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辦先還是上路先?看所羅門王怎麼說
2013/06/18 17:32:03瀏覽984|回應5|推薦26

教改團體大集結:明年先「試辦」十二年國教政策明年八月上路,多個教改團體明天將聯合舉辦記者會,共同呼籲延緩實施十二年國教,避免規畫不周留下後遺症,讓明年成為十二年國教的「試辦元年」,而非「全面推動」的元年。

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周祝瑛發起的「教改總體檢論壇」聯合國教行動聯盟、搶救國文聯盟、台灣競爭力論壇以及多名家長代表共同指出,十二年國教法令、入學、課程、免學費、免試與國家財政等各方面都準備不及,爭議太大,若明年匆促上路,恐重蹈過去廣設大學政策覆轍。

教改總體檢論壇表示,十二年國教因涉及教育資源的重新分配、社會階層的重新組合、社會價值觀的重新調整,與教育生態的大變動等,牽涉甚廣,導致各界爭議不斷,明年應先「試辦」就好。

周祝瑛表示,十二年國教成功與否,仰賴社會價值觀重新調整,但目前社會仍充滿學歷、排名迷思,所以家長只聚焦如何升學、如何排序、如何考試等,未能形成共識。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表示,在社會未有共識下,與其全面推動,不如分區分階段推行,讓沒有爭議的招生區先上路,競爭激烈的招生區可先試辦,如讓學生先以志願序或會考成績來試填志願,如果沒高分低就等問題,後年再實施。

師大名譽教授吳武典也表示,現在十二年國教已經變成全民的焦慮,只能期待立法院守住最後一道防線,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若立法完成,學界就能樂見其成;若無共識,就不要勉強,慢一兩年也沒關係,「準備好再上路。」

全國家長聯盟未加入教改論壇發起的行動。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多數家長仍希望十二年國教明年就上路,至於免試比序等項目則應在上路後逐步調整改善。

(轉貼到此)

這場由多數家長組成的教改團體發起讓明年成為十二年國教的「試辦元年」,而非「全面推動」的元年的活動,唯一一個不參加並起反對的是自稱"全國"家長聯盟的十二年國教推動團體,這個團體自從馬總統第一任開始,就一直強力推動十二年國教,馬的第一個教育部長鄭瑞城,算是有良心的學者,當面對這個團體打槍,說「十二年國教不可行」,很奇怪的,馬總統就馬上換上一個叫吳清基的新教育部長。在這期間,也有好多真正的家長甚至跳過吳清基,直接跟馬總統拜託,馬總統卻一意孤行,堅持己見,嗯..這是由一個

"全國"家長聯盟推動的十二年國教,我是為了符合全國家長的民意,嘰哩咕嚕..12年國教 總統:不能不推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12年國教已定案,不能不推動,各界如果有更好的意見,可在推動過程中提供改進。政府面對12年國教問題,不敢馬虎。馬總統臉書開站7個多月來衝破百萬人,上午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與100多名網友面對面舉行首場「國是e見會」,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馬總統表示,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在12年國教推動過程中,各界如果有更有幫助的改善意見,可提供改進。

馬總統還說:「12年國教民國103年上路,全部免學費。」』

好的,這話要是真的說從頭,台灣學生跟家長們的眼淚怕會流不完。還好我昨天費了好大功夫,把馬總統光怪陸離的施政,簡要做個劃分,原則上都該歸在Ma the Bumbler項下,但是有些特殊性的,可以另外再規類的,以新的歸類為主,我把這稱為特色分類..嗯,頗有些12年國教特色招生的況味,這一路馬總統用12年國教整蠱台灣師生家長的血淚歷史,都被我暫時收錄在我部落格文章分類的「12年國教」項下,歡迎前往參看。所以這裡不打算在長篇大論,就簡單的分析,為什麼明明是一個特殊專推12年國教的團體,要取名「全國家長聯盟」,而許多由真正家長媽媽組成的團體,要叫作多個其他教改團體..嗯,關於這點,我這裡也不細究了,我真正要問的是為什麼真正的家長教改團體,會集體要求

讓明年成為十二年國教的「試辦元年」

而唯一一個不參加扯所有家長團體後腿,怪怪的全國家長聯盟,反倒是強力主張..

明年就要是「全面推動」元年,至於免試比序等項目則應在上路後逐步調整改善。

通常這麼複雜的問題,雖然我知道答案,但是我寧可派出我的幕僚群來作答,這一會子我派的是聖經裡的所羅門王,給大家複習一下聖經故事所羅門王是怎麼分嬰的..

