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歐比多斯小鎮悠然風情---(葡萄牙風情六)
2015/08/01 10:16:22瀏覽2098|回應8|推薦56

離開羅卡角一個多小時後就來到了另一座鄉間小鎮歐比多斯(Obidos),這座小鎮仍保留著葡萄牙鄉間中世紀的風格,位於里斯本北邊約100公里的一個小城,西元前308年就已經有人居住。

13世紀時,葡萄牙皇后伊莎貝拉來到此處,初見此城非常歡喜,認為奧比杜斯就像珍珠一樣鑲在大西洋岸邊,於是國王阿方索二世將這城市送給皇后,當作為結婚禮物,因為這一層緣故,此城又號稱「白色婚禮之城」,又有「山谷間的珍珠」之稱。

整座奧比多斯城,徹徹底底地被中世紀的高大城牆所包圍,這裏也是一座備受眷顧的城鎮,1755年的大地震並沒有摧毀這個美麗的地方小鎮裡都是狹窄的石子路,遊覽車無法進入,因此遊覽這裡的唯一途徑也就是步行,一進入小鎮我的視覺就受到強烈的衝擊,帶著興奮驚喜,小鎮整個被古城牆包圍,我們從門口的城堡下進入,奧比多斯,有如一個城牆之内與世無爭的童話天堂,這座號稱「婚禮之城」的地方,也許有人覺得浪漫,但我覺得小城內的生活,簡約、質樸、純潔的氛圍是讓許多觀光客來此一探究意的原因吧!

遊葡萄牙的行程已近尾聲了,離開歐比多斯後又將進入西班牙的南部,這座小城並不大,領隊宣佈我們有二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剛開始我不經意地漫步,享受簡約質樸的感覺,後來來到了城牆外圍,沿着城牆用雙腳感受這裏景致景色時,才覺得二個小時根本就不夠。

歐比多斯用石塊而砌成的城牆和牆體,七世紀時摩爾人統治這座城時興建的。

後來到了十二世紀時葡萄牙人從摩爾人手中收回了歐比多斯,也就由信奉天主教的葡萄牙人統治,這段歷史與西班牙有點相似。

這城堡是一座極具視覺效果的城堡有點像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

牆體的古樸,經歷過那麼長的歲月的風霜雨露,依然聳立如故。

歐比多斯,一個城牆之内與世無爭的純樸小鎮,一個人們稱作“婚禮之城”的地方。

小鎮的主要街道上,滿是人潮,復古的馬車戴著遊人四處的遊逛,或許有點浪漫,但其安逸、簡約、質樸、純靜的氛圍是吸引遊人來到這裡的原因。

藍色的瓷磚透著浪漫在個絢麗多彩在這樣的環境中,我覺得在寧靜的地方閒逛就是浪漫。

主要街道兩邊都是是一些小店,賣的都是葡萄牙特產,尤其是一些精美的手工藝品。

雖説做的是觀光客生意,但這裡完全沒有擾人沿街叫賣,喜歡就進來逛逛,絕不讓人感到絲毫壓力。

街頭藝人賣力的表演,隨無遊客觀賞,但這位帥哥還是樂在其中。

花朵攀爬在牆頭,明媚地對着遊客微笑,房子門前也擺滿了各色花,窗臺前也是一片花海。

歐比多斯,似乎身邊所有都是自然簡單,又充滿浪漫悠閒。

沿著城牆用雙腳感受歷史的厚重。

也用一雙眼探索這裡的美。

放棄了人潮多的主巷道,走到城牆下,在坡上的小巷裏穿梭,不經意地決定,讓我意外地享受這種空間靜止的感覺

這個小城鎮,或許一個多小時便能逛完,那些相似又不相同的白房子和石子路我不厭其煩的一再行走。

走在紅瓦白牆的小巷中,感覺閒逸,是個耐人尋味的美麗小鎮。

走在有歲月的石子路上逛逛路旁的小店,看看可以買些甚麽紀念品,提醒自己曾來過這裡。 

眼前一片是我最喜歡的自然色彩,白房紅瓦,海水般的藍與大地般的土黃構成了小鎮的主色調。

小鎮裏都是狹窄的石子路,汽車無法進入,因此遊覽這裡的唯一途徑也就是步行。

小城裡的巷道,偶爾三二兩兩的遊人經過,小巷中顯得安靜,沒有主街道的人潮。

老人和婦女悠閒的在散步,店員有著都市人所欠缺害羞面容。

販售風景明信片路邊攤,向來是我初訪一個景點數喜歡逛的地方,對我來說明信片代表當地人的人文生活和特質。

這些小巷都出現在上圖的明信片上,是寫生的好地點。

刹那間,我好像突然變成了小鎮裏的唯一遊客,路上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影子,我享受了長笛獨奏。

低矮的房子充滿綠意,悠悠哉哉,看著門前經過的人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459908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8/05 11:05

隨著航兄圖文並茂的文章,走入這古老小鎮,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看著昔日居民倘佯隨意自在的生活。

翠綠的蔓藤點綴古老城堡,訴說著歲月的痕跡。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5 11:31 回覆:

歐比多斯這座古老小鎮,居民隨意自在的生活,

看看臺灣的現象,似乎更能體會「何處惹塵埃」的哲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驗歐比多斯小鎮悠然風情
2015/08/05 09:32

一千多年的城牆依然堅如磐石

漫步在這與世無爭的純樸小鎮裡

體驗當地人民的生活 也非常有趣

得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5 11:37 回覆:

