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0一二首映會
2009/11/11 18:42:30瀏覽627|回應0|推薦8

今天上午臺北國賓戲院有場電影首映會,2012,這部片是繼(ID4星際終結者)(明天過後)後的另一部災難片,地殼崩裂,火山爆發,海嘯等所有可怕的自然災難一一在全球爆發影片畫面確定震撼,是值得影迷期待的影片。

2012年人類滅亡說是最近網路上的話題,我觀賞這部影片以前也上Googe先瞭解了一下本片的背景,它是指馬雅已消失的文明中,在馬雅日曆推算中預言在2012年12月21日冬至之時將是世界末日,這種說法在宗教界中都有類似的傳說,也許這天裡我們愈來愈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經過了一些預言的雜誌推波助瀾之下2012年世界滅亡的傳說預言透過宗教經文解釋再加上許多書籍的描述及網際網路的流傳,這一天好像真的就要降臨了。

影片業者就是利用馬雅人預言的未日事件的靈感這個話題,創造出片商自認為是花費數億製作拍攝出的撼世鉅作,本片看完我對影片的內容中有部份劇情是真實的科學知識,對應出劇情,我認為是成功的。

人的本性就是貪生怕死,影片中都碼是的人類攜手抵抗災難浩劫降臨,最後是歡喜收場,我今天並不是要談這部片子的劇情,說實的在的美國製作的災難影片,發揮電腦後製特效技術水準之高,那是有口碑的,這部片子確值得看,我只是對預言的話題來表示一下自己的看法,中國的燒餅歌及推背回對中國的很多預言都是事後解讀出來,但根本沒人敢在事發前就能成功的預測出來,說以預言家及算命家的那張嘴,我的態度是作為飯後的趣談,不值得認真看待。

我邊看影片隨著劇情發展邊想2012年如果真會發生的話,我會去做哪些事情呢?

我想:

  • 我首先先會變賣手中的股票,股市的漲跌及財富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 房貸更不用傷腦筋再去想如何還錢的事了。
  • 利用這僅剩的一年,來趟旅行,到自己想去而沒空去的地方,尤其是想租部吉普車到大陸自助旅行,想到那裡就開到那裡。
  • 世間的恩恩怨怨也再不用想它了,對親人還是要當面表明我的他們的的愛《這也是我看完這部片子的感受 》。

假如一切都是真的,哇!那可是恐佈啊!

 

 

首映券上右下角四個大字,再配上地層裂開的畫面,引出2012的精彩主題,確夠震撼!

輕鬆一下,聽聽劉文正唱的世界末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47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