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電雙漲與美牛陰謀論
2012/03/19 06:46:12瀏覽937|回應1|推薦4

繼上篇『豬肉陽謀論』..

其實,下篇社論油電雙漲莫重蹈美牛爭議覆轍也是陽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陽謀,先給個結論,再來把社論分三個段落眉批一番,

結論是:油電一定雙漲,美牛也會跟著油電雙漲,一定會過。

社論說:『歷史總是以驚人的相似度重演著,現在陳冲內閣面臨的「油電雙漲」壓力,不正是四年前劉兆玄內閣初上任時的戲碼;只是,陳冲內閣能否學到經驗,避免讓「油電雙漲」重蹈美牛開放爭議說不清、講不明的覆轍?』

噗,社論敢情是沒看過駱駝,以為是馬背腫,馬背長瘤,這兩個內閣,劉兆玄或陳冲,不都是馬總統的派任,聽馬總統的號令行事,瞧這社論,竟把馬總統習慣,當成了歷史重演..

欸,那都是同一個人在演,愛因斯坦說:

「一再重複同樣的事,還期待有不同的結果,是發瘋最明確的徵兆。」

社論又說:『這次油電價格調整的背景,與四年前何其相似:二○○八年時,基於選舉考量,民進黨政府凍漲油價長達半年,五月接任的馬總統面對高漲的國際油價走勢及蓄積多時的調漲壓力,就任不到十天就由劉揆宣布「一次調足、多元分攤」的油價調漲方案,再於七月起兩階段調升電價,當時「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漲,讓馬政府飽受批評,但劉揆堅定表示,「該做的事情,就是要做」,而且政策要有一貫性;誰知四年後,缺乏一貫性的政策,面臨了相同的困境,基於政治考量,國內油價在總統大選前凍漲,勝選後的馬政府再次面對油電價格長期未反映成本的棘手難題。只是,劉揆可以義正辭嚴地糾正前朝錯誤政策,陳揆要如何合理化這次的調整?

依四年前的經驗及今年的美牛經驗,依然是「誠實為上策」,正面說明為第一、完整配套最優先。回顧美牛開放爭議中的喧擾,政府原本可以清楚的政策利益比較取 向及行政管理配套,爭取民眾的認同及支持,卻要拐彎抹角,企圖以專家會議的結論為政策背書,結果是治絲益棼,殃及無辜不說,更嚴重傷害民眾對政府效能的信心,耗損政府的威信;相對的,四年前劉揆面對問題、沙盤推演、預擬因應作法的態度,儘管短期陣痛難免,卻還是將調價制度推上了軌道,也建立了省電節能機 制,若不是因為世紀金融海嘯讓很多政策中斷,相信會做得更好。

因此,陳內閣切莫再迴避「油電雙漲」此一重大政策課題,更不要再逞口舌之能,說一些無益卻有害的檯面話。例如馬總統已訂下「反映成本、照顧弱勢、節能減碳、產業競爭力」等四項調整油電價格的原則,而眾所周知,中油、台電因未能充分反映原料成本造成的虧損愈來愈大,且瀕臨破產之境,反映成本的意思就是漲價,是整個政策主軸,另三項則是行政部門必須規劃的配套,那麼,行政院長陳冲卻仍表示,這不應該解釋為漲價,而是回復正常機制,意義何在?陳揆此言不僅是避重就輕、低估民眾智慧,更欠缺同理心,輕忽了民眾對「油電雙漲」的厭惡感,等到真正宣布調漲時,民眾更會有受騙上當之感。』

社論這段有點冗長,我就化繁為簡,以簡馭繁,眾所周知,企業虧損就要減薪,再虧損就得裁員,或是放無薪假,甚麼時候反映成本的意思就是漲價?

你聯合報若賣不好,虧損了,紙也漲,電也漲,然後你也反映成本,每份報紙賣20元,是嗎?

這裡跟社論用的是同理心,我更請社論別低估民眾智慧,馬總統也是。有誰看過一家整天喊虧損的企業,員工們卻過得像貴族一般,平均月薪九萬以上,年終四五個月,還有各項補貼福利,子女就學獎金,他們上班非常輕鬆,台灣人要顧巴豆,多久沒法上街抗議了,嘿,他們隨隨便便,就能嘯聚出一整大群的,又為了某項特殊福利,要求公平..

『根據初審通過的《公保法》修正草案,未來公教人員退休後可改領養老年金,且可自由選擇年金給付率○.六五或一.三%。但因此案與銓敘部原規畫公務人員採○.六五%不同,加上前天審案時場外有國營事業員工抗議、多位國民黨立委力挺,銓敘部因此遭批在在壓力下讓「選舉超級錢坑法案」過關。

對媒體報導「一.五兆」鉅額負擔說法,張也反駁,去年公保保費收入一百七十四億元,支出才七十六億;若依一.五兆來估算,等於每年要支出七百億,數字非常不合理。不過,未來若調高所得替代率,讓保費調漲,政府需負擔的六成五保費也得相對增加,銓敘部是否已估算出「額外負擔」?對此,銓敘部退撫司司長呂明泰說,詳細數字每三年才精算一次,「現在問我們,怎麼算得出來?」』(按:請參
今天盯緊馬總統)

我請馬總統,喔,別提陳冲,他充其量是個大號的余文,請馬先出來說說,這樣子合不合理?國營台電中油,前方吃緊,後方緊吃,卯盡全力死命吃錢,這樣子造成虧損累累,要不要先合理化?再問一次..

