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淑珍快死了?
2011/02/24 08:00:18瀏覽3081|回應14|推薦12
『政論家南方朔引述周刊內容,指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不用發監,是總統馬英九介入所致。馬英九總統23日表示,他必須為國家樹立典範,尤其不能濫權,不該也不能告訴法務部怎麼做。

有人問:「馬總統說他必須為國家樹立典範,尤其不能濫權,不該也不能告訴法務部怎麼做。該怎麼看呢?」關於馬總統的說法,我們可以拿另外一個新聞事件,彼此對照著看。

『馬總統接見菲國特使羅哈斯,會面中馬總統臉色鐵青,措詞強烈,馬總統表示今天願意接見羅哈斯,是因為考量台菲長久的友誼和合作,強烈要求菲國表達歉意,』

某些人說,這是馬總統不沾鍋的個性使然。所以很多行為,讓台灣同胞難以理解。唉,馬總統的問題,哪是甚麼不沾鍋呢?馬總統真正的問題,是他『從來沒學會,不知道,也沒人告訴他,甚麼事情,甚麼時間該沾鍋;甚麼時間對上甚麼事情時,又不該沾。』瞧,馬總統說自己『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對於自己執政團隊行政院轄下的法務部,竟說他『不該也不能告訴法務部怎麼做』,把馬總統當得比十幾年的馬部長還小。

卻又對菲律賓派來的代表,指三道四,裝出一付很憤怒的表情。啊,這跟馬總統日前放掉吳淑珍,被老百姓罵到臭頭,在自己的臉書上噗文表示,『他跟大家一樣憤怒,但「不管怎麼被罵,我不能干預司法個案就是不能干涉」,否則有違身為總統當有的分際。』那個怒,應該是相同的。

拜託,馬總統,您連國內事務,行政院下的法務部,底下的台中監獄,附設的培德醫院,您都沒法管,束手無策了,權力小到不如培德醫院的醫生;怎麼這會子,竟又『夜郎自大』了起來,把肚皮鼓足了氣(註),告訴菲律賓,說他們的總統應該怎麼做,應該向台灣來道歉呢?

「對啊,馬總統還以為他是武林至尊..不,聯合國的總統嗎?」有人想著也覺得好笑:「那菲律賓總統他道歉了嗎?」呵,誰鳥這個連培德醫生都比不上的大總統啊?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廿三日表示,由於台灣揚言凍結雇用菲律賓勞工,菲律賓未能與台灣化解「台嫌遣陸」案的爭議。至於台灣要求菲國對此案道歉,艾奎諾說,「我們沒什麼好道歉的」。』

奉勸馬總統,要趕緊吞下去,當作沒這回事。因為...

『在中國的黔這個地方,山路很多,駝運貨物很不便,有個人就運了一隻驢,把牠綁在河邊的樹下。山裡有頭老虎看到了『乖乖,這是甚麼龐然怪物?』老虎還待湊前去瞧個仔細,黔驢生氣了,疵牙裂嘴的發出怪叫,把老虎嚇跑了。但是老虎天性好奇,忍不住又跑回河邊觀望,黔驢更憤怒了,又再更大聲的發出怪叫,老虎這回有心理準備,只退了兩步。黔驢更大叫,老虎退一步,又大叫...

「搞甚麼嘛!只會憤怒大叫,害我把自己嚇了好幾跳!」
老虎自我解嘲完,隨即大口咬上了黔驢,大啖驢肉去了。』----成語『黔驢技窮』

有人點頭說:「原來,馬總統的憤怒,是黔驢之怒啊。」那可不,國人都知道,這會子,可是舉世皆知。叫菲律賓總統道歉?人家不吃黔驢,已經算是佛心來著的了。

『民進黨前秘書長李應元今天至北監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他轉述扁的說法表示,吳淑珍前往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評估拒絕收監,經15小時折騰後,回到高雄後,隔天凌晨排泄出現大量流血,「如果珍當天續留培德醫院,後果難以想像」。』