歐比多斯這個小城鎮,或許一個多小時便能逛完,

但我對那些相似又不相同的小白房子和石子路無比着迷,

我不厭其煩的小鎮行走,悠閒地走在乾淨無人的小路上,

猜測着下一間房子前種有甚麽顔色的花,

午後的歐比小鎮,天比海水還要清藍,

我喜歡在那條石子路上的小巷中來回的走動。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8/04 01:00
和葡萄牙錯身好幾回. . ..
不知何時有機會成行, ,,
謝謝你的分享~~
彌補了些錯身的遺憾~

我對圖片中無觀眾駐足的Hang演奏滿喜歡的~

http://www.youtube.com/embed/xk3BvNLeNgw
hooluna30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4 11:21 回覆:

駐足聆聽短笛演奏刹那間,好像突然變成了小鎮裏的唯一客人,

路上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影子。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8:59

好悠靜的小城, 正是所感略同, 我也是邊看邊想---真是個寫生的好地方.^-^

到哪旅遊, 我也喜歡買當地的明信片, 很有代表性. 不過你拍的照片都很有特色, 美.

ynn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4 11:26 回覆:

歐比多斯,是安靜祥和,是悠閒浪漫,

也更多了一份平易近人,

在這裏你能夠貼近一切,只要你願意,

都能夠感受高大城牆裏的一片寧靜世界,

它似乎永遠在用那明快而簡潔的色調與一塵不染來迎接到此的遊客、路人,

它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愛上,不知不覺地留戀。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0:26

奧比杜斯〝白色婚禮之城〞洋溢著浪漫的愛情故事

那石塊堆砌的城堡,高聳的城牆內有王子與公主的幸福

鄉間小鎮,自然、簡單、悠閒...彷彿回歸到最純真的原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4 11:17 回覆:

歐比多斯城,徹徹底底地被中世紀的高大城牆所包圍。

白色婚禮之城,這個美麗的地方。城鎮的入口處也是土色的石墻,

高聳的城牆似乎,永遠在提醒過路的遊人,你在歐比多斯」

剛步入城鎮,我便無法抑制住内心的歡欣,

眼前一片白房紅瓦,海水般的藍與大地般的黃構成了小鎮的主色調,

小鎮上似乎身邊所有都是自然簡單,又充滿浪漫情調,

小鎮裏都是狹窄的石子路,汽車無法進入,因此遊覽這裡的唯一途徑也就是步行。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13:06

高聳的城牆裡,包覆著一方與世隔絕的古老山城,不管是「白色婚禮之城」抑或「山谷間的珍珠」,歐比多斯就是一座令人非常喜愛的中世紀城鎮!

白色的建築迤邐在綠色的山丘上,「山谷間的珍珠」美得恰如其名。安逸、悠閒、質樸、寧靜的氛圍,我也相信這是它最引人之處。大哥在石板路間悠遊穿梭,最能體會此種悠然樂趣,長笛獨奏會也特為您而登場哩!而明信片強調出山城的特色與風情,總是讓旅人愛不釋手!

滿佈葡萄園的丘陵似乎是葡萄牙山區的美麗特色,白牆紅瓦的建築與樸拙厚實的城牆妝點其間,一幅美麗的圖畫就此呈現!

最近姐姐買了本葡萄牙的書讀得興味盎然,我叫她也來您的格子逛逛,或許燃起更大的火花也未可知。

大哥在大陸的旅途中依然如期發文,顯見您也是以悠閒的步調融入當地的生活,我嚮往這種「生活在他方」的旅行,也祝您旅途平安愉悅!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4 11:09 回覆:

從西歐回來快一年多了,我蠻喜歡歐比多斯的那種懷舊氣氛,和當地的那種懷舊生活態度,「生活在地方」形容這裡也很恰當,生活在這座小鎮上好像能把緊張的生活節奏慢下來,剛從深圳回來,尚在發呆還沒回神的狀態中哩!

令姐正讀的有關葡萄牙的書藉,這座小鎮和其它的葡萄牙城市一樣,路面大多是塊石鋪成的,讀過的章節中,可能著墨更多,小鎮上的房子雖顯老舊,但看上去至少都是老房子,鎮內起伏有致的地勢,像一首美妙的旋律,起伏蕩漾,葡萄牙除了歐比多斯以外還有許多適合懷舊的地方,令姐也許會同意我的觀點。

歐比多斯充滿乾淨的色調,而這些色調也充斥在生活中,彌漫在門窗、庭院中,讓人賞心悅目,這裡也許不需要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愛琴海的日落與海風,但安逸、質樸等等氛圍會讓我莫名其妙的懷念起來。

分享完了歐比多斯,葡萄牙遊記也近尾聲了,旅途中定期po文,也想要加緊腳步後,再分享其它地區後續的遊記。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21:21
最後一張照片很唯美 我好喜歡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4 10:23 回覆:
我按下快門時心想,住宅的主人生活一定淡定從容,幸福。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16:09

這小鎮是我遊覽葡萄牙的第一站

那天沒馬車.沒街頭藝人點綴

你看得仔細,

且有豐富於我的瞬間感動,傳達在一張張取景完美的相片裡

分享至此,古城的特殊映像仍鮮明浮現哟

*當年的城外鄉野

*旅遊不忘貼文,愛格心切喔

*歡迎歸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8-04 10:19 回覆:

在歐比多斯,也只有二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抓緊時間,爬到城牆上看遠處山巒,

登高望遠,不論從那個角度看,這座小鎮都是無敵的美景,對吧!

同遊過歐比多斯,每人的感受也許不盡相同,但我覺得這裡的居民有無比的自由幸福,

曠野也不荒蕪,歐比多斯隱藏著太多的自然和日常的美,

美得讓我們都捨不得離開,

旅遊回來寫書格文,好像是給自己挖了一個坑,要隨時將它填滿,這趟西歐行回來也一年多了,也應該將這個坑填滿,還好UDN有預設的時間,挖坑容易,填坑難嘍~也只得加把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