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命關頭─5
2011/04/30 17:22:07瀏覽3168|回應2|推薦41

四月廿八日中午在國賓影城觀賞了一部飆車的動作電影試片『玩命關頭─5』,戲院內轟轟的引擎聲,各式跑車全速出動,電影中展現了極限尬車特效!讓我看得心血沸騰。

我常說男人從小玩玩具車,長大玩汽車,大男人的玩具就是『車』,充滿速度感也是男人追求的樂趣,這部片子拍了五集,我每集都看過了,當然最具賣點的是精彩飆車,但劇情說實在的我看玩沒多久也就忘了,好在電影在放映前,我閱讀了這部電影的背景資料『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第一集是以十年前以洛杉磯街頭飆車文化為背景,那時候飆車是年青人的生活重心,也多是街頭混混的玩意,所以當時這片子一出現,以極速的飆車場面來挑戰觀眾的視覺,飆車電影一直就擁有許多影迷;繼第二集在邁阿密街頭飆車、第三集在東京的山路甩尾以及第四集在美墨邊境的山洞隧道狂飆之後,各式的飆車動作也就全速出動。

電影一開映就將上一集的結尾,將唐老大從囚車救出來,然後狂飆甩掉追逐的警車的場面,先放映出來讓我很快的就融合了上集等情節,本片的背景發生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有中南美洲的森巴風情和景色,五度的飆車上路,那就要考驗導演的功力嘍!導演是位華籍的,「林詣彬」聽說他現在可是好萊塢最灸手可熱的導演,李安比較善長導演內心戲也得到影迷的肯定,這位「林詣彬」媒體稱之為新生代的臺灣之光,這位臺灣之光也將玩命關頭系列的電影玩到,讓我覺得除了超酷以外,還有超炫的改裝車,雖然這類型式的車種在路上不容易看到,但在螢幕上看到還是非常過癮!

男女主角保羅沃克與裘丹娜布魯斯特,是標準的俊男美女搭檔,加上馮迪索與巨石強森這兩位有著與阿諾一樣健美的身材,兩位激戰精彩的對決有如螢幕的摔角大戰,其實這兩位肌肉演員的表演除了展示肌肉以外,近年來的演技也是有進步的,我就很欣賞片中巨石強森的造型,巨石飾演的頂尖美國聯邦探員有點與浴血任務中,席維斯史特龍的身影。

我認為觀賞『玩命關頭」』系列的電影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飆車、超炫的跑車,漂亮的辣妹以外,是編劇在片中告訴我們這些角色擁有與眾不同的道德觀以及生活原則,也許他們是站在法律的另一端的邊緣人,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有他的原則,布萊恩飾演的臥底警察有他的原則,巨石強森飾演的聯邦探員也有他的原則,導演組合些角色和產生衝突,也就增加本片的戲劇張力,再加上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不要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但他們的心中還是有親情和友情,所以看本片時除了享受片中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和扣人心弦的劇情發展,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戲以外,還要體會認同兄弟 、朋友之間的情誼,也許這些人飾演的角色也生活在你的身邊也說不定。

巨石強森有史威斯史特龍的身材,我認為他的演技比史特龍的要好的多。

開場時在火車上劫車的戲,就值回票價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15209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巨石強森原名叫Dwayne Johnson
2011/05/05 20:15

我也覺得演技比史特龍好多了

而且也帥多了

他常有很多新作出現

可能也是因還年輕吧

才三十九歲

比起史特龍年輕太多了


blue phoenix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5-06 14:27 回覆:
我原來對巨石強森的演技只是他演的動作片,自從看了他主演的一部超級奶爸及悍衛家園以後,這位以前的摔角選手,除了肌肉以外,還有演技。我還蠻喜歡看他的電影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2011/05/01 15:16
航迷老叟最近常看電影,很男性的電影。最好注明英文片名,還有演員的英文名字,否則我們在國外看不懂你說的是什麼片。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5-02 17:55 回覆:

對喲!

電影的譯名,兩岸大大的不同,

以後會注意妳的提醒,但演員的英文名字,對我來講可能就有點困難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