有人問:「板主這裡引出這段新聞,又有何用意呢?』這段,則是老虎要吃黔驢了。

有人試著解讀:「我們能說這是扁家得了便宜還賣乖,人不要臉鬼都怕嗎?」關於這點,應該也是舉世皆知,不用再多說的。在此,我們要從黔驢的角度...嗯,馬總統的角度來看,韓非子說『身為君主的人,若無法控制臣民,只好控制自己,叫做『懦』;不能糾正部屬,只能糾正自己的,叫做『怯』;不能叫手下不貪污,只能令自己節儉的,叫做『吝』』』。馬總統,不是不沾鍋,而是不能判斷鍋沾與不沾的時機;他也不是『溫良恭儉讓』,他其實是『懦』『怯』『吝』。

有人感嘆的說:「就算馬總統既『懦』又『怯』且『吝』好了,有甚麼關係嗎?」關係大了,因為不會管理,不敢管,管不了,飾詞狡辯說這是『尊重』『不干預』,管不了臣民,到後來,終會為臣民所管。

馬總統不敢關吳淑珍,用盡各種言語,費盡心機,說自己是要『為國家樹立典範,尤其不能濫權,不該也不能告訴法務部怎麼做』。噁心巴拉的,根本是濫權!濫用阿扁當年為阻擋立法院通過真調會調查三一九槍擊案真相的司法權,自己發想的『行政抵抗權』。好拿來對抗司法判吳淑珍有罪定讞的決定。馬總統的『尊重司法』,就是把行政權凌駕在司法權之上,霸凌台灣社會,破壞法治基石,借以『樹立起台灣最殘忍惡劣的奸惡貪腐第一夫人,貪污判罪卻連一天都不用關的典範』。這種典範,麻煩馬總統不必自己費心樹立,多去菲律賓這個貪腐大國參訪,多跟菲國總統交流,在那裡,這種典範多得是。

有人不解的問:「那馬總統既然已經放了吳淑珍,阿扁為何還要讓李慶元出來說,阿珍大小便出了好多血呢?」老虎看穿黔驢的老把戲,『原來,馬總統不敢關吳淑珍,怕擔人命關係啊?太妙了!』本來,像阿珍這種貪腐前第一夫人,喬事貪污洗錢,幾十億上百億都沒事;貪污案子爆了,不論是出庭還是被關,就好像風中殘燭,隨時都會死的模樣。應對的態度應該是這樣:

可以生而生,天福也,可以死而死,天福也,可以生而不生,天罰也,可以死而不死,天罰也。』----列子沖虛經。

吳淑珍關起來,要生要死,都是老天的責任,這是人的天命。可是馬總統『恭而無禮則葸』,樹葉掉下都會嚇到他。他怕:『唉呦,萬一關起來死了,豈不是我殺了吳淑珍嗎?』於是用行政權導演一齣評估入監的爛戲,演得太笨,給阿扁看出來了『好小子,阿珍這條命,本來就可有可無,隨時要去,你既然怕,就愈賴在你的頭上。』『人家阿珍本來活得好好的,可以活到一百歲,兩百歲,都是被你馬總統的行政權干預司法,表演甚麼培德醫院的評鑑爛戲,害阿珍大小便流了很多血,阿珍如果真的死了,就是你馬英九幹的。』

這段話,可不是版主的胡扯,請看阿扁過去的紀錄,班班可考『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書面專訪表示,他在台北看守所最想見的人就是馬英九總統。他要親自跟馬英九說:「感謝你在我卸任總統後,把我關在這個鬼地方!」』阿扁被關,不是因為阿扁貪污,而是馬總統關他。這可把馬總統嚇暈了:『我覺得帳不能這樣算!我沒有關他啊!我對這個案子(指扁案)碰都沒有碰!且堅持不碰這個案子,「我很重要的一個特性,就是不碰司法。」

君主管不了臣民,會被臣民所管;家長管不了孩子,會被孩子所管;老師管不了學生,會被學生所管;老闆管不了員工,會被員工所管。你愈是怕事,事情就愈會管上你;馬總統愈怕阿扁,阿扁還能不管死他嗎?

於是,吳淑珍該關沒關,『是被馬總統干預!』;評鑑做了十五個小時『是馬總統故意要整死阿珍。別的貪污犯,都是不用評鑑,直接抓去坐牢的』,吳淑珍這下要是真的死了,還不全都栽在馬總統的頭上?『
這種蠢驢笨馬,不大大吃他一口,更待何時?