有兩個婦人抱個嬰兒來見所羅門王, 一個婦人說:「王啊,我跟旁邊這個婦人住在一起,我剛生了一個嬰兒,她也生了一個。誰知她的嬰兒日昨病死了,卻來搶我的嬰兒,說活嬰是她的。」一旁婦人插 話說:「不對,活嬰是我的,死嬰才是妳的。」兩婦人在王面前,又吵了起來。所羅門王說:「妳說活嬰是妳的,她說活嬰是她的,來人啊,給我把刀子,一刀剖兩半,一人一半就結了。」一個婦人急說:「王,我不爭了,嬰兒是她的」另一婦人卻說:「王,快點剖吧,一人一半帶回家就好了。」所羅門王於是說:「嬰孩是自願放棄的那個婦人的。」

不過這裡我們不能直接套用,這麼說吧,若把要被12年國教殘害荼毒的下一代,當成要被刀子剖成兩半的嬰兒,兩種教改團體,一種是主推12年國教的全國家長聯盟,另一種是由其他所有家長老師組成的一般教改聯盟,誰是嬰兒的真母親,誰又是假,這時應該就很清楚了..

啥?哪有清楚?

笨!那另一婦人說:「王,快點剖吧,明年就趕緊把學生們送上路,一人一半帶回家就好了。」這個就是假母親。

可..可是其他所有家長老師組成的一般教改聯盟,他們又沒有不推12年國教,他們是要緩推,要改成試辦ㄟ。

這不就是代表真的母親,不敢再跟假母親爭了嗎?孩子就當是假母親,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馬上拿刀子割呀。

喔,這樣我明白了。

但是,這個12年國教分嬰案,跟聖經所羅門王分嬰故事,有個最大的不同,就是聖經裡的那個王,叫做所羅門,而台灣這個12年國教,磨刀霍霍對向台灣學生的王,則是馬總統,聖經故事的所羅門王,是一個用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一個真正的王的典範。而台灣現實上的馬總統,剛好全都相反,連這個12年國教,都是他跟假母親在唱的雙簧,所以這一刀馬總統是割定了。

.

後記:也許有人還會問,那馬總統幹盡這種禍害子孫,敗家敗國的事情是要幹嘛?的確,這很不容易讓人索解,在前幾天我說「個13趴的總統,不讓他賣台?真也沒別的啥好幹了」。後來又在「12年國教排貧誤為排富,馬總統好納悶!」我又說:

馬總統指出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念高中,認為高中排富,是為了堅定支持技職教育體系,並避免學生一窩蜂去念高中。這一段話的意思應該是,要把從高中排的富轉去高職,那麼高職就會變成貴族學校,再讓所有窮學生排擠回全都得念高中,也就是說所有有錢人的小孩都念高職,要繳學費;所有窮人家的孩子都念高中,全面免學費。因為馬總統認為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念高中,比如說有錢人的小孩就不適合..我不知道馬總統為甚麼要說這些混帳話,是把全民都當白癡嗎?欸!還是改一下我的嘆息:

一個13趴的總統,不讓他說混帳話?真也沒別的啥好幹了。

不過,如果真是這樣,大家不覺得我們會太好運,以致於不可能是真的。終於在上一篇「總統:不會是壓到老師的管子吧 霏」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真相,這是由兩段熱衷政治的網友極容易忽略的新聞,我也很納罕,這裡平常不是常有幾個經濟學家,怎麼也沒人注意到?

財部提振景氣 招商大會引民間投資1800億瞄準千億元的大型土地開發商機,財政部出手點火!財政部本周五將主辦大規模招商大會,全國整理出五十一宗大型投資案件,預計吸引民間投資一千八百億元。財政部指出,民間參與方式,包括促進民間參與BOT、設定地上權、都市更新、聯合開發及國公營事業土地活化開發等五類。

開發業者坦言,位於都會精華區的大型建案最受青睞,其中以台北市信義區A25市有土地開發案的「含金量」最高,受關注程度也最高;特別是放寬壽險業可投資公共建設後,國壽、新光、富邦、台灣人壽等四大壽險公司有意出手「搶親」,財政部預估可創造三百億元民間投資。

鄉親啊!這是用咱壽險錢(包括由國庫賠國華人壽的883億)狂炒地皮啊!我的老天爺,這算是哪一門子強盜政府呢?

還有喔..

陸企發寶島債 將大幅開放金管會做大寶島債市場,擬開放大陸企業來台發行寶島債,已函洽陸委會等相關單位意見,並取消須中央銀行同意函、申報生效等規定,大幅鬆綁發行限制,可望擴大吸引國內外企業在台發債籌資。

這兩件事難道是配了套的,我來用婆婆媽媽經濟學給大家分析一下,就是先讓壽險財團狂炒地皮,如果哪家壽險財團比較窮,可以學國華人壽,金管會就會掏出883億給用,但是最好本業是開建設公司,嫻熟炒地皮技術者為佳。接下來,壽險財團一陣亂炒,包管炒得台灣人民不聊生,淚流成河,水深火熱,通通都要去啃樹皮。這時壽險財團賺了那麼多錢,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由金管會找幾家大陸山高水遠,雲深不知處的公司,印一些紙,上面記得要寫上債券兩個字,然後賣給這些炒地皮賺大錢的保險財團,嗯,講到這裡,應該是到頭了,應該不至於有人看不懂。

但..但是這跟馬總統這麼成堆椎心泣血的度咕施政酒駕教改,又有甚麼關係呢?

