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過荷花滿院香,荷塘悦色,夏天永恆的主題
2020/06/15 15:51:26瀏覽2450|回應0|推薦77

梅雨鋒面過境經過一夜的雨淋,一早來到三峽姑娘廟旁的荷花田,見荷花經過雨水的滋潤全面綻放,荷花散發出來的清香在早晨,傍晚最為濃重,因為無色花和談色花總是在早晨和晚上才發散出最濃的香氣,經過雨的洗禮,荷葉中冒出了許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它們好像在仰頭微笑迎接晨曦,散發出陣陣芳香,真讓人陶醉。

每年端午前後三峽姑娘廟旁的荷花池總會吸引愛花和喜歡攝影的朋友,此刻滿池的荷葉青翠欲滴,滿塘的荷葉噴發著迷人清新的氣息,水田中的荷葉散發淡淡的幽香,荷葉在晨風中搖曳,欣賞著不勝收景觀的同時,當然也不忘將這片炫麗風光拍下。

出淤泥而不染 ,荷花的美在於它的清白和純潔,李白有詩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荷花剔透秀麗,嬌嫩欲滴,更能展現荷花清風亮節。

盛夏來臨,荷花含苞欲放你拍了嗎盛夏之際來臨,荷花含苞欲放,出淤泥而不染 ,荷花的美在於它的清白和純潔,每年此時,終會引來無數攝影愛好者的拍攝,引來了一群群賞荷人,其中也不乏攝影迷,有的邊走邊找角度,有的在尋找最豔麗的花朶,隨著氣溫的逐步上升,許多賞花者紛紛走出戶外賞花踏青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進入六月一些荷花開始開放了,對於荷花,攝影迷每年都會樂此不疲,與一般花卉相比,荷花確有獨特之美,無論是花是葉是蕾是莖都有其獨特韻味,甚至是荷塘中的殘枝敗葉都會給人獨特的美感。

昨夜的一場雨,使早晨的溫度不僅變得有點清涼,空氣變得清新, 而那些荷花也變得愈發清雅、靈秀、可愛。

陽光下碧綠嬌嫩的稻葉映襯著荷花,分外嬌豔, 觀荷、拍照,盡情享受碧波綠葉秀,荷花別樣紅的美景。

美麗無處不在,用鏡頭記錄荷花的朦朧的美, 太有感染力了,美的詩如畫。

仲夏的清涼之氣,都藏在了雨後的荷塘裡,荷塘被午後陣雨,滋潤出一幅幅有如水彩畫,青翠欲滴的葉,繁華灼灼的花,盈盈可愛的荷花,參差排列,組合成夏的意趣,午後一陣一陣連串的雨,落在荷塘的中,雨不斷的下在荷面上,構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畫面,位於三峽的荷花池內一片生機,一朵朵、一支支飽滿的荷花,像一個個淩波仙子在碧波上翩翩起舞,煞是好看,早上六點是拍攝荷花最好的時間,這時朝陽冉冉升起,晨光下,微風徐來,荷花搖曳生姿,花瓣上的露珠熠熠生輝,這時色調溫馨光影變化,就能展現荷花別樣的美。

荷葉中冒出的荷花,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真讓人不框下身影也難。

梅雨剛好讓荷花的根部聚集了足夠養分, 足以迸放出美麗的花朵,份的荷花都在夏風中婷婷玉立。

荷花剔透秀麗,嬌嫩欲滴清風亮節, 荷花美,荷葉也美。

綠意盎然,碧翠欲滴的荷葉間, 傲然屹立著今夏盛開的荷。

又是一年荷花盛開時節,荷花以其豔麗的色彩、淡淡的清香、潔淨高雅的姿態,受到大家的喜愛。於是賞花便成了人們最喜歡的休閒方式之一。

喜愛荷花古已有之,深深印入腦海的便是周敦頤的愛蓮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花朵只有在自然生長之時,才是最為美麗, 美麗是屬於大家共賞的。

嬌滴滴的花瓣綻現,一縷微風吹過, 便賣弄起舞姿,想沉魚?還是想落雁?

