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爛新生高 就是打爛花博
2010/10/06 10:24:02瀏覽2181|回應8|推薦10
『針對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弊案,台北地檢署搜索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辦公室、住處和工信公司等處所..』與此同時,『花博花價,北市政風處調查報告:無不法;對外界質疑不少花卉或菜類高出市價,處長楊石金解釋,主要因為規格藝術設計等因素。』

子曰:「不教而殺謂之虐;不戒視成謂之暴」又曰:「以不教民戰,視謂棄之。」

有個小偷和他的媽媽住在一起,當小偷小時候偷小東西回家,媽媽都加以稱讚。但是當鄰居質疑:「不是在當小偷吧?」的時候,媽媽卻說是鄰居不安好心,見不得小偷好「小偷不好,可以檢討;但是不可以幸災樂禍。」;小偷很快的長大,果然偷了大東西,還被逮到。被槍斃前,小偷要媽媽附耳過來交代遺言,卻一口咬下媽媽的耳朵。「如果不是你沒好好教,我今天也不見得就死。

有人說:「啊,這就是『不教而殺謂之虐』啊。小孩子搞新生高的時候,不好好教,等於把小孩當垃圾丟掉一樣。」不讓鄰居勸戒,講個兩句眼睛就噴火『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這個驚世媽媽才叫可怕。孔子說,不給人勸,就當自己小孩成功,所辦國際承認的博覽會成功,這個才是『暴』。

那政風處處長說,花價比市價高,是因為規格和藝術的因素。這是甚麼意思呢?」這個意思,在中國,人盡皆知,就是含水分很高的意思。

和坤是乾隆皇帝跟前的大紅人,也是個大貪官;乾隆皇帝嫉惡如仇,抓到貪官一律殺了。但是和坤很聰明,他發明了一種貪污的手法,大臣要行賄和坤,得先去一家和坤小老婆家開的古董店買地攤貨當成藝術品的字畫,再把字畫送給和坤。「和坤這是貪污,乾隆怎麼不抓?」和坤又沒拿錢。「那就去查抄古董啊,就辦他個詐欺罪也行。」乾隆有去查了啊,「老闆,這幅地攤貨的國畫,多少錢?」『要當縣令十萬,當府尹三十萬,當巡撫或總督,一百萬』「可是都是同一件地攤貨啊?」『傻子,價格不同,因為規格不同,那是藝術啊!』乾隆滿腹狐疑的回宮,不久就頭昏死了。

後來這種貪腐的手法,也被台鐵和ETC弊案裡的交通部一個叫「宋乃午」的秘書學了去,買了很多地攤貨古董,分送負責評審標案的委員。就連邱毅都指稱,阿扁當總統的時候,有個女畫家「王春香」畫的畫,也突然貴了起來。不管是地攤貨,假骨董,亂畫塗鴉的習作,都是特殊規格,都飽含藝術的水分呵。有人嘆道:「難怪乾隆頭昏,檢調頭昏,我聽了也很昏呢!」

那要如何來辨偽,知道哪些是瞎掰胡謅的『藝術』,那些才是大師的『真蹟』呢?」子曰:「猶之與人也,出納之吝,謂之有司。」孔子的意思很直接:誰說花價合理,就要他拿自己的錢買去。

要不然,該如何決定花價的高低呢?」關於這點,孔子也給了答案。子曰:「君子惠而不費。」孔子怕學生聽不懂,還說:「因民之所利而利之,斯不亦惠而不費乎?」老百姓覺得花該買多少錢,老百姓才會覺得開心,就該買多少錢。這才是郝市長買花定價的方式,絕不是賣花的說要賣多少,就買多少,顧問團的教授說花買的太便宜,就再買貴一點,名嘴說花博的花很好看,就不用管花價到底花去多少的民脂民膏。

報載『去年3月行政院長劉兆玄承諾的國中、小全面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緊急喊卡!』有錢去買好貴的花,花上百億去辦保活六個月的花博;沒錢給中小學生吃營養午餐。有人說:「唉,老百姓顧不上肚皮;郝市長卻拿去顧佛祖。

那郝市長是笨呢,還是詐呢?」古之愚者直,今之愚者詐。有人再問:「郝市長自己可能不貪,但是手下貪腐成這樣,他的責任在哪?他是不會管,不能管,還是..不敢管呢?」

郝市長貪不貪,要等檢調的查過才知道。但是不讓外界監督,不讓議員和市民監督,把手下管成了一群貪腐,就是『不戒視成之謂暴』,是種統治心態的暴。因為這種『暴』,新生高就會有人,拿到了一張『簡單的疏失』的字條;花博也會有人,拿到了張『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的字條。

只不過這回,誰是那個耳朵該遭殃的驚世老母親呢!

