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世界是精彩的、美好的,就看你如何面對和品味了。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的尚且遙遠,只有現在的快樂,是最需要體會的....將這些生活點滴與友好共享

文章數:1177
春天就是賞花、拍花的好季節 ,朵朵舞春風的桃花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4/03/16 09:29:56

又是一年春三月,自然一片生機,從櫻花嫩粉的盎然一片,再到桃花朵朵開的桃花,春天,就這麼來臨了,年年有三月,年年三月桃花開,只是桃花開了引不起沒人欣賞,春天是真正來臨了,桃花開了,粉紅在春天的桃樹上,有的嫵媚,有的熱烈,有的奔放,有的含蓄,仿佛一幅動感春畫。

住的社區中台北大學和桃子腳國中在二處校園內可看種植數量不多的桃樹,今氣候反常慶幸的是,桃花中也有一些的與眾不同地開著,夠我拍幾張照片過過癮了!在春日的陽光下,桃花在春風中微風拂過,娉婷搖曳,落英繽紛,美麗入鏡,只是今年的桃花沒有住年開得蓬勃,桃花的花期短暫,一如往年還是以平常心,去拍些照片應應景。

春有桃花夏有荷,秋有菊華冬有梅;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天,是一年之中最充滿生機的季節,冬日的寒冷漸漸退去,溫暖的春風如期而至,大地即將迎來新的生機春風有信,春天的到來;花開有期,每一朵花都會在最適合的時候綻放。

特寫桃中間的花蕊則是嫩黃色的,風一吹,滿樹的桃花輕盈地舞動。

桃花花期短,春雨綿綿時細雨打落,我喜歡桃花,年年笑傲春風的桃花!

桃花,其獨特的形態、絢麗的色彩和淡雅的香氣贏得我的喜愛。

桃花的外形形態嬌小玲瓏,花瓣柔軟其花朵呈現出五片花瓣的結構,花瓣之間相互交錯,形成了一朵朵精緻的小花。

花瓣的顏色從淡粉色到深粉色,每一種顏色都散發著不同的魅力。

在桃花開放的過程中,花瓣逐漸展開,最終呈現出完美的圓形或橢圓形

完美的形態使得桃花成為了花卉中的佼佼者,顏色非常豐富,從淡粉色到深粉色都有。

不同顏色的桃花在陽光下顯得更加絢麗多彩,從花瓣的尖端到基部,顏色逐漸變淡或變深,給人一種層次感。

這種層次感使得每一朵桃花都獨一無二,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桃花的氣味淡雅宜人,清香撲鼻,香氣不濃而是恰到好處地讓人感到舒適和愉悅。

在春天,當桃花盛開的時候,駐足欣賞,感受這股春天的氣息。

桃花盛開喜愛攝影的我會用鏡頭框下桃花的身影,將這份美麗永遠定格。

一片春天的意向、每天在北大運動時拍的桃花照片,陽春三月,春光明媚,遊走在北大社區校園,已有桃花悄悄地綻放於枝頭,與校園襯映,形成了一片桃紅初春景象

桃花是一朵朵分明的,似乎每一朵都生就為鬥豔的,因此每一朵都風情萬種,桃色也因此才引人注目。

桃花更是千姿百態,讓人心醉情迷。

在藍天白雲下,在明媚春色中,千姿百態的桃花是那樣的嬌豔欲滴和楚楚動人,那是一種讓人心曠神怡和飄飄欲仙的美麗。

也找出了幾張去年拍桃花,感覺開花情況差別較大,春回大地的季節每年都略有差異。

早春的桃花綻放,花瓣舒展桃蕊紅,分享桃花盛開帶來的春色。

在詩人的眼中桃樹,一世都風流,花開時,動人心扉;花落後,淒美纏綿。

拍桃花因晚一周幾乎都凋謝了,慶幸的是在現有桃花中也有部份開著,夠我拍幾張照片過過癮了! 

桃樹,樹態優美,枝幹扶疏,花朵茂盛、花色豔麗,是早春時節賞花的主要花卉。

晨運後,天氣晴朗,空氣的透視度高,又有藍天映襯,所以多選擇前景拍攝,桃花顏色較淡,所以多以綠葉作陪襯。

春天好美景,桃花朵朵開, 只度春風裡,美景誰更添。

相機是一支畫筆,那麼光線便是顏料,我不懂光線,但拍出這張令我滿意的照片。

桃花美却易凋零,在畫家神朱妙筆下,清新秀麗流露出自然的美,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自然會去挑選這樣的桃枝拍攝,但是如國畫般的桃花,舒展又好看,那是根本遇不到的。

