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魏應充到底有沒有逃漏稅?
2016/05/28 12:03:09瀏覽370|回應2|推薦2
網友在【魏應充一個逃稅訴說扁馬誰是清官】問,講了半天,魏應充到底有沒有涉及逃漏稅?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先容我懷念馬英九一下子,

有個笑話說,小九在上宋朝歷史課,剛聽完法官上到公使錢那段,學會了之後,就去夢周公,老師此時正講到岳飛給秦檜害死的人間慘事..咦,小九,那個鄰兵,把小九叫醒..

小九,來,你說說,岳飛是誰殺的?
小九還在揉眼睛,慌了:「老..老師,不..不是我殺的」
老師很怒,把小九的閨蜜找來,要他帶回家好好管教:「老師,小九溫良恭儉讓,從不說謊,他要說人不是他殺的,就絕不是他殺的」
此時校長路過,看到老師和小九與閨蜜爭論不休,做起公道伯:「我說你們大家都別爭了,讓我們再好好查查,看這個岳飛到底是不是小九殺的」

欸,老師是問岳飛是誰殺的,不是問是不是馬小九殺的,好嗎?

於是,當我在回答網友問題,魏應充到底有沒有逃漏稅?

我 說:應該說他認了幾次逃漏稅,答案是兩次,一次要加1000萬求緩起訴,另一次追加到一億想緩刑,律師替他認一次,說是只逃幾千萬,到底逃一千還 是兩千萬,律師也不敢講,說要請陳清秀當專家,由他來講。若是依據刑法,魏應充可以用不是故意的來抗辯,像高振利很明顯是貪心,這是故意的,魏應充低買高 賣,差額全進到自己戶頭,難道還能誠實報稅嗎?

問題也從來不是魏應充有沒有逃漏稅。


大家這裡可以試想一下,假設馬英九把每年從余文犯偽造文書,替他貪污去的特別費,如數存入他太太周美青的戶頭,但是到了年底,馬英九卻忘記要申報個人所得稅,

這個案子,也會被當成是逃漏稅嗎?

我們還能往下想喔,

當馬英九一下子被抓到逃漏稅,馬上補繳稅金與罰金,還說願交1000萬,請侯寬仁給他緩起訴,侯寬仁竟然也說好,

這個時候,我們是要問馬英九有沒有逃漏稅嗎?

後 來,有別人也逃漏稅被起訴,假設就是魏應充的好了,魏應充的是母案,馬英九是子案,因為魏應充先發生,馬英九是假設的,可說是「火燒山累到猴」, 只好再把馬英九的案子拿出來起訴,馬一開庭先推給余文(比方),說自己都不知情,吳永梁憤怒質問(這也是比喻),錢都進到你太太戶頭,還說你不知情?馬此 時只好乖乖認罪,並當庭表示願捐一億做公益,請法官考量他素行良好,犯後態度甚佳,給予緩刑宣判。

那像這個時候,我們是要問馬英九到底有沒有逃漏稅嗎?

最 後,吳永梁臨陣雖然不宣判,說是還有證據待查,差點又給他判個證據不足,魏應充逃漏稅無罪..欸,這裡提到吳永梁的,通通都是隱喻好嗎?但是醜媳 婦難免見公婆,還是要再開辯論庭,這趟馬英九找來無敵艦隊律師團,比美從前的大連艦隊,本來是要應付一大堆貪污,圖利,十億還是幾億門神或大巨蛋這種動搖 國本的大案子用,這時先牛刀小試,辯論一下逃漏稅案,結果律師一看,XD,竟然自己都認罪好幾回,還要捐一千萬到一億,鐵證如山到不行,這該怎麼扭轉乾 坤,顛倒黑白,把全案起死回生呢?阿哈,有了,李敖不是說,證據有利談證據,證據不利,那就脫皮鞋...這幹嘛?敲桌子咩...就是耍賴的意思啦。律師團 就 說是逃漏稅計算方式錯了,沒逃這麼多

那到底是逃多少?

喔,細節我要回去找媽媽(註)..找我從前的法規會主委,現任稅法權威的某某法學大教授出庭做證。

然後吳永梁就又可以再開辯論,然後再宣判,蛤?再說證據待查,再辯論...讓時間沖淡一切,一直到網友忘掉一切,也想不起來問題一開始的本來面目,終於成了馬小九,馬閨密,還是校長,公道伯..

