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想滅中華民國,可惜民進黨並不知道
2021/09/20 07:42:21瀏覽1616|回應6|推薦8

所謂裝睡的叫不醒;又云欲滅其國,先亡其史。

被韓國瑜指想消滅「中華民國」 民進黨:令人費解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赴美對僑胞發表演說,強調不只中國大陸想要消滅中華民國,即便在台灣執政的民進黨也一樣,只是國際現實迫使民進黨不敢這麼做。民進黨今天回應,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果,就是台灣人民透過民主程序展現台灣人民當家做主的結果,韓國瑜自己在當時參選了中華民國總統,卻總是說中華民國不見了,令人費解。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事實證明,蔡英文總統領導中華民國台灣這6年多來,台灣社會在國際上的角色日益重要...

小英想滅中華民國,是天下人盡皆知,只有民進黨不知的事。作家吳淡如在一個廣播中,談到自己親身的經驗。她說她義務幫自己國一的孩子跟另兩個同學上點課,講到中國歷史上的某人姓孫,順帶提到中華民國的國父是誰?沒人知道。

孟子曰:楊氏為我,是無君也;墨氏兼愛,是無父也。無君無父是禽獸也。

吳淡如小小驚嚇了一下,那大家有背中國史嗎?孩子們搖搖頭。吳淡如很快的把中國史背了一趟,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隨唐五代宋元明清。然後問台灣呢?孩子們說不知道。吳淡如耐住性子,問一個號稱資優的同學,某同學我問你,那台灣之前是那一朝?心想她剛剛都把答案說了,遽料該同學竟說日劇時代(按:可能吳淡如有在追劇,正解是日治時代,日本偉大治理台灣時代),把吳淡如嚇得花容失色...那日劇時代之前呢?喔,那是荷蘭時代...不,不,不..吳淡如驚嚇到無以復加,那荷蘭時代之前呢?

是原人時代(不知道是不是猿人時代)

這段音檔像個謎因,很快在網路瘋傳開來,也到了謠言查核中心。有網友說,

「國一教台灣歷史, 國二教中國歷史, 國二下就會提到中華民國歷史。拜託! 看過歷史課本再說吧~」

原來吳淡如說的全是真的。蓋凡是正常的國家教歷史,都要先教該國歷史,再擴及其他,這是希臘德菲爾神廟的五字箴言:認識你自己。為了怕大家不信小英是怎樣消滅中華民國,我把國中歷史課本目錄列在這裡,

七年級上學期(第一冊)
主題:臺灣追想曲
1. 史前臺灣與原住民
2. 國際競爭時期
3. 鄭氏治臺時期
4. 清領前期的臺灣
5. 清領時期的社會變遷 ── 從清領前期邁入清領後期
6. 外力衝擊與臺灣建省    
七年級下學期(第二冊)
主題:臺灣新面貌
1. 日治時期的殖民統治
2. 日治時期的經濟發展
3. 日治時期的社會與文化
4. 戰後臺灣的政治變遷
5. 戰後臺灣的外交與兩岸關係
6. 解嚴後的新局勢    
八年級上學期(第三冊)
主題: 華夏民族的發展
1. 從遠古到三代
2. 秦漢帝國的興衰
3. 魏晉南北朝的分合
4. 隋唐五代的盛世到殘局
5. 多民族並立的宋元時期
6. 明到盛清的局勢演變    
八年級下學期(第四冊)
主題: 西力衝擊下的中國
1. 晚清的變局
2. 清末的改革
3. 清朝的覆亡
4. 民初政局與社會變遷
5. 國民政府的統治
6.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與發展

台灣史在國一教,教一整年,把台灣教得像個國家,史觀還完全像是原住民跟日本史觀(把原住民想成蚩尤,日本想成黃帝那樣,鄭成功媽媽是日本人,把他算個咖,是第一個外來漢人政權,但祭祀活動中央恕不主祭參加)。中華民國的歷史果然是在第四冊的國二下,而且是稍稍「提到中華民國歷史」,佔一學期的六分之一或二,請個三天病假大概就都沒學到的。

因為小英不讀史,甚至中國語言跟文字也學得很差,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e.一時間我找不到國中國文課被小英改成的怎樣可怕模樣。只知道我跟孩子有超過正常的世代代溝。孩子這幾個月防疫在家,每天深夜不睡覺跟同學網友線上打怪,操著滿口流利的館長般三字經。我溫言請他降低聲量,他朝我揮揮手示意離開。我叫他快去睡覺,他竟然跟我辯論,要我這個古板的死中國人滾回去,他是最最偉大的台灣人。

