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華園歌仔戲到三峽
2011/09/19 16:37:12瀏覽1089|回應12|推薦57

我不是歌仔戲的戲迷,但很想親自聆聽一場,感受一下歌仔戲野台式的表演!明華園總團本周將在堆北大學校區的綠色草坪上上演一場好戲,「蓬萊大仙」孫翠鳳率領明華團戲劇總團上臺飆戲,廿三日晚間七點半,開鑼登場,我蠻盼望著!

為推廣傳統藝術文化及提倡環保,搶救地球,明華園響應救地球,保臺灣的運動,特別來到三峽演出而且是義演的性質,三峽北大社區是座新式的社區,外來的人口不斷的遷入,這場演出我想,不僅長輩們可重溫童年回憶,也使年輕人有機會欣賞這項傳統表演藝術,是非常的難得。

「明華園」這塊招牌非常的響亮,演出也一定非常精彩,對於我這個外省老叟來說,演出的接受度,表現手法我很好奇,我說的臺語非常的道地,劇情中的口白我一定能夠聽得懂,該團設計的,有快速換景、吊鋼絲、空中飛人….等這些表演方式我非常的好奇,以前傳統楊麗花的歌仔戲我比較沒有興趣,但聽說明華園堆出的歌仔戲講求生活化,所以口白也常會出現一些現代用語,較貼近觀眾生活,這都是我對它感興趣的原因。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於我來說,欣賞這場歌仔戲,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的,我對於明華園致力於響應救臺灣及改革傳統歌仔戲的作風我是非常肯定的,所以也盼望那天親自到現場感受一下臨場的震撼演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554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不一樣
2011/09/20 01:59
現代的明華園台灣歌仔戲,有如大金光布袋戲,有如江青時代的芭蕾舞和平劇. . .

偶懷念的,還是回憶中的戲棚腳的古早味. . .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9-21 12:06 回覆:
戲棚腳的古早味,我也蠻懷念的,老了年紀,老不了的還是回憶。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字幕沒有真相
2011/09/19 17:48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住在台灣卻聽不大懂歌仔戲,看電視也要對字幕才知道在唱啥~不過平劇也是一樣,沒有字幕沒有真相,哈哈!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9-21 12:11 回覆:

喂!

那是很正常的哦!

到現在我對京戲也是完完全全的聽不懂,只是喜歡那個旋律,說旋律好像不太搭調,反正是那個味道啦!

歌仔戲以前聽不懂,現在呢?等看完了就知道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