讚耀的日出之像,也是夜日相交之刻啊!盜亦有道,雖說黑道是衛道之士所不容許的,但社會問題的存在,也有一定的道理;強勢的作風,也許是人們所希望的,卻也可能是作為者的負面危機,統哥就是一例!
在多方打點、萬般關係無效之下,魔頭決定要給統哥致命的一擊,他已交代阿偉開始從事先前所交代之事,準備剷除這位誤落魔界的天神,捍衛黑夜的勢力。
阿偉已成「爪扒子」,在多次刻意報線的成果之下,統哥已將他視為「最可信任的線民」,有事沒事都會找他,以便爭取更多來自阿偉的刑案績效。
那天,阿偉又有重大線索要面報統哥了,兩人約在一家餐館中見面,是統哥為感謝阿偉鼎力相助所安排的場面,自掏腰包邀請阿偉餐敘的事實,卻也是往後帶給統哥自己的是非。
餐桌上只有統哥跟阿偉兩人,叫了幾樣菜、幾瓶酒,先客套一番,便入正題,統哥問道:
「阿偉,您說的槍枝真的正確嗎?」
「統哥,我何時騙您?你這話可要罰酒喔!」
「哈哈哈!該罰,我對不住兄弟。」
統哥說完,便豪邁地喝完一杯啤酒,又說道:
「那藏匿地點呢?」
「就在……。」
阿偉故作神秘,看看周圍,靠近統哥耳際說著;說完線索,又恢復原狀,正常說道:
「統哥,這可是我背著賣命的危險為您報的線喔!規矩可不能少。」
「兩萬。」
「什麼?您說兩萬!這會不會太……。」
「兩萬五,這可是行情,再囉唆!可別指望我會罩你。」
「嘿嘿!您是大人咧!我怎敢不依,兩萬五就兩萬五,那就依你要求,成交!那您大爺可得再多多照應小弟我喔!別找我麻煩咧!」
「幹!您這小子飛上天啊!敢對大哥我要求,不想活了啊!我何時找過你麻煩?但你也別賭得太兇,要我罩你可以,可是胃口不要太大,我可只是一位小小公務員,薪水有限,還要養家活口咧!你總不能叫我全部給你當線民費吧!來,乾杯吧!真囉唆!」
豪邁有情的統哥,一遇見信任的人,便像是對待自己親兄弟一樣地隨性起來,卻沒想到自己已被設計套話,硬是被阿偉偷偷錄音存檔,斷章取義,供給縣警局督察室去了。
這下代誌大條了!督察室馬上傳訊統哥問話,理由是:涉嫌強迫業著招待、索賄貪污。這可是重罪,正犯了刑法中的「違背職務受賄罪」及「公務人員貪污治罪條例」,如果成立,那統哥不只會毀了一世英名,更會毀了前途,會被關起來的。
雖說問心無愧的統哥極力為自己辯解,但他那些英明的長官礙於檢舉者舉證歷歷,又有錄影、錄音等的如山鐵證,還是將案子移送至地檢署,「公正無私」地辦起自家人,害得統哥法院跑不完,官司纏身。
最後,幸得餐廳老闆作證,又有證據檢定報告出爐,證明一切證據是被「作了手腳」;加上檢舉人不知所蹤,雖有檢舉內容,卻無被害對象,於是統哥便被法官判決不起訴處分。
但一切的情事,卻早已重重打擊了統哥。更慘的是,他那位自認「無上清高」的直屬高級長官,總是愛「莽上亂飛」。平日明擺著的是一副官腔官僚樣,只對肯奉承的員警好顏悅色;其他不懂「孝敬」的員警,一律得受他魯莽的鼻息。這次眼見自己即將升官受阻,咱家這位官也不分青紅皂白,立即主動將統哥調任邊疆——橫山分局偵察隊,以風紀評估不良員警註記,使得「警界神人」——「神勇鐵手」統哥,黯然神傷地離開了他的警界舞台——竹北分局偵察隊,鬱鬱寡歡地被「冰凍」在荒山野外之中,只能無語問蒼天,不時納悶自問:
——連自己花錢辦案都會有事?難道這就是警界?
想起他那位不懂部屬辛酸,只懂跟民代打小白球求升官的長官,統哥獨自處在橫山上,寫下了一首《灰官》的七言絕句詩,以表達他對那位長官視野不清的不滿,詩曰:
吳下阿蒙無下明,
清高自視青樓上。
飛上白球非好官,
魯莽亂飆是淪喪。
結果,消息傳到那位長官耳裡,竟讓他氣急敗壞地放出不利於統哥的風聲,那就是嗆出警告,意味統哥最好不要再回竹北分局,否則……。
統哥聽後,公然回應:
「正氣走天涯,就算他是總統,如果不懂清廉為官、體恤愛民,只懂胡亂非為、打球求官、威脅部屬,那天道仍在,吾何足懼?」