我的所有孔曰孟云,他一個字都聽不懂,從來也沒聽過。

於是我漸漸明白,小英治下的國家,大概是像怎樣要亡滅自己的模樣。一如她治下的民進黨,看看那個發言人,一看也知道是不讀史的,「事實證明,蔡英文總統領導中華民國台灣這6年多來,台灣社會在國際上的角色日益重要」,真正的事實證明,過去20年,阿富汗才是在美國這個國際上的角色最重要的國家,直到日前神學士把它佔回為止。

是的,國家要被滅亡是可悲的,但更可悲的是不知道自己的國家要被滅亡,還以為滅亡的是別人國家,再把自己國家稱作台灣社會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8060238

 回應文章

15
2021/09/21 10:05

小英在拖死狗

台獨死咬住中華民國屁股不放 不去台獨

台獨支持蔡英文選上中華民國總統

蔡總統就成了台灣自己的地下的臨時的台獨總統

歷史就是歷史 不管教改不教改

老師都只是照本宣科不教 或沒法教

蔡沒小孩 

咱台灣人有

小瑛清楚

中華民國在 台灣就是亡不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0 11:55
小狗吃屎是老狗教的還是屎教的?

文山
2021/09/20 10:54
民進黨不知道?別傻了,不然他們的「台獨黨綱」是怎麼來的?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20 10:17
要歷史沒歷史。要文化沒文化。自古就落後。唯一可以囂張的是蔣介石到蔣經國的時代。後來就吃老本。靠發糖果給人權。結果來個新冠他媽的兵敗如山倒,乞丐都當不好。

共產黨說抗戰是他們打的。中國國民黨死了。台灣國民黨不要的,給中國共產黨撿去是天經地義。誰說自己打了抗戰,就誰負責統一國家,消滅敵人。

家裡沒值得驕傲的,就搬出女性主義叫啊罵。

歷史沒值得驕傲的,就愛呆灣唄。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20 09:31
日據時代菜爸爸跟日本。

蔣介石、蔣經國時代菜爸爸跟美國。

後來菜英文跟岩里政男。

都活了半個世紀,坐牢的那些人都老了才買下民進黨。

一生都在最有權有勢的一邊。

說是國民黨的人也不奇怪。

如果當年正常一點,說不定現在還可以舉著蔣介石的棺材要台灣人團結。

他媽的舉蔣介石的棺材還可以找到幾個真愛國的。現在講什麼台灣,越講越落後,根本是恥辱。就像啊爸是廢物。啊公是廢物。祖先是被福建踢出來的雜碎。只好崇拜沒用的啊罵。反正舊社會對女人的標準很低。這就是台灣史。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亡國亡種
2021/09/20 08:07
李只是要亡中華民國﹐但菜要把台灣種都滅掉﹐自己絕後卻要把台灣的下一代搞到沒有回頭路﹔真是夠絕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9-20 08:54 回覆:
美國想複製冷戰拖垮蘇聯歷史,像萬震山糊強,半夜解離症發,一個糊完再糊下一個。台灣不知史,也不曉地理,不懂國際地緣政治,把自己搞得像個古巴,窮兵黷武搞一堆美國飛彈陣地,這是我下一篇要談小英從內(亡史地與語言)而外,漸漸,一步一步亡國的軌跡。台灣被人溫水煮青蛙而不自知,總該有人把這一切記錄下來,別一切都忘記,還甚麼都沒學會,就算將來有一天,真的學成原人,南島語族,太平洋最遠端,比斐濟還過去的復活節島,知道島上曾有風華歲月,但只能靠考古學家的想像如何滅亡,總能從網路上找得到亡國之前的一些文字記錄,省得後人胡思亂想。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9-20 09:05 回覆:
所謂不教而殺謂之虐,小英要搞這麼多飛彈,把自己當成魚肉,幹嘛不直接買美國核子潛艦?還不會讓法國眼紅,跟英美澳洲大吵一架。我真正要問的是,一天到晚說台灣射的飛彈無限高,有可能嗎?把台灣人當白痴嗎?到底是射多高?射到火星還是太陽?改成射遠,是要射地球一圈嗎?是驢是馬,總該學學北韓,射幾顆飛彈飛過日本..好啦,飛過菲律賓還是關島,帛琉給大家瞧瞧。又這些飛彈,到戰時真能射得過共匪嗎?還是又在高端戰病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