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天批蔡今被追殺
2021/12/10 18:34:49瀏覽2874|回應3|推薦6

三中案馬英九無罪 北檢提上訴曝9大理由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黨產「三中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3人無罪;台北地檢署不服判決結果,10日提出9大理由,指一審判決證據法則矛盾,判決違背法令,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上訴,力拚將馬判有罪。

9大理由就是沒有理由。塔雷伯【少即是多】這個理論的概念是,凡人要做任何事,只要舉出一個理由就好,比如說請假說肚子痛就好,要是加上甚麼老婆要生,未免讓人懷疑肚子是否真痛,請的是真假還是假假?綜觀北檢的9大理由,真能看懂明白的,大概跟當年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看懂的人差不多。大多都是說些法律似是而非,正反解釋都能通的術語,這種術語比較為人所知的像是說犯人,其情可憫其罪可誅,那就是判重罪。要反過來說其罪可誅其情可憫,不起訴都可能唷。這9大理由甚麼評價不一的,我就不評論了。只舉第五點

台北地院混淆被告馬英九動機與主觀犯意,將馬英九所辯遵守政府法律政策,作為三中案非常規交易行為之正當理由。

照呀,那馬英九有甚麼是北檢起訴三中案馬一毛錢都不貪,圖利許多給別人的犯罪動機呢?何況這個被圖利到的別人,也還要繼續被小英政府追殺,連被圖利的部分都要歸零。原來啊,這個犯罪動機竟是:

有兩個小官非常的賤,自動要圖利他人,人家也沒有行賄,就熱臉貼冷屁股,很自動自發把錢送給廠商,也沒有長官的指使。---柯P評論美河市案

那為什麼小英司法追殺要這麼搞笑,這麼急就章,也不深文周納,羅織一些爆料入馬英九於罪,而是用胡說八道..不,胡說九道的方式上訴?我這裡提出一個理由,就是因為馬英九昨天擲地有聲,打到小英七吋的提出一篇偉大的論文,可以藏之名山,傳與其人,流傳後世,以備將來:

馬英九投書/臺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
2021-12-09 03:17 聯合報 / 馬英九/中華民國前總統
美國將於十二月九日舉行首屆全球「民主峰會」(Summits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邀請一一○個國家及地區的政府、民間團體與私營部門領袖出席,討論「對抗威權」、「打擊貪腐」、「促進對人權尊重」等三大議題;我國正式獲邀,將派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
我樂見美方這樣的安排,但也有不少憂慮,因為這幾年民進黨政府的表現,不但離「民主」越來越遠,反而趨近「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
「不自由的民主」一詞是印度裔美國名學者法瑞.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所創。他指出,從廿世紀開始,全世界已有上百個國家的人民定期選舉國家領導人,被視為「民主國家」。但其中有些國家的總統上任後,開始採行背離自由民主的政策或措施,例如修憲延長自己任期、非法限制人民自由、非法打擊反對黨或政治對手,他把這種國家的體制稱作「不自由的民主」或「民選的專制」(elected autocracy)。
蔡英文總統二○一六年就任後,諸多違反「法治國」原則的作為,例如成立明顯違憲的不當黨產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清算最大反對黨(國民黨),賦予行政機關過多權力,侵害人民權益,對臺灣民主傷害甚鉅、危害深遠。包括:
二○一八年一月五日,臺大教授管中閔高票當選臺大校長,但教育部無視其合法性,違反《大學法》,否決其當選資格。一年多後,才讓管教授順利上任。
二○一八年九月十二日,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媒體爆料以「東廠」自居,將「轉型正義」當成選舉操作的工具,意圖打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
二○一九年六月十七日,蔡總統要求立法院民進黨團修改《公民投票法》,沒收「公民投票綁大選」制度,並強制規定每兩年在第二年八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一次公投,嚴格限制了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利。
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九日,臺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批評政府文化政策,遭臺北市警察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約談,到派出所訊問數小時。
二○二○年八月廿八日,蔡總統未經行政院與立法院討論,逕自在總統府宣布開放爭議極大的美國萊豬(含內臟)進口。
二○二○年十二月十一日,蔡總統關閉中天電視新聞臺,是臺灣電視新聞臺有史以來第一次被政府停播。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蔡總統無視二○一八年「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執意將核四廠燃料棒送出國。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六日,蔡總統以指定直轄市民進黨市長候選人的方式,實質廢止民進黨創黨數十年的公職候選人黨內初選提名制度。
二○二一年十一月,媒體披露民進黨女立委遭男友施暴,意外讓民進黨「網軍」結構曝光。這些疑似有特定單位資源挹注的網軍,猶如「錦衣衛」或「秘密警察」,長期在網路上霸凌與政府意見不同的聲音,甚至逼死一位優秀的臺灣外交官。
這些不符民主憲政的行動,已明顯構成「不自由的民主」或「民選的專制」。蔡總統經常自詡臺灣的民主價值如何寶貴,卻親手破壞這些民主價值。
哈佛教授史帝文.李維茲基(Steven Levitsky)與丹尼爾.齊布拉特(Daniel Ziblatt)在二○一八年暢銷書《民主如何死亡》(How Democracies Die)中指出,多數民主制度的死亡不是經過一次政變,而是逐步倒退,滑向威權主義。
希望蔡總統和民進黨能以國家人民為念,懸崖勒馬,回歸真正的自由民主,臺灣參加「民主峰會」,才能名符其實。(轉貼到此)

以上,都是小英完全執政,史跡斑斑,真實的事。小英毫不反駁,也無從反駁。因為她有全世界,主要是主人美國媒體的支持,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昨(7)日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的第37名,今年一躍第9名...

古往今來有個公例,那就是凡領導人愈是好大喜功,這個國家就愈不好。比如秦始皇蓋萬里長城,太空中都看得到,但秦二世而亡。乾隆年年征戰,自號十全老人,清朝從此盛極而衰。

小英的世界影響力,大概是指她影響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能力。名次愈往前,邦交國就愈少,

尼加拉瓜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 外交部:痛心與遺憾 全面停止雙邊合作援助計畫

邦交國愈少,就愈不像個國,國安人員或國安恐怖份子都可以洗洗睡了。小英此時,活脫像個三國演義裡的袁紹,在國際或大的戰場上吃鱉,沒被別人當國看,回來還是可以靠媒體洗成大獲全勝,影響力第九大。但袁紹名留青史,遺臭萬年的事蹟是甚麼?維基百科說:

田豐(?-200年),字元皓,鉅鹿(今河北巨鹿縣一帶)人。東漢末年爲袁紹下的軍師謀臣,計破公孫瓚,平定河北,官至冀州別駕。為人剛直犯上,曾多次向袁紹進言而不被採納,後在官渡之戰時極力諫阻袁紹征伐曹操,被袁紹下令監禁。官渡之戰戰敗,袁紹對不聽田豐之言一事羞愧,此時逄紀在袁紹面前發放讒言使田豐被處死。

馬英九在民主峰會前極力諫阻小英靠「不自由的民主」拿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影響力,被小英下令...反正這篇前總統投書,除了聯合報,大概沒其他國內外媒體敢報。後來又多斷交一國,少了一個邦交國後,小英對不聽馬英九之言一事...真希望她知道羞愧兩字怎麼寫...此時就算沒人在小英面前發放讒言,小英也非要讓北檢搞笑弄出胡說九道的理由把馬英九繼續上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079216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1 19:37
狗屎再擺盤還是有屎味。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1 14:12
中時 / 蘇貞昌喊嚴查網軍 最新街訪民調一面倒


吳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烏醋
2021/12/10 23:16
這不過是為了替阿扁報一箭之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