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遊澳門〈二〉
2009/12/04 23:29:22瀏覽1045|回應0|推薦20

我們這一次到澳門旅遊全家六口同行,小女兒及女婿因為工作關係沒法參加,這次搭澳門航空到達澳門後再轉威尼斯人接駁車到達威尼斯人的時候還沒十一點哩!沒法先Check In所以先將行李寄放櫃檯,從機場一路走來,感覺到澳門的變化還真大,大女婿說這句話其實也沒有錯,他們夫妻倆來澳門玩已不下十次了,每次來都看到澳門的新社區都在大興土木,因為澳門與離島間已經有四條四線道的大橋連接,各家的飯店都有密集班次的接駁車往返市區,真是非常的方便。

您知道嗎?與大海爭地,荷蘭與澳門可說是具有代表性,澳門總面積因沿岸的填海而一直再擴大,說跨張一點建造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的填海地,所用的泥沙及各項建材足夠打造好幾座101!!? 言歸正傳囉!寄放妥行李,就步行到對面的『新濠天地』它是座圓形的建築,我們也拍了幾張照片並到那裡吃了到澳門的第一頓午餐。

回到威尼斯後,各人按排各人各人的行程『吃』『喝』『玩』『樂』『賭』隨各人意願自由活動,我很興奮的來到了賭場不過我到現在還不懂『博奕』的魅力到底在那裡,當然這其中還牽涉到賭客的心態和經營賭場者的立場,事實上,我們此次來的六人當中,除了二位小朋友以外,誰都有賭一把的念頭,只是大家賭的項目不一樣而已。既來之、則賭之,我心中劃定了輸的底線輸玩就走人,大約到了六點,約定集合一起去吃晚餐的時候大家碰了面,每人都興高彩烈的談論各人在賭場的情形,竟然都小贏,看來到賭場投機的心態大伙都挺一致的。『博奕』的魅力到底在那裡也就有答案了。

我到一個新地方旅遊都會以走路的方式來認識當地的人文,這趟澳門行當然也不例外,沒有目的的走,有時候在一個街口的轉角處,會發現不同的驚喜,在每一次的轉彎時都會有下一個路口會出現不同的景象,同時體驗不一樣的感受,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點,我就從威尼斯人的西翼大堂出去,往右走,過了馬路直走,澳門的馬路都沒有紅綠燈,但設有斑馬線,車輛經過都會很有禮貌的禮讓行人,左邊新蓋了一座攀岩訓練場,我在這裡請路人幫我拍了一張照片,過了攀岩場更有座室內足球場,當時有許多年輕人在比賽足球,而右邊則是一座乾涸的湖,過了足球場走一段路,大約十分鐘左右會看到『嘉模巷』路標,往上走到底再右轉,就會看到嘉模教堂及一些葡式的房舍,我是位天主教徒,當天正逢禮拜日,教堂內有人望彌撒,我進入朝拜一下,讓昨日赴賭場玩樂的心靈沈澱一下;這幾棟房子的屋頂為紅磚的顏色,房屋的外牆漆成粉嫩的翠綠色,看起來很舒服,加上庭園的樹木和黃紅交錯的花,想來必定是葡國有錢人的住所,就在『嘉模巷』轉角處我看到一個標示牌寫著『龍環葡韻』,看完說明後原來這些位於嘉模教堂四周房舍,是昔日葡國人貴族及土生葡人居住的地方,現在將那些南歐小屋改建成『住宅式博物館』,供遊客看看澳門昔日的葡人及土生的居住環境及室內擺設,但入內參觀還是要買門票才可以進入。

我喜愛以赴路的方式瞭解當地人的生活態度,在澳門的交通工具是靠左行走,剛開始看到公車從左方上、下車還真是不習慣,所以在跨越馬路時一定要先看右邊再看左邊是否有來車,以免發生危險,但我感覺澳門人守交通規則的精神是不錯的,這點在我下午遊玩大三巴時叫計程車時更得到證明,在這裡我感覺有不少名字冗長的街道名稱,在我看來十分罕見,這些街名大多以葡萄牙軍官政要,或歷史人物的名字命名,然後以粵語音譯出來,我經過的有孫逸仙路、士多烏拜斯大馬路、買伯樂提督街.....;地方不大,但交通十分便利,我認為要悠閒來澳門玩適宜安排自由行,澳門也沒有香港街頭的擁擠和壓迫感,來此購物、餐飲,對話言有困難的國人來說是很適合的,但是此地的物價和台北差不多。

中午來到澳門坤記餐室吃道地的葡國餐,餐後我和老妻帶著愷寶逛大三巴牌坊,因為是週日來到這裡的遊人超多,整條街以大陸的旅行團人數最多,街口擁擠我發現有一條,短短的巷弄,它充滿了濃厚的南歐風情色彩,巷口兩旁的葡萄牙式建築及地面是鵝卵石鋪成的坡道,成為許多愛好攝影者喜歡取景的地方;我認為香港與澳門有許多類似之處,像是殖民色彩、島嶼等,但還是有差異性,以交通來說,香港雖然有密集的公車和地下鐵、公車和渡輪,但人卻不少有快節奏和壓迫感,但一海之隔的澳門卻沒有,也許是民族性的關係吧。

在澳門經過了葡萄牙的統治,但還是有保留一些中國人的傳統,東西文化在此地相互交融,也留下了許多歷史文化遺產,我從澳門的旅遊地圖上看到許多景點,這次是沒有時間去觀光一番,但澳門成也是一個獨特的城市,現在澳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人為統治的色彩還是有,但跟大陸的沿海城市比較起來,我還是蠻喜歡的地方,這裡如果有葡式建築的民宿,那給它住一下一定感覺非常舒服閒適。

          從澳門科技大學旁遠眺威尼斯人酒店

   ↑從住宿往下拍右下方就是攀岩訓練場往前走就是『龍環葡韻』

         澳門的新社區都在大興土木,這就是拚經濟啦!

         『龍環葡韻』

     

         『嘉模巷』路標,往上走到底再右轉,就會看到嘉模教堂及一些葡式的房舍

           後方的攀岩場,這樣的設施台北除內湖運動中心有以外,其它地方我還沒見過。

              這樣的道路漫步其間你能說不浪漫嗎?

       看完說明後原來這些位於嘉模教堂四周房舍,是昔日葡國人貴族及土生葡人居住的地方

      人為統治的色彩有圖為證

     房子的屋頂為紅磚的顏色,房屋的外牆漆成粉嫩的翠綠色,看起來很舒服,加上   庭園的樹木和黃紅交錯的花,想來必定是葡國有錢人的住所

          威尼斯大廳

    樓的大運河美食廣場室內的全年維持室內溫度廿度左右,時間永遠何留在黃昏時段 

      室內夠大吧

          室外

   一顆類似日軌的東西,週圍有許多人在拍照,我們也湊熱鬧的在此搶拍了幾張

            威尼斯的圓頂

        對面的『新濠天地』它是座圓形的建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55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