嘆曰:

文王一怒安天下,黔驢生氣虎吃掉;不關阿珍還有事?世人同笑馬總統!


註:在遙遠的國度,有一個青蛙國。青蛙國的國王,最近剛參加一場辯論比賽,比賽誰「A咯」,「A咯」叫的大聲。根據事後各大媒體的評論,青蛙國王大獲全勝,從此便志得意滿,並四處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以下是CNN動物頻道記者的專訪:「國王,聽說你很偉大!」「當然」「那麼,您看過大象嗎?」「?,沒看過!」「大象是一種很大的動物。」國王聽了不服氣,於是深吸一口氣,漲飽了肚子說:「你說,有這麼大嗎?」「還要再大」國王再鼓足氣:「這麼大呢?」「再大」「這樣..呢?」「再大」國王用盡全力吸氣的時候,碰的一聲,聽起來像是肚皮炸開的聲音。----版主過去改編的寓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9177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吳淑珍快死了?
2011/02/24 09:10

一個小小的吳淑珍事件竟然拿來跟關係國家尊嚴的事件拿來做比較?!

吳淑珍關不關有重要到跟國家尊嚴是否在國際間蕩然無存比較嗎?!

吳淑珍事件是否應該跟其他國內其他類似案件的受刑人事件來比較?!

此次台菲關係是否應該拿其他類似國際事件來比較?!

而不是拿一個小老百姓與國家來比較?!

真的是亂比較一通.....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2-24 09:42 回覆:
國家尊嚴,早在江平事件,趙磊事件,菲律賓剛送台灣嫌犯去大陸時,就已經失去了。子曰:成事不諫,遂事不說,既往不咎。

吳淑珍是馬總統樹立貪汙判刑他可以放掉的司法典範,兩者孰重孰輕呢?這個菲律賓的事件,其實是國民兩黨,烏龍轉桌,外銷轉內銷的卑劣手法罷了,怕老百姓再談吳淑珍的案子。

我說馬總統,要轉移焦點,可以學北韓,打幾顆飛彈,不過要打準一點唷,不然又要被笑了。


趕快搬回大陸去吧~
2011/02/24 08:44

你說

另外,給他權力,該用不用,是管不動;不該用而用,是濫權。馬總統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該用,甚麼時候不該,請卓參。

拜託,鄙台灣雖小,乃民主法治國家也,

雖然是總統,權力也是法律規定的,不是誰給他的,沒有什麼該不該用,

總統也得依法行政,不是像你大陸的腦袋以為什麼都能管的。

你以為是黨主席黨還是秘書長就可以管遍所有事啊?

趕快回大陸去吧,或是移民去北韓,還是利比亞也很適合你啦。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2-24 08:50 回覆:
瞧,說不上兩句,阿扁的劣根性就跑出來,叫別人跳太平洋,或是阿珍的劣根性,要陳由豪快去跳樓(^^)

民主法治,尊重司法為第一要務,馬總統帶頭用行政權抵抗司法判決,不予執行,應該先將馬總統空投去利比亞,哪有叫台灣人去跳海的?呵


別唬爛了
2011/02/24 08:34

淦,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你怎麼不說馬英九有時濫權有時無作為也是兩案並陳給社會公評?

陳水扁又說要台獨又說台獨做不到也是兩案並陳給人民做選擇?

蔡英文又要領十八趴又要反十八趴也是兩案並陳給人民做選擇?

原來自己打自己以後都可以叫"兩案並陳"喔,

陳水扁早跟該你結拜了,功力會更上一層樓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2-24 08:47 回覆:
孩子,且別生氣,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像你想的那麼美好。

有善有惡,有黑有白,有對有錯。只有藍綠,是人造的(^^)

老子曰:六親不合出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正言若反』,今天就給您這一課,有體悟了我們再聊(^^)


看不懂你這白痴在講什麼
2011/02/24 08:21

又說他濫權,

又說他管不動官員,

如果管不動那怎麼有辦法濫權?

如果能濫權怎麼會管不動?

你沒腦袋大家都知道,但是今天連屁股也壞了嗎?

這種是用屁股想都知道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2-24 08:24 回覆:
我這是兩案並陳,請社會公評(^^)

另外,給他權力,該用不用,是管不動;不該用而用,是濫權。馬總統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該用,甚麼時候不該,請卓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