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山阿嬤》新書發表會(2-1)
2009/06/22 00:06:21瀏覽1239|回應3|推薦27

《內山阿嬤》新書發表會

時間:2005914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聯合報第二大樓

.

       

    阿嬤捧著《山居歲月》手稿及新出爐的《內山阿嬤》,笑得合不攏嘴

.

     

     寶瓶為《內山阿嬤》新書發表會發送的電子邀請函

  

      寶瓶出版社朱亞君社長致詞

.

 

     阿嬤發表感言

.

    

.

    

     阿嬤接受電子媒體訪問,阿嬤毫不怯場,侃侃而談

.

    

.

    

     阿嬤接受媒體要求,當場秀一下以注音輸入法打稿,手邊的文本即是阿嬤

     最初手寫的《山居歲月》。

.

【推手六月發表感言】

各位貴賓大家好!

本人是阿嬤的妹妹,謹代表阿嬤的親族,謝謝大家光臨大姊的新書發表會,以及對阿嬤的愛護及肯定。

首先我要說,雖然我是敲邊鼓要大姊寫這本書,但當初的想頭真的很卑微,絕不會想到可能有今天這樣轟轟烈烈的場面。

大姊沒受過什麼教育,又是一位七十歲的老人家,要她拿起筆來寫東西,實在難為她,所以我也只是要大姊把她的山居生活隨意寫下來,留給子孫及幾個兄弟姊妹做紀念就好。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大姊毫無壓力的寫下壓在她心底最真實的聲音,但因為她受教育有限,寫來也格外辛苦。我在序文裡雖有交待,但那也只是輕描淡寫,過程的艱辛真可說不足為外人道。很難得的是,大姊終於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出了《山居歲月》這本書,前前後後印了好幾次,每次印二、三十本,最後一次還印了上百本。大姊完成她的自傳部份後,告訴我她又忘了寫這個,忘了寫那個,她在工作時也會想著寫作的事,我就說下次加印時補充上去好了。這就是後面「山居筆記」的小故事部份。

就這樣,每次加印也都會增加一些新的內容,大姊會用E-mail把新作品E給我,我幫她看看,改改錯別字順順文字後再E回給她。大家沒想到,一位七十多歲老人家會這麼時髦吧。寫作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我陪著大姊玩這本書,也玩得不亦樂乎。從第一次印的60頁到最後一次印的130頁,內容足足多了一倍,封面也換了三個不同版本。到此,大姊說差不多了,寫作要告一段落了,她要改畫畫了。

故事發展差不多也到此為止,我覺得大姊這個活到老學到老及她奮發圖強的故事應該可以激勵一些人,便寫了一篇文章,為大姊鼓鼓掌,稿子投給聯合報繽紛版,結果,文章發表後,引來很大的迴響,電台要轉播這本書,TVBS為她錄專集,寶瓶文化更為她重新印行這本書,也就是換了書名後的這本《內山阿嬤》,這些後續發展,可說都不在我們當初的「規劃」之內,更不可能預見有這樣風光的局面。這一切,可以說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我是這本書的催生婆,但所有這些都是大姊願意去努力,才得到的回報。我要說,大姊,您好棒!我們以您為榮。

謝謝大家到場為大姊鼓勵。

.

延伸閱讀:《內山阿嬤》出版了

                    《內山阿嬤》新書發表會(2-2)

                    從聯合報繽紛版紅到頭版

                   

.

【照片說明】(上)寶瓶出版社為《內山阿嬤》新書發表會製作的大型看板。(下)阿嬤與兩個妹妹及兩個堂妹合影留念。(下下)六月的文友也來向阿嬤賀喜。(左起)六月、May、阿嬤、林少雯、俞金鳳、郭心雲合影留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3060594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力~強力沾邊啦~~
2009/06/22 10:58
大家好! 偶是阿嬤家低小妹妹小咪咪大作家六月的最愛~~~~~~偶說完後趕快跑    會被粉多倫K啦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6-22 23:22 回覆:

○子美眉妮最愛縮笑了。偶口以大聲招告天下,妮素偶滴最愛迷錯啦,妮不用跑啦,妮剛動了刀子,小心閃到小蠻腰哦!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和 六月《內山阿嬤》新書發表會(2-1)
2009/06/22 02:28

阿姊大作問世 內山阿嬤誰與爭鋒

教授感佩動容 見證人生歷史采風

逸名敬書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6-22 23:15 回覆:

謝謝逸名迭次賜予詩文肯定我大姊的努力。想她老人家看了必深感安慰。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見證呀
2009/06/22 00:23
2005年我雖非此城邦一員(尚未登錄部落格呀)
然今天看到當年出書場景
還是令人動容呀
恭喜
六月大姊激發活到老學到老更樂到老
值得敬佩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6-22 23:07 回覆:

謝謝教授不吝給大姊掌聲。當初我會把她的故事投稿發表,也是認為她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值得向大眾推崇,沒想到會引來這麼大的「迴響」,真是始料未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