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講了一個山中老人霍山的傳說,這是一種波斯強盜,當他們要劫掠往來沙漠中的阿拉伯客旅,殺人劫財之前,循著憲政慣例,總是由一個叫霍山的強盜頭子,在沙地上突然發起瘋來,就像是隨地大小便或是滿地打滾這樣,好吸引路過商旅目光,轉移焦點。然後再趁商旅們不注意,殺人劫財。

但看馬總統在前頭表演各式各樣醉酒神智不清的隨地大小便..難道這一會子他的同夥,正忙著張羅要怎麼殺人劫財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77233

 回應文章

"就醬"
2013/06/19 06:23

hwa ha ha ha "就醬"(**)~

人心無明,臺灣鬼火幢幢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07:16 回覆:

這位藏頭露尾的仁兄,上一個留言要我去人心無明,臺灣鬼火幢幢念佛的應該也是你吧?你知道佛教是甚麼時代傳進來..好像是西漢。那又甚麼時候大盛的?

魏晉南北朝。

那個年代,老百姓日子慘不堪言,淚流成河,貪腐爛皇帝一堆,最富盛名的晉惠帝就是這個時代的人物,還有喔,那個時候的晉惠帝們,除了叫愚夫愚婦們多拜佛,讓他們相信輪迴,歷史共業,「今生愈受苦,來世愈享樂」,他們更熱衷把老百姓教笨,那個時代有個出了名的教改,叫做「九品中正」制度,不知你聽過沒,他馬的,又是帶了個衰"九",改天把貪腐,教改,念佛與晉惠帝馬總統合起來說一說,免得那些被愚弄的傻瓜網友信徒,四處散布這種惑眾妖論!


u know me
2013/06/19 06:17

5239P:本來有罪,後來修法效了死力,將功抵罪,就醬 

抝不過去的時候才會說"就醬",5238P您蝸居是明智之舉~

2樓應該也是泥自誇是嗎? (o o)!!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07:25 回覆:

傻瓜才去認真談司法,周美青的貞操咧(^^),黃琪剛滿18,偽刷黑卡被抓馬上全認,檢察官說是五年以下輕罪交保,開庭馬上被關,法官以簽一次名判一罪,七年定讞,陳銳結夥強盜,檢方說是九年九月重罪,法官馬上交保,三審說他狡賴不認,罪行重大,判他

兩年。

這種司法,有必要再浪費你我的生命來評論嗎?


u know me
2013/06/18 23:27

1樓. 不屑:板主學識淵博, 試評一下柯先生有罪無罪.

板主:柯先生無罪.因為我就是苛賤民..(**)//



小子
獨孤九劍
2013/06/18 20:26

看來全世界大概只有版主練就的獨孤九劍

才能破華山派岳不群的辟邪劍法

雖然辟邪劍法轉換很快

畢竟是劍法

就ㄧ定有破解之道

破解之道在劍招有限必會重複出現

版主之厲害是在眼花撩亂之劍招中

發現了一絲絲的秘密


不屑
2013/06/18 17:49

板主學識淵博, 試評一下柯先生有罪無罪.

 

立委柯建銘擔任全民電通總經理期間,拿友人的支票跟全民電通換現金,後來拿回支票、卻未還錢,被控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等案,台灣高等法院上午更一審宣判,合議庭撤銷原審6月徒刑的判決,改判柯建銘無罪

在本案中,原審認定柯建銘的行為,實質上造成全民電通的損害,但高院更一審認為,無證據證明柯建銘有故意損害公司利益,或圖自己不法利益的行為,認為應是投資風險評估的失誤,導致損失。合議庭改判說,縱然可歸咎於柯,但屬於處理事務的過失問題,所為與背信罪構成要件不同,因此撤銷改判柯無罪。

改判還認定,柯建銘既未有所謂指示或干涉作帳的情事,則全民電通所為轉帳傳票的記載,以及財務報表的登載既均與合議庭認定的事實相符,自無所謂登載或紀錄不實可言,也未違反商業會法。

柯建銘被控於1997年擔任全民電通總經理期間,向林姓友人拿空白支票填上1200萬元後,將支票交給全民電通轉投資的全民開發張姓負責人周轉現金, 後來張姓負責人交還支票,但是柯建銘並未清償欠款。

一審時,柯建銘被依背信及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1年,因符合減刑條例,減刑為6個月、得易科罰金;柯建銘不服判決上訴,高院仍判他6月徒刑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8 18:45 回覆:
本來有罪,後來修法效了死力,將功抵罪,就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