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去不可---匆遊法蘭克福,卻也大飽眼福(德瑞精華遊一)
2019/06/10 09:11:06瀏覽1896|回應6|推薦67

遊伴計畫安排去歐洲,討論一起去那裡,問我有何建議?我說去瑞士吧,其它的遊伴則想去德國,大伙猶豫幾天,最後決定去德國、瑞士走走看看,因為大伙覺得去歐洲旅途遙遠也辛苦多天只去一個國家覺得不過癮,地點決定,就請熟悉的旅行社按看排行程。

瑞士一直是我想去的國家,也想體驗一下瑞士鄉村的生活風俗民情,及工業發達的德國人民那種很有邏輯性的生活步調,也是我有興趣體驗的,2019.5.26. 坐晚上的十一點十五分,桃園直飛法蘭克福的華航班機,我們在星光閃閃下渡過漫長的12多小時,飛過地球半圈,搭乘長程班機非常辛苦,但心中還是非常興奮呐喊著法蘭克福我們來了

德國和臺灣時差慢六小時,所以當我們到達時是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多,天在飛機上渡過,在飛機上我沒有欣賞機上精彩的影片,眼睛一直看著眼前的航跡圖,心想說我們一生是走不完這個世界的,應該把時間用在從沒有去體驗過的生活中去,此時此刻,當我意識到以後可能都不會再來德國,雖然只走了德國幾個城市,對於德國而言我憧憬想去看看漢堡玩具博物館,遺憾是有的,未尋就匆匆而過。

這次到法蘭克福照了無數的照片,值得回憶但好在人生不用太過圓滿,求而不得也未必是遺憾,所以即便日後再無緣相見,於我而言,只要閉上眼, 德國的美和旅行的快樂,仍浮在眼前。

