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庭上的權謀─我看雷神索電影後感
2011/04/27 20:49:35瀏覽3285|回應2|推薦49

四月廿七日到臺北欣欣影城看了一部電影漫畫中的超級英雄電影『雷神索爾』說實在的這種神話式的冒險故事,離我的年代已很久遠,我也不清楚故事背景的內容,這部片子的預告片我也看了好幾次,也蠻吸引人的,發生在天庭間的爭奪權位奇幻世界中的奇幻故事,電影一開始真的很像星隆大戰的內容,而且是很誇大科幻的那種,但隨著畫面的浮面,我也就順著劇情的給它看了下去。

故事的中心人物是勇有強大神力的雷神索爾,但是他自大魯莽的行為掀起了一場古老的戰爭,他也因此被貶人凡間作為懲罰,被迫與人類一同生活, 這些我們所謂的外星人就像超人一般,到了地球突然都擁有力大無窮、無堅不摧的怪力而地球的人類也好像只有被消滅的危機,看到這裡看直覺的感覺有點像是美國公佈飛碟造訪地球的烏龍新聞事件,外星人要征服地球的電影好萊塢拍過許多部,而『雷神索爾』就好比ET+鋼鐵人+機器戰警+蜘蛛人的綜合體。

地球人發現了蹤跡,一只『大槌』降臨人間啦!

雷神索爾被貶入人間,這下子小鎮馬上就熱鬧起來了,而且更與女主角發生了感情這些故事的元素,雖然老套但還是吸引人想繼續的看下去,更神的是雷神他大槌一揮不管是機器戰警或是鋼鐵人都被打得落花流水,後來回到天上人間奪回權位,還與地球人長相憶,看完我只能用一句年青的的語言,來形容本片雷神索爾還真屌!

以現在的電影電腦技術及美學觀點而言,本片當然不是什麼驚人之作,可能是受到風潮的影響,索爾大顯神威的打鬥場面,非常的熱鬧也有看頭。

製片的想法『讓我們塑造一個神吧,把他從神界帶入凡間!』。

 雷神索爾』故事的中心人物是勇有強大神力的雷神,但是他自大魯莽的行為掀起了一場古老的戰爭,他也因此被貶入凡間作為懲罰,被迫與人類一同生活而且與人類相處中學會了愛與謙卑,人性的衝突,還是要從人類的角度去思考,天庭凡間都是一樣的。

這部電影能請到安東尼霍普金斯,這位我非常欣賞的老演員,真是太值得了,他演的天庭神界的統治者,對這位爐火純青的老演員來說,內心戲表現出一個用心良苦的父親的心態,是這部片子吸引我的主因,令我好奇是女主角新科影后『黑天鵝』的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最後會與雷神索爾怎麼樣?格友們有興趣的話,就進場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144404

 回應文章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aphic 大娛樂
2011/05/06 08:08
我想就是好萊塢graphic娛樂大片, 視聽特效一定很棒.... 現在美國很慘,國內市場不再被重視, 所以上映日期比亞洲晚, 5/6才演, 不過這種聲光效果的電影, 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的啦..謝謝航迷桑精采的分析介紹..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5-06 20:54 回覆:

沒有我預期地好看 不過沒關係,有內容有動作,更有男女角迷人的笑容

 

誰都想要更多的權力在天庭中也是一樣的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神
2011/04/28 10:53

我一直很喜歡看安東尼霍普金斯﹐他的眼神特會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30 17:07 回覆:

嗯!我也是這樣的認為。

他演的陰沈,從眼神中,讓人又愛又恨。

本片中他的眼神都交大鬍子給遮住了,但還是有內心戲,

找這位老牌是製片的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