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的勇氣
2011/02/20 13:00:46瀏覽1008|回應3|推薦56
 

好久沒看西部的電影了,這部「真實的勇氣」是我這大男生盼望已久的電影,青少年的年代約翰韋恩的英雄形象,在我的成長年代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再以後的格林斯威特的義大利風格西部片,再以後就是偶爾有布魯斯威利演的西部片,西部片一如武俠片,充滿魅力讓我看了心情沸騰,等了許久這部重拍原來由約翰韋恩獲獎的『大地春雷』的西部電影 「真實的勇氣」在上週終於獲得通知,同時間還有一部「燃燒的鬥魂』在華納,二部都是強片,取捨之間我還是準時的前往欣欣影城欣賞本片的試片了。

西部電影多是警長追捕惡人的情節,這部「真實的勇氣」也是講述一名獨眼警長的緝兇之旅,武俠小說,西部電影多離不開報仇者如何的英勇,但這部電影的故事也脫離不了探討報仇與勇氣,過氣的警長及一位騎警一起追捕兇手,警長一付捨我其誰,騎警有頑強的膽量,在這種情形下誰才是代表「真實的勇氣」,就是本片探討的核心,捨我其誰的正義,頑強的膽量的勇氣,也有著內心的衝突與掙扎,一路欣賞西部非常壯麗荒野美景加上故事等情節,真讓我驚喜,電影中等對白也很精彩加上片中的配樂,確是一部讓我期待許久的一部西部片。

而片中的主人翁則是位十四歲的少女,本片入圍本年度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我不是影評人,但這位少女的演技表現也讓我深刻,少女有著絕對超過這個年齡該有的善惡之分與智慧、勇氣,也有著堅強的決心與毅力,獨立的面對與夫人處理事情及面對法律的尊重,進入了危險的荒野也讓少女更成長,也成就了少女、警長、騎警之間的友誼,從這個小女生的表演,表現一位少女英雄的角色,可以預期的這位少女演員一定前途無量,也是可以期待的。

                                        〈影片摘取自You Tube〉

「左輪槍」與「馬」是男人表現英勇與浪漫的象徵,這些本片都有,而濃濃的西部風格及努力向前的勇氣,克服逆境與困難,傳達的也就是這種「真實的勇氣」的正面意義,是一部值得進入戲院欣賞的好片,極力的推薦格友準備進場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903565

 回應文章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1/02/21 15:38
很好看的一個電影..小女孩 (Hailee Steinfeld)演的真好, 面對兩大影帝 ( Jeff Bridges, Matt Damon), 一點也不遜色...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2-21 18:22 回覆:

嗯!

這小女孩確實演的生動,賣馬、買馬討價還價的劇情,看完後我的感覺,沒有人生的閱歷,能演的那麼生動,真是不容易。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也叫座
2011/02/21 10:43

一般來說﹐這樣的電影題材不會很賣座。可是這部電影是叫好也叫座﹐賣座得不得了。

想必是非常好看的。

男主角布里基去年拿到男主角獎﹐有一傑出作品。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2-21 18:31 回覆:

男生嘛!

騎馬、打仗,再加上左輪,雖是西部片的老套,但我還是非常的入迷。

這部片子,可以進場去看,男主角與約翰韋恩的大地驚雷還是不同,雖然都是獨眼龍,但調性完全不同,你也是位老影迷嘍,真是可以去欣賞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西部片
2011/02/20 21:34

Clint Eastwood 是我多年來的偶像,不禁憶起了:

黃昏雙鏢客、荒野浪子、長征萬寶山等等好片子。

謝謝您介紹這部西部片,必會勾起許多喜愛者的回憶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2-21 18:34 回覆:

哈!哈!

長征萬寶山,好像是李馬文演的吧!

那個年代黃讓人回味喲!想來妳嘛是一樣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