坐晚上的十一點多,桃園直飛法蘭克福的華航班機,

在星光閃閃下渡過漫長的十三個小時,飛過地球半圈,

心中呐喊著德國我們來了~ 對德國的海關很「刻板」早有耳聞,

當然法蘭克福也不例外,過關時導遊臨時教我們一句德語早安,終於輪到我了,

德國和臺灣 時差慢六小時,所以當我們到達時,是當地時間早上七八點…

第一就天在飛機上渡過, 然飛行的時候很累很辛苦,基本沒怎麼睡覺

飛歐洲旅遊,感覺就是遠,長途飛也是那麼難受,

追著晨曦走,仿佛時間靜止了,一直停留在上飛機時的那個時間點上。

法蘭克福,萊茵河畔的一顆明珠,

我對法蘭克福這座城市充滿了興趣 ,

看到這美麗的河岸也已經讓我迷上這座城市。

羅馬人廣場,這裡是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

法蘭克福許多的慶祝活動都在這裡舉辦,

廣場上有和平鴿,一點兒都不怕人。

正逢假日下午,廣場上有多位拉手風琴的藝人,

在歐洲的許多城市都有這樣的藝人,

而且樂器以手風琴居多,站在旁邊停了一會兒,非常好聽。

在羅馬廣場中央面向市政廳的地方,

有一尊正義女神噴泉像,女神手持天平,象徵著平等。

初到法蘭克福,感受最強烈的並不是大都市的摩登喧囂,

也不是動輒千百年的古跡,街頭並不是那麼喧囂,

老市政廳這是法蘭克福的地標之一位於羅馬廣場上,

三棟山牆式建築便是法蘭克福的市政廳,

因為中間那棟曾經是羅馬商人的宅邸,因而得名Romer

這裡曾是加冕皇帝的場所,現在是市長辦公的地方。

法蘭克福新舊建築很多,整個建築群壯麗雄偉,

象徵著對歷史的懷念和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這點古今中外的廣場概莫如是。

走在這個廣場上,感覺很舒服,藍天白雲,艷陽高照,

除了當地人也沒啥遊客,廣場面積又不大,

大伙拍拍照逛逛,看看民間藝人表演就走了。

法蘭克福大小教堂無數,隨便走都有教堂在你附近,

而且風格各異,可見宗教信仰對德國文化影響的深遠。

來到聖雅各教堂,週日教堂有彌撒,

沒有進入參觀,只點了蠟燭爲家人祈福。

德國不論是街道或景區都隨時是乾淨,

都非常的自愛守法,車禮讓行人有公德心,

他們對於維護生活的品質環境有一定高標準。

精雕細琢裝飾的石造尖塔屋頂是教堂的特色,

沿河兩岸上有很多好看的建築與教堂

美茵河法蘭克福段是德國一條知名的河,

也是比較有歷史韻味的一條河,

非常的寧靜,如果乘坐遊船沿著河流觀光兩岸的美景,

絕對讓你目不暇接。

我想我們來到法蘭克福下車的地方,往前走便是最佳拍攝點,

站在鉄橋之上,潺潺的流水從腳下穿過,

當時,只想趕快找合好角度時搶拍照片,

也許太興奮了待發現絕佳之處時,鉄橋之上已經擠滿了各地遊客的面孔,

各式的pose和鬼臉,相機哢擦聲不斷,偏偏我是個固執的好攝客,

喜歡的地方定是要等到人群散去,畫面澄淨,才是完美,但終也無法如願。

在歐洲許多城市裡, 多河流都會流過城裡,

同樣的美茵河也流經法蘭克福,

如此壯麗地分開整個城市,一邊是老市區,一邊是新市區。

大橋的雄偉,法蘭克福的風韻至少應該有一半來自橋下這條美麗的美茵河,

確切地說,有美麗的美茵河為這座橋,也為這座城市注入了一股靈氣。

匆遊法蘭克福無法看美茵河的日出日落,

但看橋上遊人忙忙碌碌的打卡拍照,

看遊船在美茵河兩岸穿梭...足唉~

河邊的小教堂,顯得格外的幽靜,與世無爭,

兩岸不同的角度,能看到不同的景緻。

法蘭克福的建城史有一二00多年,整個城市遺留下了不少的古建築,

在有限的時間中在城市裡面逛的時候時都有驚喜,

走過這個大橋的時候,看到鎖著不少的各種造型的愛情鎖,

這一點倒是跟世界各地的景點都蠻像的。

陽光下橋的欄桿和之愛情,投影下的光影有種曲線柔和的美感。

看著橋上千姿百態的愛情銷,對年輕的情侶總有這樣的一種感覺,

掛上愛情的確是有浪漫的情懷,

但我想,倘若沒有了橋下那緩緩流淌的清澈河水,

還會像現在這樣被如此迷戀嗎?

旅遊世界看到這種情景不是第一次見到,首見當時眼前一亮,後來就屢見不鮮啦,

但這些掛著的愛情鎖也是眾多攝影愛好者來此必拍的地方,

遠方教堂的尖塔清晰可辯,配合周圍湖光特別養眼,

再次看到這些景色重現,我心中再現當時那種想拍的衝動。

走過大橋,看到掛著的愛情鎖心情也覺得被感染,

橋上拍著照,看到年輕的情侶,愛意綿綿相擁自拍……

這座橋上掛上愛情鎖的情侶會得到祝福,

真假早已無妨,在這代表浪漫和祝福,

當情侶掛上愛情鎖的那一刻,應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法蘭克福的摩天大樓與美茵河相映

