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是要大家向她這個原住民學甚麼?
2021/08/02 07:08:47瀏覽1331|回應2|推薦8

81原民日 蔡總統:向原住民族學習致敬
蔡總統說,拳擊好手陳念琴在獲勝那一刻,對著轉播鏡頭大聲用族語喊出自己是「阿美族的孩子」,振奮人心。除了體育,原住民族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好成就,她要邀請大家,「一起認識原住民族的歷史和文化,一起看見各個領域中原住民族的活躍。」..蘇貞昌的女婿是阿美族人(轉貼到此)

原住民的歷史和文化,要大家認識認識可以...主要還是在於個人興趣。翻開古今中外的歷史,太多原住民血淚教訓,他們往往都是被強勢文化殲滅掉,有文字文明的如古埃及人都如此,遑論一堆連文字都沒發展出來的。但強逼台灣人去學,納進國教逼小朋友學就實在是太過了。

至於原住民其他方面,像是體育,那是人家的天賦,別人學不來的。還有,是誰在這則新聞插入一段「蘇貞昌的女婿是阿美族人」,光會講別人家的私事,怎麼不講自己?

「老鼠尋親(註)」的奇幻旅程:

蔡英文總統將於本月28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先後抵達馬紹爾群島、吐瓦魯、索羅門群島等國,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表示,這次出訪,也是一趟尋親之旅,三個國家雖然分別位在密克羅尼西亞、玻里尼西亞及美拉尼西亞島群,但「和我們一樣皆是南島語族大家庭的一份子」。

天!這是我記載在【起初小英以為自己是原住民,後來又以為自己是客家人】的一段文字,「老鼠」兩字還真是神來之筆,神準到教人毛骨悚然。

根據維基百科:「蔡英文」。籍貫為臺灣省屏東縣,家族來自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她是福佬客家人和臺灣原住民族的後裔,有四分之一排灣族血統。

小英自己根本就是一個原住民。她自己會不會講排灣族話不知,但國語跟英文都學得二二六六,自承: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甚至學得一身殲滅原住民的外來強勢文明習氣,「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那她這一會子,最要大家跟她這個原住民學的是甚麼?

蔡英文完成疫苗登記:我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
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在27日下午已上網完成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總統表示,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她也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

這下我全明白了。小英這一會兒,竟像隻森林裡的小白兔,

有一隻小白兔快樂地奔跑在森林中,
在路上牠碰到一隻正在捲大麻的長頸鹿,
小白兔對長頸鹿說: 長頸鹿長頸鹿,你為什麼要做傷害自己的事呢?
看看這片森林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中奔跑吧!
長頸鹿看看大麻煙,看看小白兔,於是把大麻煙向身後一扔,
跟著小白兔在森林中奔跑.
後來牠們遇到一隻正在準備吸古柯鹼的大象,
小白兔對大象說: 大象大象,你為什麼要做傷害自己的事呢?
看看這片森林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中奔跑吧!
大象看看古柯鹼,看看小白兔,於是把古柯鹼向身後一扔,
跟著小白兔和長頸鹿在森林中奔跑.
後來牠們遇到一隻正在準備打海洛因的獅子,
小白兔對獅子說: 獅子獅子,你為什麼要做傷害自己的事呢?
看看這片森林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中奔跑吧!
獅子看看針筒,看看小白兔,於是把針筒向身後一扔,
衝過去把小白兔狠揍了一頓.
大象和長頸鹿嚇得直發抖:你為什麼要打小白兔呢?
牠這麼好心,關心我們的健康?在叫我們接近大自然.
獅子生氣地說:XD!這個混蛋兔子,每次嗑了快樂丸就拉著我
像白癡一樣在森林裡亂跑 .

兜了老大一個圈子,要大家跟她這個原住民學打高端,去!

.

註:老鼠尋親的典故,原來被我記載在另一篇【小英帶著一隻狗,走過南島三小國】

...這讓我想起小英的故事,有一個幫貓尋親的橋段(按:以下橋段改編自民間傳說【老鼠娶妻】),話說蔡英文家裡養了很多畜生,但是我們都知道那些其實是貓,只有蔡英文不知道,把她們當成人,還取名叫蔡想想。有一天,蔡英文把一個嘴巴不利瑣,不討喜的幕僚(好像柯文哲喔)找來,問他:

你來說說,我養的這隻蔡想想,牠是什麼?

報告總統,牠明明就是一隻貓。

胡說,來人啊,把他推出去斬了。啊~~

徐國勇進來報告,那個蠢材,白癡,已經斬了。

蔡英文意示嘉許,念頭一轉,叫徐國勇也來說說,我養的這隻蔡想想,牠是什麼?

總...總統,我..我不敢講。

講嘛,有甚麼好怕的?

不只我怕,總統您也怕..
「胡說,我怕甚麼?」

總統怕川普。「人不能跟川普打仗」
「嗯,也對,誰不怕川普..那川普怕甚麼?」

川普怕北韓。「川普不能跟北韓打仗」
「那北韓怕甚麼?」

北韓怕中國。「北韓不能跟中國打仗」
「那中國怕甚麼?」

中國怕天。「中國不能跟天打仗」
「那天怕甚麼?」

天怕雲。「天不能跟雲打仗」
「嗯,那雲怕什麼?」

雲怕風。「雲不能跟風打仗」
「那風怕甚麼?」

風怕牆。「風不能跟牆打仗」
「牆又怕甚麼?」

牆怕老鼠。「牆不能跟老鼠打仗」
「那老鼠怕甚麼?」

老鼠..嗯,老鼠怕總統您養的一大群畜生。看懂了這個小英的故事,其他甚麼「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到底是說她國語不行,還是英文不好哇?或是【蔡想想是一隻小英養的畜牲,她的名字叫做狗】的怪話,也就通通都能明白了。

最後,讓我們謹祝仙女般的小英總統這趟去南島尋親,任務圓滿成功,幫家裡頭那群畜生找到好的親家,我把它命名為「老鼠尋親之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6022436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2 10:42
狗要向貓學吃魚嗎?

烏魚
2021/08/02 08:34
小英的自我認同是看自身喜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