梅雨過後晨曦溫暖和煦,滿天的綠荷葉,在池中靜靜地伸展,迎候著含苞綻放,我用手機留下的張張荷影,世上百花,爭奇鬥妍,我則喜愛荷花,荷花並不是一個新鮮的話題,蓮出淤泥而不染、小荷才露尖尖角等佳詞絕句更是古往今來多少墨客騷人的詠歎,當然我無文采但卻喜歡拍下荷花多姿的倩影。

花瓣開展或攀附於花托周邊,剛勁有力, 花瓣色澤艷麗,精神抖擻,顯示荷花的英姿美態。

又到了迎接荷花的季節,沉寂的荷塘頃刻間有了生氣,畢竟秋天,荷葉老了枯了,可是三幾朵荷花卻依然嬌豔嫵媚,獨領風騷,只是手機拍拍,可最終還是經不起誘惑,端起了相機,拍!拍!拍!每年此刻住處附近的荷塘中總是有荷花的倩影,微微搖曳,荷花開,夏己至,而此時的荷花卻是飽滿的怒放,那份大氣與秀美令人刮目相看。

亭亭玉立的蓮,淡雅宜人的香, 綻放在水面上,款款動人, 枝枝迷人,朶朶誘人。

出於淤泥之中卻又絲毫不染, 晨間賞荷,看荷上晶露點點,風雅四溢。

徐徐款擺,紅蓮嬌艷,白蓮清麗,那光潔圓潤的花瓣,真難相信它們出於淤泥之中。

滿池的荷葉青翠欲滴,滿塘的荷葉噴發著迷,人清新的氣息,池中的荷葉散發淡淡的幽香,荷葉在微風中搖曳,美啊!

六月的天,湛藍,告別了春日的慵懶, 迎來了不夏日的嬌豔, 夏荷也告別了沉眠,綠葉挺出水面。

舊葉未枯,新葉已出水,讀過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那惟妙惟肖的描述好像在眼前,葉子出水面高挑的葉子中間,可以看到零星地點綴著一些粉白素雅的荷花,微風過處,葉子與荷花的搖動,有如一道凝碧的波痕,近觀荷葉翠綠對映藍天,有似水柔情的美,荷葉綻放在晨光中,枝錯落有致,層層疊疊,在晨曦照耀下,渲染出別出心裁的意境,荷葉姿色不盡相同,有嫩綠色的,也有深綠色的,當然是荷葉新老交替的緣故吧。

片片蓮葉在荷塘裡搖曳,快門框下粉色蓮花的倩影, 瞧著蓮的潔雅,迷人恬然幽靜,唯美中透露出夏的熱情芬芳。

綻放的荷花,受到眾多格友的追隨與欣賞,見到荷花的姿容, 滿目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盡顯荷花君 子之風。

夏日裡開滿紅荷翠葉的荷花塘, 隨風搖曳的荷葉簇擁在一起, 將千姿百態的荷花襯托得尤為嬌俏可人。

年年拍荷花,今又拍荷花,荷花是我喜愛的題材,今年的荷花雖說閏月開早了些,但從荷蕾初綻,到荷花盛開,三峽姑娘廟的荷花池畔,每天早晨開始,就熱鬧起來,相互熟識的攝迷們,熱情地彼此打著招呼,癡迷的沿著荷塘轉著,用獨到的目光審視著每一朵荷花、今年的荷花和去年的沒有什麼兩樣,與前幾年的相比也沒有什麼特殊,所以我在拍荷時思考,如何取鏡,從何角度拍攝,用以前的方式就沒有什麼新意了,可是荷花終究是荷花,正是歲月更新,荷花依舊啊,受一位在攝影同好的啟示,嚐試在煙霧中拍攝,初次嘗試效果還是蠻好玩的。

荷花美,荷葉也美,再有霧氣籠罩,有朦朧的美~

飄飄幽渺的意象,激起的朦朧的感覺, 荷葉撞擊聲相互融合,譜奏一曲動人篇章。

淡淡的煙霧飄過, 襯托出了蓮荷花朦朧的美。

煙霧飄渺中別樣的風景,美麗是一種感動, 也是一種渲染,更是一個遇見驚豔時的心情。

遇見就是最美,依然不負所期;仰望天空,梅雨過後,炙熱難耐,唯獨夏天的味道漸漸濃烈,每天晨運時必走向荷塘瞧瞧,靜享此時節最美的荷花!荷花是夏天永恆的主題,也期待下次的拍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794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