3.
興風作浪

剷除了眼中釘,魔頭一下高興了起來,乾脆將勢力擴大,召來台北大本營的兄弟們,開始染指這原本純樸的風城,使得該處的治安敗壞起來。
小鳳已然習慣了風塵生活,為了鞏固自己在毒蛇鶴的心中地位,更為了自己不成器的老爸出氣,竟亂出餿主意,慫恿毒蛇鶴到橫山鄉「地球娛樂公司」,假借股東分紅之無端,強索費用。
其實那所謂的股東分紅,根本就是溫佳寶亂掰的事。那「地球娛樂公司」的老闆靳一方可是個正當生意人,從事的是飛行娛樂事業,可不是魔頭那種「地下娛樂」的事業。但,為何會有股東糾紛產生呢?主要是溫佳寶欠那靳一方一筆款項,賴著不還,竟在知道自己女兒有著「黑道靠山」之後,懷著報復的心態,硬是鬼扯自己也是投資的股東,卻被人家污著去的污衊,讓本想惹是生非的魔頭有機可趁,便率著二、三十名兄弟去找碴,還帶著黑槍押著人,直往橫山的獅頭山上談判去,引發了一場風暴。
子虛烏有的事怎會讓人心服呢?靳一方在面對惡勢力的壓迫時,仍舊挺著骨子不屈就,卻招來對方一頓毒打;毒蛇鶴更是恢復了兇狠的本性,一槍打在靳一方的腿上,並恐嚇他再不交出「紅利」二百萬元的話,便要殺掉他全家等的云云,讓受傷的靳一方心生恐懼,只得向同樣被押來的股東胡永天、廖助復求助;兩位股東也已被眾黑道所傷,便同意將隨身所帶之三十萬元交出,才結束了這次浩劫。
食髓知味的魔頭一眾,輕鬆強盜得到現金入袋,便越發膽大妄為起來,在聽到溫佳寶又有人欠他錢時,簡直像是發現了金礦,個個眼睜如牛,恨不得馬上為他討回「公道」,好讓兄弟們也跟著好過。只不過當魔頭要求溫佳寶拿出依據來時,他卻只發現只有他欠人的借據,那來對方的借據?
於是,溫佳寶便向魔頭謊稱借據遺失;魔頭聽後,只是淡然一笑,便叫溫佳寶假造借條一張,然後又再次大剌剌地率著一群頂著虎威的惡勢力,到達「債務人」周利華的住處,重耍一次「霸王硬上弓」的伎倆。但這次卻踢到了鐵板,落得悻悻然而去,無功回返。
原來,那周某人也是地方勢力之一,黑白兩道都熟,自己也是個賭場老闆。之所以會和溫家寶有糾紛,只為了「賭債」情事,卻被倒栽跟斗,吃著悶虧。還好,仗著機靈,周利華一看苗頭不對,硬是不開門應「客」,只管魔頭被擋在門外叫囂;又懂得搬救兵,黑白兩道都被他使喚過來,又使魔頭不得其門而入,怏然離去。
這魔頭是裝了称陀、鐵了心的惡煞,豈肯就此罷手。在探得周利華的電話後,便不斷唆使手下日夜以電話恐嚇,並叫人在他家門前放了幾門冷槍,嚇得周利華不得不暫避他鄉,遠離禍害。
達不到目的的魔頭,開始將怨氣出在地方勢力上,一場江湖上的惡戰,從此被引發。興風作浪的多事之秋,被這位竹子幫虎堂堂主趙魔頭給帶進了風城中,成為地方極大的威脅。
還好!「神勇鐵手」統哥還存在,事發不久,便被他得獲線報。面對死對頭,統哥決定來一次「橫掃千軍」的行動,誓言徹底消滅這股惡勢力,恢復正道。