嘆曰:

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一句簡單的疏失,誰是驚世老母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474658

 回應文章

知道花博為什麼那麼貴了吧!
國民黨市長郝龍斌執政,把肥水包給國民黨投資事業萬鼎工程.
2010/10/07 03:12
2006年泰國清邁舉辦的花博則為最高的A1等級,花費僅20億泰銖(約台幣18億元)。 

2003年德國羅斯托克(Rostock)同樣舉辦A1等級的花博,花費仍僅有一億兩千萬美元(約台幣37億元),還包含一座超過台幣9億元的主場館。 

1999年昆明A1花博號稱跟上海世博同等級的世界極展覽會,花了14億人民幣(約當時台幣55億元)。 

中國55億(A1等級)+德國37億(A1等級)+泰國18億(A1等級)遠小於台北的145億(A2等級)

顯而易見很大的弊端!國民黨正在搞國庫通黨庫的挪移大法!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上,沒有貪官不怕死滴!
2010/10/07 01:56

---和珅貪污撈了這麼多銀子,本想趁乾隆歸天之後,結合朝中親信,調動步兵統領,發動軍事政變.假皇帝猝逝為由,更立新主登基,延威長久數十年.沒想到嘉慶皇帝,棋高一著,先下手為強.借太上皇治喪為由,硬將權臣和珅,軟禁於乾隆靈柩旁.群鼠無主,然後更宣詔令,暗中布局,撤換和中堂之親信將領.大事諧已,再賜之一襲白綾,教其懸梁上吊,自我了結!

---世上的閹寺貪官,如果真有這麼好對付.明光宗朱常洛,就不會死得那麼早!人性嘛,誰不怕死?陳水扁害怕被關,於是搞個槍擊319,電腦大灌票,總統再當四年.當時若是紅杉軍衝進總統府,說不定今日之台灣,還真的再次戒嚴!政客愛權擴權之執念,就好像煙毒犯,碰著毒品一樣.哎...可憐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07 06:36 回覆:
貪官貪腐,如水之就下也,沛然莫之能御。

「難道貪官不怕死嗎?」

古時候的皇帝,「率土之濱,盡皆王土」。有一條河產金,皇帝頒布命令,禁止人民盜採,否則處死。但是,這條河上還是處處可見盜採金子的人,執法的衛士就算殺到河水都染紅了,盜金者依然絡繹不絕。皇帝感到奇怪,問了一個智者,智者說:「盜金的人,都認為自己跑的比衛士的刀子快,就算河水都染紅,也是因為其他盜金者太笨,心中存著僥倖的心態,才會殺了一批,又來一批。設若盜金者知道採完金子馬上就會被殺死,就算給他全世界的金子,他也沒命可花,就不會來盜採了。」

貪官也是這種心理。更麻煩的事,在台灣,當真被抓去關起來的貪官,只有鳳毛麟角!


打爛陳菊 民進黨才有明天
2010/10/07 00:05

你很大氣

------------------------------------------

楊秋興過陳菊這一關

就是真正的逆轉勝

2016 民進黨會是1個新局

假如馬英九真的是個大包袱 扛著馬英九的朱立倫 不會是楊秋興的對手

你應該思考這種可能性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07 06:30 回覆:
打爛貪腐,老百姓就有明天;至於民進黨的明天..那是他家的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06 22:15

[打爛新生高,就是打爛花博;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
是至理真言!

打爛新生高,就會打爛新工處,打爛昭凌,打爛工信...
打爛花博,更就會打爛台北市政府.
打爛一向以來執政政府的浮編預算,官商勾結的固有制度.

尤其打爛工信,可能會打爛機捷.
更可能打爛已完工的,未完工的,全台灣所有工程,
不就打爛台灣台灣了嗎?

這邊預測一下,明年的[捷風暴].
工信的機捷,可能要未雨綢繆了.


管你是蒸的還是煮的
不放才孬
2010/10/06 18:01
科科..有趣~誰會反對國慶? 自己的百年國慶,政府有何理由不放煙火慶祝?

真台灣人
我就等著看
2010/10/06 16:36

我就等著看,雙十國慶、建國百年,馬政府放不放煙火。呵呵~~~


不會看錯人
打爛陳菊 就是打爛台灣
2010/10/06 15:44

王文正表示,12年前謝長廷參選高雄市長時,許多人認為要擊敗吳敦義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當時他以一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觀點出發,相信只有改變,換一個有心、有能力的人,才能夠做得好市長,所以他義無反顧擔任謝長廷的總幹事,終於爭取到當地人的認同。

不會看錯人!」和楊秋興懇談了很多次,王文正認為,招商第一名的楊秋興有能力再創高雄從加工出口區以來,第二次高雄的經濟發展奇蹟,以及省下放煙火燒掉和貪瀆浪費掉的錢,讓6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領到6000元的津貼,讓初生的小市民可以領到1萬元的生育補助,讓年輕人有工作、敢生育,讓高雄市走出生育率全國倒數第三名的窘境。

吳裕文指出,他在縣府擔任5年的副縣長期間,就拿到行政院頒發最高行政效率的19座金斧獎,行政成效有目共睹,這次選舉當然要選給第一名的首長,所以他第一次站出來為楊秋興助選,也知道一定會當選。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06 20:48 回覆:
楊秋興不錯,比起馬英九好太多了;建議萬一落選,可以直接參選總統(^^)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怕了
2010/10/06 11:10

小偷很快的長大,果然偷了大東西,還被逮到。被槍斃前,小偷要媽媽附耳過來交代遺言,卻一口咬下媽媽的耳朵。「

===============

小偷要槍斃,這個國家太可怕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10-06 20:43 回覆:
小偷只偷小東西,會偷大東西的,不叫小偷。

宋楚瑜說:「在台灣抓到總統貪污,一律槍斃好不好啊!」「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