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萊登的棒棒糖--好看的電影
2011/06/17 11:49:28瀏覽1331|回應2|推薦56

這週一連看了二部電影試片,一部「超級8」另一部則是「布萊登的棒棒糖」。

這二部片子,給我的觀點完成不同,「超級8」科幻,劇情不切實際,以電腦的合成及音響效果吸引觀眾,我認為看完了出了戲院,對劇情完全沒有印象,但「布萊登的棒棒糖」則感覺完全的不同。

布萊登英國倫敦附近的一座海濱小鎮,布萊登的棒棒糖也就是當地的一種糖果,布萊登的棒棒糖以地名而命名,包裝在糖果上,整個劇情絕大多數的鏡頭都是這座海濱城市叫來取景,影片中的海岸因為是故事的背景,拍得有一層灰灰的藍色,就是因為這色彩,以這種方式拍攝,將海濱拍得很美。

劇情中黑社會打群架的描述,以彈簧刀來當作武器,是當年那個年代不良少年的標準配備,在那個五十年代,緊身的西裝,油亮的飛機頭,在加上手上舞弄的彈簧刀,是那時的流行風格,隨著影片中出現的咖啡館及爵士樂,觀賞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太棒了,讓我有回到當年我熟悉的歲月。

故事的鋪陳很簡單而直接,黑社會爭奪地盤,發生火併,不良少年的火併動作與臺灣前段日子的賣作片『艋舺』手法完全不同,黑社會中要樹立地自己的地位,中外都相同,報仇雪恨,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劇情,使觀眾觀賞到了人性,也就是本片宣傳的主軸「鬥智鬥不過人性,人性經不起考驗」,也就是男主角對黑社會的信仰迷思,首領遭暗算後以首領自居,但不管如何當自己面對死亡的威脅時,還是會有焦慮,在焦慮中,人性就會經不起考驗。

片中的男主角工於心計,且利用少女的愛情;女主角則對人性及愛情深信不移,雖真心換絕情,真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定律嗎?對人性及愛情有直接的感受,我想是編劇及導演也就是運用這樣的元素,來拍攝這部電影──布萊登的棒棒糖。

出了戲院我在捷運車上思索,生命與愛情的價值興義意,到底如何?而本片的結局,也耐人尋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334144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壞男人?
2011/06/19 23:40
女人面對所愛的是騙子或壞蛋, 其實心理有數.
大多是因與生俱來的<母性>, 讓女人勇往直前.
再者, 自己面對真相缺乏勇氣, 所以自己催眠自己~~
< 在壞蛋的內心深深處, 他是愛我的!>
看來愚蠢, 歸咎還是自我保護.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6-20 12:39 回覆:

愛情的矛盾也就是這樣,

明知,但仍不死心,

在自持和情感中掙扎,

我好有一比,在這矛盾中,就好像美食當前,想吃,又怕胖,更怕對身體有害。

對對於我這旁觀者來說,除了愚蠢,但又奈何?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意人生
2011/06/17 12:16

恭喜當選百傑

更謝謝分享好看的電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6-19 16:07 回覆:

這部片子還沒上片,我有幸先看了,

感覺還不錯,也就分享區格友們,

得空可以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