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 彼岸花開的季節
2016/09/30 23:32:39瀏覽2466|回應0|推薦36

經過了多年的等待,終於在2016年9月23日以及9月26日(上圖是9月26日拍攝的一景,當天陽光還算不錯)順利拜訪曼珠沙華之里 - 巾著田。

不過也為了這躺旅程付出不少慘痛的代價,除了接連遇到的颱風以及連續下雨的因素前後取消了兩次航班,加上為了拍攝極美的景色背了不少裝備而導致肩膀受傷(結果也沒有拍的比較好),不過整體而言是一趟相當值得的旅程。

巾著田位於埼玉県日高市的西部,周圍三面受著高麗川環繞而形成巾着(有點像是收納小東西的袋子)的形狀而得名。

具有著相當獨特性的彼岸花群生地約5.5公頃,標榜著擁有500萬株而遠近馳名而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參訪。

每年秋分前後是彼岸花盛開的季節,而今年官方根據開花狀況訂出9月17日至10月2日為曼珠沙華祭,想要了解相關資訊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日高市觀光協會了解更多資訊,不過9月26日再去的時候其實管理處、上游和中游的花都謝了不少,目前真要欣賞的話可能只剩下游的花可以欣賞(不過曼珠沙華祭也只剩下2天而已)。

這段期間將收取入園費300日圓。

要到高麗這個地方其實還蠻容易的,除了一部份紅箭特急列車可以從池袋車站直達高麗車站之外,也可以從池袋車站搭一般火車到飯能車站後再轉車到高麗車站,到了高麗車站其實就可以透過標誌走路約20分鐘內抵達。

抵達車站後所看到歡迎旅客的布條。

沿途就可以看到彼岸花的蹤跡,不過真正精采的景色得先經過收費站才能欣賞到美景。

近年來受到西武鉄道的推廣,因此觀光客越來越多,可以到下面的相關網站查詢(模特兒在妖豔的彼岸花裡手持著一朵彼岸花,這意境挺美的)。

http://www.seibu-group.co.jp/railways/manju/2016/

9月23日前幾天氣候不佳,也因此沿路變的相當難行。

雖然陰雨天沒有辦法拍出鮮紅似血的彼岸花景 - 火照之路(一方面本人拍攝技術不佳),不過看著彼岸花上的水滴也別有一番風味。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花朵開花的時候看不到葉子,在成長期的時候只開葉子而不見花,有時候真的挺佩服古人的思緒,能夠把花表達的如此傳神甚至具有傳奇濃厚的色彩。如果沒有地獄少女的因素或許我對這種花還不是那麼的熟悉,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這個花的由來不妨參考優美純潔的彼岸花以及陽台種花的情趣這兩篇文。

在曼珠沙華祭的這段期間,有不少攤販販賣著許多可口美味的美食,這一家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來自於加藤牧場的產品,除了好吃的冰淇淋以外,在笑容可掬又親切的店員介紹下買了一包口味還挺特別的起士。

來到此地賞花有幾個必須要遵守的規則

1.禁止吸菸

2.不可以闖進柵欄內

3.不可以在柵欄內架三角架

4.不可摘採捕獲園內的動植物

5.遵守相關人員的指示

除了巾著田之外,在埼玉県幸手市的権現堂公園也可以欣賞到彼岸花群生的奇景,在這裡約有一百萬株的曼珠沙華。

只是要到権現堂堤的交通就不像巾著田那樣的便利,從淺草車站搭乘東武日光線(往南栗橋)到幸手車站之後,沒有開車的話只能靠走路或是搭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

不過幸運的是賞花季的這段期間計程車似乎也不少,9月25日這一天的天氣相當炎熱,在車站看到可以搭乘的計程車連想都不想就直接搭上去了(車費約1000日圓前後)。

※官方其實有提供走路的路線圖,不過看到這地圖頭就發麻了。

拜陽光所賜,這一天拍的曼珠沙華都相當的鮮豔。

在曼珠沙華群裡偶爾可以看到幾株曼陀羅華(乳白色彼岸花)。

不同於巾著田平地的景觀,権現堂堤的曼珠沙華排列隨著坡度而形成一種漸層感。

名副其實的火照之路。

能夠在此生欣賞曼珠沙華的美景,值得了(想一想還真的好多年沒有旅遊以及寫部落格了)。

可以欣賞此趟旅遊拍攝的影片。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B7%BE%E7%9D%80%E7%94%B0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A8%A9%E7%8F%BE%E5%A0%82%E5%A0%A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7621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