看他們這麼閒,一大群人上街抗議,油也沒少賣,也沒聽到哪兒停電,台電中油養了這麼一大群冗員米蟲,要不要先裁一裁,放一放無薪假,這樣合不合理?

好的,我再請馬總統誠實面對,坊間盛傳台電把煤買在最高檔,還一口氣買十幾年,這兩年煤價不漲,反而暴跌,這裡先請馬總統把這裡頭有沒有貪腐弊端,是否人謀不臧的問題講清楚說明白..

焉有企業採購猛拿回扣,造成成本大漲,還能拿來當成漲價理由的?

社論還說:「現在可以清楚看到的是,即使國際油價下跌,也只是減少政策處理的痛苦,並沒有根本解除油電價格嚴重偏離成本的政策雷區;其不僅是因為之前凍漲產生的價格差距太大,拖愈久、問題愈大;也不是為了拯救快要破產的中油、台電,因為這兩家是國營事業,只要政府存續,在公司法定義上的破產不會影響其實質的持續經營性;最重要的是,這是一種不公平,油電價格偏離成本,導致中油、台電賠錢賣油、賣電,等於政府拿全民的納稅收入補貼用油、用電大戶,其間雖可獲得產業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等外部性利益,但當補貼、效益兩者間的差距愈來愈不對稱、甚而帶來產業升級怠惰的副作用時,政府有責任矯正此一日趨惡化的不公平;更何況,今年國際油價走勢在寬鬆貨幣政策、景氣復甦等兩大結構性因素支撐下,將是易漲難跌,加上美歐制裁伊朗引發的短期供給面威脅仍在,時間上也不利政策再拖。

因此,行政院當務之急,不是再用似是而非的官話模糊「油電雙漲」的可能性,除非政府鐵了心,就是用盡國家財政之力補貼到底,絕不調漲,否則那是行不通的; 而是立即根據四大原則,研究衝擊最小的調漲及配套方案。其中,還有兩大原則須把握,一是配套方案的優先性,也就是馬總統揭示四原則的優先性,即照顧弱勢的優先性高於節能減碳、產業競爭力;二是油電屬性不同,調漲方案可分離,油可儲存,不宜分段調張,以免再掀囤油風,電則可給予較大時間彈性。」

其實,社論第三段切入的角度,跟這篇日前有學者說,水油電氣凍漲,不符公義。的說法差不多,我當時就認為這是不給進美牛 先漲水電油!

馬總統的逆襲...

是一種馬總統開國安會議,把台灣人,台灣老百姓當敵人的方式。

我當時就說:「馬總統,豹聲狼顧,鷹視猿聽,乃一世陰騭梟雄之領導人也。當他莫拉克挨罵,就說自己在當時的慢跑晨泳,剪 綵吃酒,是種好心沒好報。因為好心,他要災民,聽到颱風,就全當莫拉克,通通都得撤村,好好給他來報。後來,有個十八趴爭議,他恢復完十八趴挨罵,隨即讓 邱毅揭發蔡英文也領十八趴,是當婊子,又要牌坊,然後他要台灣人聽聽,他家的兩個媽,

「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

准此,當他馬總統,一雙美國人女兒的爸爸,剛連任,切,只不過想把含毒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賣給台灣人,盡一盡為人父母的責任,你們台灣人竟想反對!沒看過動物農莊,不知道拿破崙非要雞群交出雞蛋的手段嗎?

馬總統怒了,漲起水電油氣,就快把台灣人一鍋膾了烹了。

不過,我說的這部分,是『油電雙漲與美牛"陽"謀論』,要看『油電雙漲與美牛"陰"謀論』,還是看回去社論油電雙漲莫重蹈美牛爭議覆轍,這樣台灣人日子會好過點..

今生愈痛苦,來世愈享樂,日子愈難過,愈不想..不敢換老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228493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19 11:31
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今天下不平,內憂(憂食憂住憂育)外患(強權壓境),自然是國治的
亂七八糟.

而國治的亂七八糟,是從家不齊即可看出端倪,一夜鄉心美中台家
如何能齊? 看的到總統家人的時候,不是四年一次的選舉,就是放
煙火或是談生意的時候....

既然家不能齊,反推其人,身必不能修,因為父母德風,子女必然時
而孺慕...我妹妹嫁到泰國,一年也回台四五次呢!

所以,子女不親,連夫人都懶得跟他同台,就可知其身德必不修!

人會一直強調自己所沒有的美德來催眠自己.您看馬總統時時刻刻
不忘提醒自己[誠實]就知道了...

至於台電中油,我想兩黨立委都是[共享]團體! 否則,一個購煤文件
,怎可能找不到? 台電中油的會計報表怎審計不出來?

只有一個可能原因;兩黨立委都在演戲給納稅人看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3-19 11:52 回覆:
家人是用來選舉的..以後想再見到..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