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斧神工的拱門與峽谷地國家公園
2009/01/20 16:03:28瀏覽3154|回應6|推薦102

最近懷念起以前的工作生活,打算在寫北極圈的旅記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人生第一次因為工作而去美國受訓的歷程,這是兩年前的事了。

從學校畢業後不久我順利的找到了一份在機場的工作(在這邊就不提工作相關內容),雖然這份工作做的心力憔悴,最大的原因是技術以及領悟力和其他同事相差太遠了,不過我的主管給了我很大的禮物,除了讓我的人生有一段很特別的經歷外,也給了我一次到美國受訓的寶貴機會,能夠有這段在美國的回憶,真的要感謝他。

七月底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CAR - 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寄來了邀請函後,我就抱著喜悅的心情前往AIT辦理美簽,現場排隊的人蠻多的,進去之後都要先經過安檢,當我在等候線等候時,看到許多簽證官都問當事人蠻多問題,有的甚至問了很久,所以心裡也有點緊張,當輪到我的時候,以為簽證官會問很多問題,結果簽證官看了一下我的護照後連問都沒問,就把資料收走,感覺還蠻順利的,回到工作崗位後繼續工作一段時間,回家後很快就收到了護照。

後來八月份的時候寶寶就出生了,對於第一次當父親的我那時候真的是把自己的生活搞的亂七八糟,平時除了工作上的壓力外,加上晚上寶寶的哭鬧聲不斷,有段時間都感覺自己的精神狀態都快崩潰了,那時候在想一個問題,我是否該去美國受訓呢?

不過後來在老婆和老媽的支持下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九月初跟著主管以及工作崗位的同事一同搭機從桃園機場前往美國洛杉磯機場,在劃位的時候大家各坐各的位置,等到抵達後再搭乘美國國內班機前往科羅拉多州的丹佛機場。

當我們抵達丹佛後,NCAR的招待人員帶我們到離NCAR比較近的住宿Boulder,很不幸的我遇到了一個比較機車的華裔小房東,要求的規矩特別多,像是浴室的玻璃不能有水滴,要用刮片刮到很乾淨,如果是晚上最後一個人洗完澡後,還得噴上消毒的東西,有幾次我看到其他房間都沒開燈,以為其他人都睡了,就噴消毒加上清潔,結果隔天就被罵到狗血淋頭。

另外規定房間整理後還要清潔,不只如此,許多事情也都吹毛求疵、蠻橫且又兇到無禮,讓我對這個小房東感冒到了極點。雖然說入境隨俗很重要,自己也覺得很尊重小房東,好在住了一個禮拜後就換到另外一個地方住宿(上圖),在那個新的環境裡,第一次感覺獲得一個訪客該有的尊重,第一次感受到美國人的熱情以及真誠,第一次感受來到美國…真好。

當我第一次到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對那裡的設備和規模真的是讚嘆不已,進入特定的區域需要有識別証,我們在那邊拍照後很快就取得了識別證,除此之外其他許多的設備當讓我對NCAR感覺是個規劃很有效率的單位。當我們進入會議室後,就開始了我們為期十天左右的專業技能及訓練。

NCAR附近的環境還挺優美的,附近有個輕航機場。

有時候走在路上還可以看到土撥鼠。

當我想靠近的時候,牠很快的就躲回洞裡,所以只能從遠處拍攝而不能更近一些與牠相處。

這段時間同事們都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們也在那裡煮過餐,或許是冰箱太冷的因素,蛋居然結冰了。

很快的假日即將來到,NCAR的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到猶他州(Utah)去欣賞一下自然美景,也因為難得來到美國,NCAR的講師也特別把課程往前挪,好讓我們空出一個禮拜五,就可以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由於主管有租車,我們一早就出發,四個人輪流開車前往猶他州的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一共開了七個多小時才到達,下午雖然下了一點小雨,不過隨即天氣又變晴朗。

初次來到這裡,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非常奇妙。拱門國家公園是在猶他州的南邊,目前已經有超過兩千多個受保護的砂岩拱門,其中還包括聞名世界的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這個國家公園的地面下有層沙床,是形成這麼特別景觀的主要原因。

比較經典的幾個景點分別是

北窗南窗(The windows - North and South Windows)

這個景點是屬於比較容易抵達欣賞到的美景,遠看就像是有兩個大眼睛,讓我想起了蝙蝠俠,挺有趣的。

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

這個是在拱門國家公園裡最被認識的地標,猶他州的車牌及郵票上都有這個景點標誌,2002年的冬季奧運聖火也曾經過此拱門。有兩個方式可以欣賞到精緻拱門,一個方式是步行4.8公里,另外一條路則是比較短,不過只能夠從遠方眺望,由於4.8公里算蠻長一段路程,後來在大家的決議下決定從遠方眺望,雖說沒有走到目的地親身體驗一下精緻拱門的奇妙,從遠方看去也別有一番風味。

雙環拱門(Double Arch) 

雙環拱門是此國家公園裡有名的一對拱門,形成原因是水由上沖蝕,這裡也是知名電影印地安那瓊斯 – 聖戰奇兵的開幕景,可惜我們此行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到這個地方。

惡魔花園(Devil's Garden)

會命名為惡魔花園,或許是因為這裡的地理景觀,就像是有個惡魔侵蝕著大地,而創造了許多奇特的拱門景觀。

景觀拱門(Landscape Arch)