既有繁華都市的車水馬龍,也有郵輪小舟的川流不息。

法蘭克福街頭,遊覽的時候很短,

走在石塊鋪築的路上和電車的軌道在這裡穿越時空的那種感覺,

街道上佈滿了交錯的電車軌道,我非常喜愛軌道的曲線線條。

法蘭克福,一座悠久卻嶄新的城市,一個古典與現代的都會,

一個轉角也值得駐足,從這些觸目可見的城市設施上,

可以輕而易舉地捕捉到這個城市變遷的歷史城市文化。

晚餐後走回酒店的途中,看到這裡的建築,

很難用宏偉和壯觀來形容,但絲毫不失古樸精美。

美茵河兩岸的美景在晨曦的襯托下,非常的迷人,

微風吹過非常舒適,趕緊端起手機記錄下著美妙的一刻。

夜晚街邊燈光也不絢麗,下榻飯店是五星級的Intercontinental,

我的房間位在十二樓前面的美茵河流過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亮點,

雖然一早七時就要離開飯店,但我還決定一早到河岸走走。

窗外,美茵河夜色正濃遠處,是夜色中城市,比白天更多了一份神秘氣質

 而日出時分,一切就變得會完全不一樣,喜歡酒店的這些玻璃窗全景的窗外,

180°的老城風景,以及河岸風景,法蘭克福真的是座無處不美的城市,

你以為呢?美麗的法蘭克福,還沒好好欣賞就要離開了.......

城市的廣告,充滿簡潔的風格,

不那麼熱烈與張揚,輕鬆的微笑面對生活。

我站在美茵河的橋上,看得出神,

河水緩緩地流走,當下眼中所見的河水,已不是前一秒的河水,

沒有污染我的思緒能夠很平靜很平靜.......

早上河面的景色非常的漂亮,風景也很優美,

看到有人在划船,兩岸還有許多人在慢跑散步。

歐洲人喜愛獨木舟,看到當地人很習以為常地將它作為生活的背景畫,

縱然裡面有健身活動的成份, 但我知道,我喜歡法蘭克福,不是因為它..

法蘭克福與台北時差為六小時,選擇前往的月份也很重要,

由於緯度比較高,夏天前往會比較炎熱其實也還好,

但是白天時間長,可以用盡所有時間去遊歷,看到這風景想不拍也難。

優美的划船身影,值得欣賞的是法蘭克福的美沒有讓我失望,

看著舟緩緩前行,遠方教堂的鐘聲響起,即使匆一遊依舊醉心,

雖然我知道,這不過是路上的風景,前方的景點,還在等待。

這些年走過了很多國家和城市,也用相機記錄下來了那些旅行的點點滴滴,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現除了照片,很多旅行的故事,

在腦海裡的印象越來越淡,甚至遺忘,最終還是決定在部落格裡留下當初的回憶,

翻看照片的時候想了很久從哪提筆?那麼,就從德國的法蘭克福開始吧…….

決定格文標題:飛去不可---匆遊法蘭克福,卻也大飽眼福

攝影日期:2019.6.3.于法蘭克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7334343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6 23:46

德國和瑞士我都是跟教會去的,一般出名景點去得不多,重點在與基督教歷史相關的幾個地方。讀您的遊記補足沒去到的部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6-17 10:39 回覆:

我和內人都是天主教徒,來到德國最想感受的也就是教堂的氣氛,

可惜時間有點趕,在教堂只有瞻仰心中默禱,還好以後的行程也有不少的教堂。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21:28

"我們一生是走不完這個世界的,應該把時間用在從沒有去體驗過的生活中...",因為認同這個想法,所以四月份去了一趟紐西蘭。

但走過紐西蘭南島後,深深感覺人文豐饒、自然優美的歐洲依然是我的最愛。往後的行腳可能還是會落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正是"弱水三千,只取瓢飲"囉!

不過,隨者旅行經驗的累積,雖然意識到往後可能不會再訪這個國度,即使不圓滿、即使缺憾,也都能敞開心胸豁然接受了,這番感悟和心態與您是相同的。

大哥這次走訪德瑞兩國,行程或許無法太悠閒,但景點都是一時之選的經典。從法蘭克福這個新舊並陳的城市開啟行程,之後應該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除了老城中心的羅馬廣場,法蘭克福最吸引人的應該是蜿蜒流淌的美茵河了!寬闊的河面上大小船隻穿梭,河道兩岸的古老建築與摩天大樓新舊並陳,美茵河為這個金融都會增添了幾許清新靈韻。