最新創作
春天就是賞花、拍花的好季節 ,朵朵舞春風的桃花
2024/03/16 09:29:56 |瀏覽 343 回應 0 推薦 45 引用 0
又是一年春三月,自然一片生機,從櫻花嫩粉的盎然一片,再到桃花朵朵開的桃花,春天,就這麼來臨了,年年有三月,年年三月桃花開,只是桃花開了引不起沒人欣賞,春天是真正來臨了,桃花開了,粉紅在春天的桃樹上,有...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魯冰花,茶園中陽光、花香、清風,迷人就是這樣的情景
2024/03/11 10:03:17 |瀏覽 583 回應 0 推薦 47 引用 0
開以來春不時加上冷峰過境陰雨綿綿,桃花,櫻花雖開了,畢竟嬌弱,盛況不如往年,朵開不久,為雨水侵蝕,旋即呈衰敗之相,也唯有魯冰花花欣欣向榮,蓬蓬勃勃。 前幾天,在朋友圈看到,桃園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魯冰...
元宵夜推杯把盞,暢飲穿越時空的醇香老酒,酒醉又『宵』遙!
2024/03/05 10:01:37 |瀏覽 271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社區設有三溫暖SPA有一伙每天泡湯健行運動的湯友, 在過年其間各人忙各人的事物, 在年前就相約在味濃元宵趁著年味兒還在漫延, 仍在新春之際,團聚喝個春酒, 群組訂妥了三峽東街日本料理餐廳,過年少不了大...
士林官邸走春賞絢麗蘭花,春蘭優雅的花形和迷人的色彩,給生活帶來無盡的美麗
2024/02/28 13:23:07 |瀏覽 716 回應 0 推薦 54 引用 0
「2024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正在展出,趁鬱金香展出的同時, 我順道參觀,年節討喜氣以蝴蝶蘭為主,還有罕見的大唇系蝴蝶蘭, 為呼應龍年,園藝展覽館入口處,放置一隻金龍,旁用蝴蝶蘭妝點, 呈現威武的氣勢...
春天就是鬱金香的主場,不入士林官邸怎知鬱金香之美,而春色下的鬱金香真的需要親臨觀看
2024/02/23 11:35:59 |瀏覽 454 回應 0 推薦 49 引用 0
春天是屬於花的季節。各地的櫻花熱潮還未消散, 今年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已經開展閃亮登場了, 此時士林官邸,已成公園鬱金香世界, 行走其中,鬱金香鮮花步步相隨,十分吸晴, 一片鬱金香花海,美翻了春天,五彩...

精選創作
每日健走一萬步達標,晨間健走在生活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行走方式,讓身心都得到舒緩
2022/12/14 09:56:31 |瀏覽 1514 回應 0 推薦 50 引用 0
疫情期間還是保持每天晨運的習慣,早上出門除了戴上口罩,手上己掛著一個運動手環,雖然對每天走的步數、心率、運動週期等毫不在乎,感覺這些資訊對自己似乎也不怎麼重要,後來,我每天在小紅書上記錄自己每天的活動...
乾燥花是一種花藝沉靜的藝術,不褪花朶盛開時的浮華,花藝作品增添生活情趣
2022/10/24 10:36:32 |瀏覽 1645 回應 0 推薦 63 引用 0
三年前秋涼花好月圓遊逛深圳荷蘭小鎮,小鎮中的花市中的乾燥花,匠心的花藝讓喜歡拍花的我流連猛拍,乾燥花的氣質和一般鮮花不同,有一種沉靜的美,可將花的美的氣息一直保存下來,也許乾燥花給別人的觸感不好,但它...
秋季雲霧繚繞來趟熊空茶園,幽靜雅緻的茶香步道,尋一明媚天氣在茶園裏肆意徜徉好不愜意
2022/10/15 09:05:42 |瀏覽 1741 回應 0 推薦 61 引用 0
中秋已過天氣漸涼,晨光中正是親近山林,讓山林療癒疫情的緊張生活,新北三峽近郊的熊空茶園位在山間的有機生態茶園,有片綠色低密度開發的山林,這裡可同時享受森林空氣的清新及清涼的空氣,值得抽個空閑來趟秋日漫...
太平山最美九月天,紅葉點綴秋天的精彩,濃郁的色彩讓人沉醉
2022/10/03 10:27:58 |瀏覽 2384 回應 0 推薦 74 引用 0
其實早在三年前就想去太平山拍紅葉了,日前走完翠峰湖的寂靜小徑不想再錯過了太平山的紅葉季,之前的疫情爆發,一次次地望山興歎,終於在出發時疫情稍緩的情況下,也順利的訂到扁柏小屋,克服太平山莊訂房不易的種種...
天造地設翠峰湖,游走「寂靜山徑」,悠閑記錄走過的腳印,分享「寧靜步道」美好及感動
2022/09/26 11:47:07 |瀏覽 1995 回應 0 推薦 68 引用 0
九月是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天氣格外的好,氣候宜人,充分展示了九月小陽春的魅力,傳遞著秋天的氣息,我早就聽說太平山的翠峰湖的步道風景優美,疫情期間悶了許久有許多朋友紛紛在群組分享最棒的秘境,打算出門走走的...

最新影像 66058740
2024.3.19.北大拍櫻花
2024.3.19.北大拍櫻花
2024.3.19.北大拍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