景觀拱門是拱門國家公園裡也是全世界最長的一個天然拱門,這座拱門和許多其他的拱門坐落在惡魔花園(Devil's Garden),從1991年起陸續有三大塊沙岩從景觀拱門上掉落,所以不曉得這個拱門還可以維持多久。我們原本準備往惡魔花園看這個特殊的景觀拱門,然而主管對這個區域覺得很乏悶(加上他身體不適),我們也只能抱著遺憾返回,雖然說還有很多景觀沒能夠一一介紹(停留在這邊的時間不長),所以有機會來這邊參觀的朋友就要把握機會欣賞這裡的天然美景。

開車七個多小時來到這個地方,沒能盡情的欣賞景觀的確是有些遺憾,之後我們就回頭準備到鎮上找住宿。

一開始看到鎮上許多旅館因為假日的因素而客滿,我們後來好不容易到一家寫著客滿的旅館詢問看看是否有房間可以住宿,不然就得再開七個小時回去,這可是會讓人吃不消的,後來幸運的我們都有住宿,經過討論後,決定隔天到峽谷地國家公園玩,然後再回NCAR。

第二天早上我們起來後就往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出發,這個區域早在1929年4月12日的時候成為國家歷史遺址,而在1971年11月12日再被改為國家公園。這個區域相當的特別,保留著最原始沙漠的大地景觀,被科羅拉多河與其支流侵蝕成許多峽谷、台地以及孤峰等奇特地形。

不同於拱門國家公園,要參觀這裡的拱門需要長途健行,或者要開四輪驅動的車子才能到達。

我們先是在Island in the Sky旅客中心停留片刻後,就來到了比較著名景點區 – 天空之島(Island in the Sky…和我以前的網站同名…哈)。

從高空俯看下去,真的讓人覺得大自然超乎了人類所能想像的深度和廣度,天空之島在1000英呎高處,這裡是其中比較容易欣賞到的美景。

在天空之島區內有座平頂拱門(Mesa Arch),走一小段路可以抵達這個地方。

沿路上佈滿仙人掌,很難想像目前的我正在沙漠地帶,只是這個沙漠地帶是安全的,如果是非洲的大沙漠那肯定是會暈倒。

走到了平頂拱門,眼前望去是一片相當壯觀,不過也相當高聳的景觀,掉下去肯定是跌落萬丈深淵。

隨後我們也看到了雪佛峽谷(Shafer Canyon)。

在天空之島不遠處還有一個很美麗的大景點(Grand View Point)。

  

對於初次來美國的我,這趟收穫確實不少,像這樣的自然景觀,以前大概只有看過野柳的女王頭,而拱門國家公園以及峽谷地國家公園的規模卻比野柳要大很多,美國對於自然景觀的維護也是令人讚賞的。原本計畫三天兩夜的行程最後變成只停留一個晚上就草草結束,不過至少曾經在這個地方留下足跡,也就滿足了。

回到NCAR之後我在美國停留也剩下短短幾天,這幾天除了去NCAR另外一個據點拍照以及買紀念品留念。

也去了Colorado University參訪校園,替此趟的美國受訓劃下了一個句點,何時會再有機會能夠來這裡呢?或許這就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回憶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nyonlands_National_Park
http://www.nps.gov/cany/planyourvisit/islandinthesky.htm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ches_National_Park
http://www.nps.gov/arc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2580630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好可愛的土撥鼠
2009/01/27 13:44
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1-31 18:06 回覆:

...^^; ...新年快樂哩...


dono一吉祥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走過
2009/01/24 15:01
用心留下生命中得記憶  恭喜你 活在生命的「真」裡 和「美」的擁有  更有「善」待天地的慈悲  羨慕你! 入我們增添了許多情趣和虛擬的記憶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1-26 23:25 回覆:
^___^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
2009/01/23 23:01

剛剛不斷的按上一頁才找回不小心誤砍下面的留言

From 肴嬥

的確是鬼斧神工!有機會我也真想親眼目睹一番,那種感覺肯定比看照片還要來ㄉ震撼。

是說~房間也一整ㄍ太乾淨吧..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1-23 23:02 回覆:

...有機會真的可以到這兩個景點看看...雖然沒有大峽谷那麼有名..不過也挺不錯了呢...

而你看到的房間是後來住在比較親切的一個美國人的住家...(住外面的時候我都會細心的整理)...

所以看到那樣的照片就可以想像..最早住的那蠻橫無理的華裔小房東是多麼的刁難多麼的可惡了...*__* ...我很少討厭人家討厭成這個樣子的...可惡&可恨 \_/~~(無名的怒火燃燒中...)!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結冰的蛋
2009/01/21 02:02
好像罐頭水蜜桃喔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1-22 22:31 回覆:
這麼一說也有點像的感覺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1/20 17:39
剛剛在想.如果剛好考的是聽力..那肯定很多人都要當了..因為都分心了^o^..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1-20 17:35 回覆: 刪除
= =幸好我發現臺灣好像不考聽力的?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1-20 17:52 回覆:

只有英語和日語檢定要考聽力的...

以前學校也有考聽力測驗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第一看到結冰的蛋來著……
2009/01/20 17:32

這個世界實在是太神奇咯。。。

和服真好看呢...此外也恭喜決賽入圍唷^o^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1-20 17:29 回覆: 刪除

謝謝~~呵呵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1-20 17:53 回覆:
挺特別的...這還是頭一次看到...所以同事趕緊把他拍下來...然後就進入了他的肚子裡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