3.
橫掃千軍

統哥率領著自己的子地兵——簡秋彬、游漢彬、戴聖榮等多位警界尖兵,開始天南地北地蒐證,準備將魔頭一幫提報為治平專案之流氓對象。在蒐證的過程中,統哥發現魔頭為非作歹之事豈止一二,簡直罪惡蹈天、罪不容誅,不僅犯下擄人勒贖、恐嚇、槍砲彈藥、逼良為娼等案件,還涉及多起強盜強姦、強盜殺人等重大案件。其原有的組織早已符合治平專案對象,統哥已握卷成證,不需再勞煩。現在唯一重要的是,將魔頭一幫其他的證據蒐集成罪,讓他繩之於法。
正巧,竹子幫的精神領袖出殯,統哥便率員北上蒐證,準備打擊罪惡。到時,卻未見魔頭在「黑森林」中出現,只有其小弟代守其位,讓辛苦辦案的統哥為之氣餒。然,「賽翁失馬,焉知禍福。」在苦無成果之下,統哥竟遇台北市刑大之同仁,連北機組調查站都到場蒐證,使得蒐證的功夫,一下變得豁然開達,不再困難重重。
案經蒐證齊全,統哥立即報請新竹地檢署的官檢座指揮偵辦,準備給為非作歹的魔頭致命一擊,一網成擒。
線報傳來,魔頭一干匪類因得罪地方勢力,正準備火拼,已轉移到台北市林森北路堂口,並交代毒蛇鶴至三重市的「竹子兵工廠」調軍火,準備至風城爭地盤、大火拼。
雖是危機重重,但一向視個人生命於度外的統哥,卻是不畏艱難,堅持到底,仍舊將可靠消息報請官檢座指揮偵辦;統哥並再度誓言:即使只剩自己一人,也要將魔頭一幫人等「橫掃千軍」,為社會治安盡本分。
行動極為機密,官檢座部屬密實,經驗有道,為感謝統哥辛勞的蒐證奔波,特以統哥名號為此次專案名稱,名為「一統江湖」。
真是一次漂亮的「一統江湖」行動,專案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江湖上的敗類全部逮捕歸案,讓原本即將淪入魔道的有道黑道得以義氣仍在,維持正常軌道,阻止了一次險惡的江湖火拼,以及不知還會有多少被害人產生的悲劇。
「一統江湖」的大功臣終於凱旋歸來,統哥立即受到最高層的表揚。席間,那位愛跟民代打小白球,卻又愛將基層當混球打擊的「無上清高亂飛」的長官也在場,一見統哥,立即趨炎附勢,一副歡迎英雄的假情樣,看得統哥不禁心底作噁,直接了當地當眾對著那位老長官說道:
「長官!竹北分局並非您自家己開的門號,我想什麼時候回去,應該不用顧忌到您吧!您說是嗎?」
「是啊是啊!您現在是英雄,想什麼時候回去就什麼時候回去,只要通知我,定隨時列隊歡迎。」
「報告長官!這英雄不是只屬我一人,那是所有參與專案的兄弟們的共同事蹟,我只不過有幸代表而已;而我如果想回去,也大可不必告知您吧!列隊?更是大可不必,以免您又要將我兄弟當成細漢看待,讓他們辛苦排排隊歡迎我這無用之人,那會讓我過意不去的。我看,您還是專心打打小白球,等著升官要緊吧!」
看來,這統哥的英勇不只敢針對江湖惡勢力,連那官場惡勢力他都敢「橫掃千軍」、「一統江湖」,果真是個英雄了得,讚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3700062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采
2010/01/19 13:03
看的很過癮
暴力與公義
色情與掃蕩

大快人心的結局
讓人歡喜
卻又不免有點懷疑
現實能這樣美好嗎?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21 20:38 回覆:

文學是現實的夢想

現實是文學的溫床

欣賞文學

就當作在溫床上懷夢吧!

感謝您的支持

雲湖子會再努力創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望您
2010/01/19 07:58
過來看望您
祝您一切順心如意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21 20:39 回覆:

近來還好吧?

春節將至

祝您新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