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士比亞的故居 - 史特拉福
2008/05/05 11:34:46瀏覽5383|回應1|推薦53

這篇文章是記述三年多前在英國上語言課程時的校外旅遊,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Travel date : 12 September, 2004

離開凱尼爾沃思城堡後,過了一會兒我們才抵達同樣在華威郡(Warwickshire)位於亞芳河畔(Avon River)的史特拉福。說到史特拉福(Stratford Upon Avon),這裡之所以聞名乃是拜英國的大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的緣故,這裡就是著名的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也因為如此街上也充滿著文學藝術氣息。

補充:
史特拉福擁有許多知名的景點像是莎士比亞的故居(Shakespeare's Birthplace)、安娜之家(Anne Hathaway's Cottage)等,除此之外加上每年四月到隔年一月會在天鵝劇場(Swan Theatre)以及莎士比亞劇場(Royal Shakepeare Theatre)演出莎士比亞名劇。

由於老師們擔心我們到時候集合的時候會走丟,特別再三強調集合的場所後就宣佈各自解散,一直跟我們走的Azusa後來受到其他日本同學的邀約後也在這個地方和我們分開,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班克洛夫公園(Bancroft gardens),在公園裡面看到了一個莎士比亞的雕像,是Ronald Gower爵士的作品,他在1888年時獻給這個城的。

這個公園還蠻大的,裡面除了划船以外,還可以看到許多天鵝、野鴨和雁子在水裡悠遊自在的游著,當我們靠近岸邊的時候,牠們一起群聚靠近岸邊,不時的叫著,似乎提醒我們該給牠們餵食了,然而我們手上並沒有任何的食物可以餵牠們,所以只好對牠們說聲抱歉了。

當我們走出公園後,街上的小販相當的多,活像個小市集般的熱鬧,在這裡販賣許多紀念品,其中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蠻特別的卡片。於是在這邊買了幾張卡片,有些留存下來,而有些則是寄回給在台灣的朋友們。還有一個鑲在相框裡的立體的老公公和老婆婆,也成了我們的紀念品而一直保存到現在。當我們離開了小販後,漸漸的來到了一個街道,這個街道也就是主要的鎮中心,街道上有許多的木造建築物都挺特別的,正當我們要進去其中一家商店時,突然看到一堆同學擠進去一間博物館裡面,好奇的我們也跟著走進去看。

原來這個博物館就是頂頂有名的莎士比亞的出生地(Shakespeare's Birthplace),1564年在此出生以及晚年逝世的地方,日常生活用品以及遺物等都保存的相當完整,所以後來也就變成了受到英國政府保護的博物館。只見到同學們拼了命的在入口前拍照,而不肯進去,因為進去的話要收費用,問了一些同學說怎麼不進去呢,同學就說之前有人進去,但是覺得裡面很無聊,沒啥東西好看的。

旁邊的同學也都勸我們不要浪費錢進去,所以我們就決定在入口處拍個照留念就好,這樣至少表示有來過莎士比亞的故居了。

※有個網誌有介紹一些內部照片,提供大家參考

http://www.go2eu.com/?uid-60711-action-viewspace-itemid-886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泰迪熊博物館(Teddy Bear Museum),不過我對於泰迪熊沒有太大的興趣,反而是在附近的商店買了一個小猴子的玩偶,想說以後可以給小孩玩(我家的寶寶現在快兩歲了,這個小猴子是他喜歡的玩具之一)。

買完玩偶後我們就在一家店裡喝個茶休息片刻後,想說街上也都看的差不多了,就決定往其他地方走走。

途中我們又回來了公園,沿途看到各式各樣的船隻,有的船隻還有很漂亮的彩繪。

這個時候剛好目睹一艘載著乘客的船要準備過閘道,有趣的是要過閘道之前必須先讓兩邊的水位同高,才能打開閘門繼續往前行駛。

觀看完通過閘道的船隻後,我們接著繼續走著,來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史特拉福蝴蝶農場(Stratford Butterfly Farm),由於這輩子還沒有見過專門的蝴蝶養殖場(或許生在台灣的我們算是幸福的,因為在我們的土地上不時都可以看到一些蝴蝶,不需要特別養殖),所以我們就購票進入。

這個蝴蝶園算是全英國最大的熱帶蝴蝶的天堂,有著世界上許多美麗的蝴蝶棲息在此地,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蝴蝶生長的環境及從毛毛蟲變蝴蝶的生長過程,還展示了其他種類的昆蟲和生物。

一進去發現又潮濕而且溫度還蠻高的,這時候見到許多蝴蝶飛舞著,正當我打開相機要拍攝的時候發現到鏡頭瞬間霧化。

花了一點時間擦拭之後才開始拍照。


這個時候突然發現左邊的石桌上放了一些葡萄柚,滿桌子都是蝴蝶(看起來像是貓頭鷹蝶 – Owl butterfly),是怎樣的原因讓牠們乖乖的停留在這個石塊上呢,當然是食物囉,不過我不曉得蝴蝶會喜歡葡萄柚,這也讓我學了一課,以後有機會的話也來拿著葡萄柚看看會不會吸引蝴蝶好了。

正當我們要前進的時候,突然聽到在我後面老婆的尖叫聲,好奇的我正準備看發生啥事,回頭一看我也愣住了,一隻蝴蝶停留在老婆的頭上,不曉得是不是搞錯環境,誤把老婆的頭當成是樹枝,一動也不動,老婆因為害怕,想要去撥掉牠卻都撥錯位置,於是把握機會,找個好角度拍下這難得的照片,也為我們往後的生活留下一些回憶的樂趣。好不容易拍攝完畢後,我就把我的手靠近蝴蝶,這個時候蝴蝶才願意飛離老婆的頭,老婆的感受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癢死了。

途中還經過一個毛毛蟲生長的環境,剛好看到一條毛毛蟲,就順便拍了照,我想不久之後牠們也都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吧,雖然現在這個樣子還看不出以後的變化。

看一看時刻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前往集合的地點,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到了校園。

http://www.stratford.gov.uk/leisure/leisure-1033.cfm
http://www.tita.org.tw/view/uk.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ver_Avon,_Warwickshire
http://www.visitbritain.hk/zh/destinations/england/heart-of-england/stratford-upon-avon.aspx
http://www.butterflyfarm.co.uk/attraction/index.php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ratford-upon-Avon
http://www.stratford-upon-avon.co.u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18405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可愛的老公公和老婆婆
2008/10/06 11:34

也有去拜訪史特拉福喔.看到廣場和一大群天鵝,又想起往日悠閒的時光,

沒有注意到街上小販,好可惜喔!

這張卡片我也很喜歡,溫馨可愛的老公公和老婆婆逗趣的表情給人很幸福的感覺下面的 Cindy & Justin 是特別訂做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