您下榻的旅館位置極佳,坐擁一窗美景,可以飽覽美茵河畔的迷人夜色和晨光,或許是匆匆來去的最深記憶吧?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6-15 15:47 回覆:

旅行讓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城市的歷史和景色;更是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所塑造的,這個城市帶給來者的感官和溫度。我們在旅行中學習和反省;人性,人格,人生,如何達到一個自己想要的平衡,旅行的意義有很多種,珍藏過程中打動你的小細節,回味於心,就是每段旅程獨一無二的收穫。

您剛飛了紐西蘭,如再飛歐洲 ,感覺上就是近多了,長途飛也沒那麼難受,調時差是相當辛苦的,但德國的風光迷人對這個國家,太值得向他們學習了擁有一百多個世界馳名的品牌,德國 人的嚴謹、勤奮,而且銀髮族的休閒都很值得效法。

遊伴到了法蘭克福之後就直奔各大購物店而去,不購物的我就布參觀者手機在街頭閒逛,法蘭克福是一座經濟非常發達的城市,整個城市遺留下了不少的古建築,在城市裡面閒逛的時候時而都有驚喜

法蘭克福是一座大城市,遊覽時間至少在二天以上,慶幸的是住宿的飯店的就是在美茵河畔一早就前往體驗當地的晨運氣氛,也一嘗再德國正宗的啤酒,應該是一趟很不錯的旅遊收獲。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4:18

想到要飛行13個小時,要被侷限在座椅上,無法放鬆擺平,我鐵定無法入睡。

一晚沒睡好,精神體力三天都補不回來,更何況旅行社行程沒安排補眠這一項。

我有自知之明,我鐵定是打退堂鼓的。

歐洲,就跟著您的照片與遊記神遊吧!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6-15 15:58 回覆:

長途飛行周圍的乘客多數還在睡夢中,除了偶爾有人走動只能聽到飛機發動機的轟鳴,來回二趟的飛行雖然辛苦,基本沒有什麼遺憾

我是一個很愛旅遊的人,因此哪兒都愛去,或許人真的是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喜歡不同的東西,旅行突然成為了我退休生活中重要的精神寄託和食糧,趁著體力還行就多走走看看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14:19

德國和瑞士,我都曾深度旅遊,我比較推薦瑞士的高山冰和火車

德國的法蘭克福在旅歐的時候,轉機經過多次,印象不深刻,最記得清晨空無一人的法蘭克福機場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6-11 17:05 回覆:

每人都有一生最想去的國家,而我最想去看看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國度- 瑞士 ,和在最富有的城市生活的人們是什麽樣的風俗民情?及在工業發達的德國人民是否都是很有邏輯性的生活步調?

來瑞士,戶外活動當然是主軸,搭火車,田園風光,令人留戀不已,要上少女峰那段,速度緩慢、蜿蜒穿過沿山而建的歐式木屋,都會見到攝影者在火車兩邊窗景來回奔跑拍下最美的畫面,

法蘭克福只在最後一天,只有幾個小時的匆匆一遊,但也已經讓我迷上這座城市。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法蘭克福已是陳年往事了
2019/06/10 17:38
1973年12月底我從西非象牙海岸回台前曾到歐洲旅遊,先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接著到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瑞士蘇黎世,然後到德國的法蘭克福,一個人獨行在法蘭克福街頭,突然遇到漫天大雪,現在法蘭克福長什麼樣子因爲年代久遠早已記不得了,但生平第一遇到大雪倒是印象深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6-11 16:57 回覆:

法蘭克福既有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也有整齊特別的歐洲民居,既有

繁華都市的車水馬龍,也有郵輪小舟的川流不息,

是歐洲少數幾個有天際線的城市之一,

歐洲最高的十座建築有八座在法蘭克福,

也是德國金融業和高科技業的象徵,還是歐洲貨幣機構彙聚之地。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0 13:56

去過但就只是過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6-11 16:54 回覆:

法蘭克福一座悠久卻嶄新的城市,

一個古典與現代的都會,一方自然而和諧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