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澳門的美食
2009/12/10 20:46:52瀏覽1666|回應0|推薦12

 我這人是個好吃鬼這次來澳門點菜都由女兒及女婿推荐並看餐廳的特色由他們來點,其實我感覺在威尼斯人酒店內的大運河購物中心內附設的美食廣場吃的東西還不算好吃,通常都是騙觀光客的,它的味道就好像台北各百貨公司的地下室的美食街一樣,但是價格確比台北的貴多了;本地的美食要在巷弄裡去探索,真正屬於澳門真正好吃的都要慢慢去找。

來澳門三天,仔細回憶起來,到底這地方有什麼特別好吃,就特色來講以我吃過的威尼斯人賭場內的那家粵式峰景餐廳的最好吃;還有就是澳門大三巴附近的坤記葡國餐室這是間連在地人都說好的餐廳,這家餐廳我們說不清地址,跟計程車司機講了許久繞了許多路才找到的店,到店時司機還還熱心說如果早說到:坤記餐室就對了!

坤記餐室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小小的一間,女兒女婿說它的煮法是葡國家庭式的,與一般西餐廳熱法不同,來的客人不少。還有許多外籍人士,吃完以後感覺份像是有葡國中餐的味道,餐室內的葡國啤酒也合我的口味。

澳門各地都有的鮮蝦雲吞也還不錯,吃時一直覺得這餛飩皮好有韌性,皮與內餡的蝦好實在搭配得宜,湯頭甜美海鮮味濃郁,滋味也還不賴是道地粵式風味;另外來到澳門也不能錯過鹹粥,在台北也不常吃到,雖是稀飯但不便宜是五星級的價位喔!

葡國麵包雖然說也是抹奶油的吃法,但該麵包湊進嘴巴就聞到麵香,吃進嘴裡,帶著爐烤香氣,表皮香酥真的感覺好吃! 

不過在此三天就我的感覺,倒也沒吃不出這塊土地特有的美食,這特有的美食風味才是一個地方的靈魂,可惜澳門沒有。

      來澳門第三天,威尼斯人酒店賭場開設的餐廳吃早點---這道蘿葡糕味道確實比台灣的好吃,炸的軟嫩,蘿葡味道很濃。

    

威尼斯人酒店賭場開設的餐廳吃早點---這道粵式宮保蝦仁是這頓早餐的精華,以前都碼是吃四川的,

這粵式用的蝦仁大又多,在加上腰果清脆,只用少許辣椒,真是經典的美味早餐,大約要三佰多港幣。

      威尼斯人酒店賭場開設的餐廳吃早點---這道叉燒肉用的豬肉部位與台灣不同,吃起來不柴,也不會太甜。

  威尼斯人酒店賭場開設的餐廳吃早點---這道燒賣一共四個,一上桌就非常的驚艷,所以忘了拍照,它的外皮很香,吸足了蝦仁的鮮味,每個燒賣填塞了五只蝦仁,那味道能不好嗎?

    

      來澳門第三天,去吃威尼斯人酒店賭場開設的餐廳吃早點---這道粉蒸排骨拍的不好色彩沒調好,但味道確實讚!它的作法與台灣的稍有不同,蒸的時候加入了大量的蒜末,以特殊的芡汁包住排骨一起蒸,味道真好。

     ↑澳門坤記餐室是華人開的第一家葡式餐廳,我慕名前往,吃的是一種新的體驗,格友有興趣可以來體會一下,我推荐葡國的碑酒味道實在讚,看到桌面就知我們吃的..........

    ↑道地的葡國餐是由華人開設的第一道上的菜是葡式燒烤魷魚,這道菜配啤酒還蠻對味的。

      記葡國餐室的菜單

     ↑葡式麵包皮脆烤的香。

       ↑地的葡國餐是由華人開設的第四道上的菜是葡式紅燒牛肚也就是牛的胃啦,這道菜沒有牛的腥味,與牛肚一起紅燒的井豆子吃起來粉粉的,我以為是蓮子而且它和蓮子的味道相近,後來問過以後才知道它是葡萄牙出產的一種豆子,蠻好吃的!菜汁拌飯及沾麵包來吃還蠻對味的。

      道地的葡國餐是由華人開設的第三道上的菜是葡式紅燒牛尾,這道菜配的菜汁拌飯及沾麵包來吃還蠻對味的。

      ↑道地的葡國餐是由華人開設的第二道上的菜是葡式燒雞,這道菜看照片就知道烤的皮脆肉嫩,盤邊的馬玲薯與雞同烤吸足了雞汁,所以這土豆也很入味,充滿雞的味道。

    

     這三碗粥調味還算細膩,南瓜栗米碎肉粥30元、魚片牛肉粥33元、皮旦瘦肉粥30元。換算成台幣要500多元,實在有夠名貴,格友如果去澳門建議去路邊攤吃,會便宜非常等多。

      ↑明爐燒鴨,盤邊般的花生感覺怪怪的,大概是粵式的吧,北京及台北的烤鴨都比它來得香脆好吃。

       ↑這印式羊肉咖哩,有特有的咖哩香味,要價148元港幣。

      ↑各種口味的冰淇琳就是我的最愛,看到它,讓我不吃也難。

     ↑愷寶跟我搶吃冰淇琳,焦糖加芒果的口味二球港幣45元,不便宜的。

     ↑這義式的海鮮披薩味道普普,我想世界各地都是如此,我認為燒餅油條好吃多了。

    

     ↑這是港式的酢醬撈麵,麵很像是生力經過油炸,和咱家的酢醬麵相比差多了,但在境外吃也許感受不一樣,它的醬太甜我吃不慣。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57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