講了半天,馬英九到底有沒有涉及逃漏稅啊?噗~~

.

註:找媽媽是從前莊國榮形容馬的梗,而細節云云則是馬油電雙漲敷衍賴清德質問時的梗,

賴 清德說,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從16%提升到20%以上,大幅漲價前應先檢討備載容量等其他問題,如果一定 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減輕對弱勢家庭的影響。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馬留下了這麼多身影,真是叫人懷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9031380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14:40

中時一篇報導【黃智賢:不要臉的人與媒體才有榮華富貴】,我不知道黃智賢是在跟誰吵架,雖然她那一篇【總統的教育不能等】我有看,但是與我的【蔡英文英文菜,柯文哲是蚊子叫】分析有些微差異,主要是差在of saying,我歸納是用with比較好,她是把of直接拿掉,而saying我們都認為該換成speaking,這裡我解說的有誤,因為我把say,想成see,hear是非終結性動詞,後來查出see,hear之所以是非 終結性動詞,是屬於一種無奈,像是馬露蛋,女記者無奈的看到,馬不收起來,女記者就得一直看到,不是由自己能主動終結噩夢,可是say卻可以,只要閉嘴就 不說了,可以加ing,可是黃智賢只說saying是用在saying a word,我不知道這算是甚麼教學,難怪今天台灣孩子英文教育這麼差。這也是我遲遲沒寫黃智賢的英文教育也不能等的由來,直到我看了她這篇,黃智賢補充總 統教育不能等的9點說明之6說:

jun5238(jun5238) 於 2016-05-28 14:40 回覆:

至於硬說字典裡說可以講 problem of。

這真的就土法煉鋼練成灰,說謊不打草稿了。

台灣賦格硬說,劍橋英文字典名可以說problem of saying.

我查了劍橋英文字典:

Problem這個字解釋如下:

a situation, person, or thing that needs attention and needs to be dealt with or solved:

例句很多,我加上編號。

1) financial/health problems Our main problem is lack of cash.

2) Im having problems with my computer.

3) No one has solved the problem of what to do with radioactive waste.

4) The very high rate of inflation poses/presents (= is) a serious problem for the government.

5) Who is going to tackle (= deal with) the problem of poverty in the inner cities

6)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 (= difficulties) getting here?

7) Id love to come - the only problem is Ive got friends staying that night.

8)We were given ten problems to solve.

其中第3句Problem 後面加of,就只連接what to do ,不能連動詞加ing。

重點來了,只有第6點是可以動詞加ing的。但恰恰這時,就不可以加of,就要講problem V+ing. 所以根據劍橋字典,要講problem saying,不可以講problem of saying.

這不就是我一直在說的嗎 ?

沒格沒程度的綠網軍舉出來劍橋英文字典,這本字典恰恰在為我背書。

你們自己舉出劍橋英文字典,這字典卻打臉你們自己。

請問綠色網軍和蘋果日報, 你們是在哪一個星球的劍橋字典找到problem of saying這種例句的 ?

劍橋字典連結如下: http://dictionary.cambridge.org/dictionary/english/problem

到底綠營使用的劍橋英文字典例句在哪裡 ?

拿出來讓大家聞一聞吧!(轉貼到此)

像這個第三句

3) No one has solved the problem of what to do with radioactive waste.

很明顯是在講關代, the problem of 後面應該接名詞,what這個關代,就是當名詞,同時又當關代使用(名詞+關代),不是說只能接what to do這個名詞片語,

而黃智賢說第6點是可以動詞加ing的。但恰恰這時,就不可以加of,就要講problem V+ing

6)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 (= difficulties) getting here?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這句話到此就可已結束了,所以多加上補充說明,叫做OC(受格補語),可以用名詞,形容詞,像這裡就是用分詞片語當成補語,還原回去就像是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 (which are) getting there.

真 正的原因是這句話被充作受格補語使用,而且還從關係代名詞的分詞子句,縮寫成分詞片語。不是啥problem V+ing啦,也就是說problem,後面接介系詞of 還是 with,接上名詞或動名詞是可以的,代表與問題的方位或從屬關係,不加介係詞,直接加上Ving也是可以的,這叫做分詞片語,是修飾問題的屬性用的。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13:54
52,屎拉在蠍子背上,會是誰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