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認證一個「綠畜」?
2021/09/29 08:04:40瀏覽1324|回應3|推薦4

誠所謂廟小妖風大,池淺綠畜多。台灣在塔綠班恐怖統治下,也興起了一陣向綠畜道歉的怪風。始作俑者是高虹安?朱學恆?還是黃暐瀚?告訴大家通通不是。真正發明綠畜一詞的,應該是董智森。

說出「只有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 媒體人董智森挨告
董智森昨天在News 98電台他主持的「小董真心話」節目中說,和平才是將來兩岸的契機,民進黨很怕去談這個,誰觸到和平協議就對誰出手。民進黨也常恐嚇他,他根本不理,因為民進黨是垃圾、下三爛、不要臉的畜生黨,去理這種垃圾黨幹嘛,「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我老實講。」

這是9/16號以前的新聞。比朱學恆那首塔綠班之歌早太多了。那董智森可有為綠甚麼畜這類的談話道歉呢?我猜直到今天也還沒有,塔綠班才一直告一直告,

施偉政代表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並與基隆市民進黨議員張之豪、前議員游祥耀、市黨部評議委員黃永翔等人今天下午到地檢署,表示要代表民進黨基隆市黨員以及全國黨員控告董智森誹謗。

還有,

「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惹怒綠營 邱建富告董智森求償百萬。董智森於9月14日在電台節目中提到「民進黨是下三濫、不要臉的畜生黨、去理這種垃圾黨幹嘛」、「畜生才加入民進黨」等言論引發基層黨員不滿,邱建富說,他身為全國黨部主委聯誼會長,一定要站出來捍衛黨部名聲。

由此可知,第一種認證方式叫做對號入座。這個方式的由來,一般相信是俗語此地無銀三百兩。張三走在路上撿到三百兩,拿回家埋在院子,怕別人知道,就寫張大海報「此地無銀三百兩」。但故事還沒完,這一切都給隔鄰李四看去,半夜跑去偷,拿回家怕別人知道,遂在門上貼出公告「隔鄰李四未曾偷」。董智森的綠畜之說是:「只有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主詞是畜生,依法誹謗罪是告訴乃論,只有受害人(主詞)才有提告資格,這是對號入座第一個認證法,我把它稱為「不知道有我」。

第二個認證法叫做「不願意有我」,就是雖然提告者明知董智森指稱的主詞是「畜生」,怕自己非當事人,去了告不成,還帶了犬跟鵝:

上午他與多名黨員帶著「鵝、黑狗」到彰化地檢抗議,邱建富認為,「畜生何其無辜,何罪之有」,抗議「畜生無罪」後,大白鵝也順應的發出了一聲「呀」的聲音,聲援的黨員氣勢更是高昂。

讓大家分不清,到底是畜生在告董智森,還是人在告?於是我只好寫下【塔綠班是焦糖哥哥,綠畜是頭大白鵝】。焦糖哥哥的這個例子可以看得更清楚,

名嘴朱學恒邀名嘴黃暐瀚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發文:「我就塔綠班」,並附上「讚」的符號。

可是塔綠班之歌原文是:「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很明顯塔綠班跟綠畜是同位語,關係代名詞,兩者指述同個物事。焦糖哥哥卻只認他自己是塔綠班,不願意有我。

第三個認證法,我把它稱為「不能夠有我」。好的,大家知道綠甚麼畜的,董智森因為被人一直告一直告,進入司法,就讓司法斷個曲直。可是後來的朱學恆,黃暐瀚及高虹安都先後道了歉,尤其是高虹安,唱完之後,塔綠班整個炸鍋,鋪天蓋地的反撲。有個電視台女主播罵她,要她道歉。但昨晚當她道歉,又從她道歉時多說的話找到一些記憶誤差,大罵她道歉還說謊,罵成一個熱門網路話題【張雅琴今天狂罵高虹安】。

坦白說,我自長眼睛以來,除了北韓沒有靈魂的李春姬,沒看過民主國家會有這樣的女主播(威權時期大家都要選擇服從的例外),能在陳時中說3+11與死人無關,大讚這是科學說法。卻把在野黨一個年輕人,難免行差「道」錯的女立委,在電視上狂罵到不成個立委的天下奇譚了。

又像是有的人,一聽到綠畜就跳(不知道有我),有的是帶幾頭畜生去跳(不願意有我)。但有一種道行深的,要直到大家(主要是那三個名人)都向綠畜道歉,再繼續咬當中那個滋味最肥美的,只因為她的道歉文,有些記錯了就罪干天條,罪該萬死。想學陳時中「我不能說錯話嗎?」沒門。

不知道與不願意有我的,是以為綠畜指的是他而跳。不能夠有我的,則像是以身為綠畜為榮,聽到有人向綠畜道歉的氣到炸鍋...說!為什麼說綠畜要道歉?綠畜有甚麼不好?比如說人像林志玲,林志玲與被說者都開心。說人是..ㄟ,還是說成小英就好,被說者跟小英都會很生氣。

走筆至此,我也認為高虹安道歉出錯。明明惹到塔綠班,真正氣到不行的是小英,卻一直向著綠畜道歉。不如我來示範一次正確的道歉,

有個笑話說,有人罵了一個女的是母狗,被女子告到法院...  法官:「她再怎麼不對,你也不可以罵對方是母狗,你必須跟小英小姐道歉」「不過,你完全可以罵一條母狗是小英,這樣決不犯法。」  於是,這個人乖乖的跟女子道歉:

對不起,小英!

.

隨文附上道歉後的更正版【塔綠班之歌】

塔綠班、塔綠班,小英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859412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3:20
貓狗豬等這些可愛動物才是被塔綠班綠畜牽拖羞死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3:17
要拉的屎也是綠色,那綠畜就可以釋然了。

烏魚
2021/09/29 08:47
「綠畜」一詞還真的讓民進黨氣到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