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被慈善,謝謝郭董
2021/06/18 23:03:42瀏覽1432|回應7|推薦11

護國神山捐疫苗 政院:台積電自動自發、無附加條件授權政府運用
羅秉成透露,「台積電是自動自發願意捐贈,沒有附任何條件,沒有要求保留多少量和施打對象,無條件沒有保留的捐贈給政府,讓政府統籌運用」。

不,我認為慈善做成這樣是做過頭了..台積電應該要跟郭董一樣,這是陳時中也認為可以討論,就是保留一些給自己的員工施打。畢竟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在全球電子產業鏈佔關鍵地位,這是連蘋果電腦都很擔憂,很希望它能優先施打疫苗的部分。況且,台積電一買500萬劑,先打給自己員工(或含家屬)不過幾十萬劑,那是天經地義的事,一點也不違背台灣人的人情義理。換言之,同郭董一樣先保留給自己,但將其他絕大部分的疫苗捐出來幫助國家才是對的。是子曰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豈不聞孟子曰:

楊氏為我,是無君也;墨氏兼愛,是無父也。無父無君,是禽獸也。

楊氏就是楊朱,墨氏是墨子,當時天下學說是非楊即墨,故孟子一定要發出如此驚人之語,喚醒世人。楊氏的理論是拔一毛以利天下不為也,是極度自私。而墨子則是不分親疏一視同仁的兼愛。換成疫苗的楊氏,就是只買到自己愛打的疫苗,我也不多舉例,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誰。那疫苗的墨氏,不就是花了公司股東大把鈔票,買到BNT,還一劑都不留給自己用全都捐出去的誰?

無父無君,太不合理了。

何況,原本台積電只是跟聯電一樣...

企業可自行進口疫苗 台積電、聯電同聲「了解中」
隨著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 (28) 日公布地方或企業申請 COVID-19 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對此,台積電 (2330-TW) 回應,正在了解中,目前還沒有具體結論;聯電 (2303-TW) 也有意願,同樣正在了解中,要找一些合作夥伴。

所以一開始台積電是想同聯電一道,走「企業可自行進口疫苗」的流程,進口國際疫苗給員工用。畢竟在晶圓產業鏈,確實發生京元電的移工群聚疫情,風險迫在眼前。凡人哪,沒有不愛惜自己生命,能進口時先進疫苗給自己用的。畢竟,若自己連命都沒有,其他一切也不用再多說了,不是嗎?遑論是捐給別人呢?這也就是墨子會被孟子罵爆的原因。

既然台積電起心動念是要申請進口疫苗給自己,這也才是上月底的事,而且還只是在了解中,何以今天行政院突然記者會,晴天霹靂..不,天外飛來,那個橫空出世的,也就是明明沒有大腹肚,孩子就生出來的意思,說是要給台積電跟郭董一樣的政府授權,各自去買500萬劑疫苗回來捐呢?

反常者必有妖。

我認為台積電應該也是種自動自發,還是種擁有小英所說,威權時期,大家都有選擇「服從」的自由,這才表現得跟郭董完全不一樣。不但不用找個基金會,拿出八大項申請資料給陳時中,他再用各種已讀不回或回而不動的方式,又拖個十幾二十天,一天用20條人命算,幾百條人命都給他活活拖死掉。然後再說還是要交給政府去買跟統籌分配,讓佛光山單純的出家人白跑一大段要買來捐疫苗的流程。也就是說,最後才去像個疫苗楊朱跟疫苗墨翟,說台積電是會..蛤?

沒有附任何條件,沒有要求保留多少量和施打對象,無條件沒有保留的捐贈給政府,讓政府統籌運用。

總之,我認為台積電有能力,也有意願做跟郭董一樣,無私的發揮大愛,買到500萬劑BNT捐給小英政府,救黎民百姓於疫情苦海之中。但若像今天行政院的記者會這樣突襲式的說出它也要捐,還是用不保留一劑的方式自動自發的捐,那我只能說台積電應該是中人暗算(誤)...被慈善的。或者說,當台灣人有幸打到台積電捐出的疫苗時,我知道若打到郭董疫苗,要感謝郭董,但打的若是台積電疫苗,是要感謝台積電,還是要感謝小英..嗯,假如郭董今天不逼宮的話,全台灣連一劑BNT都沒有...那就全都感謝郭董好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4014165

 回應文章

文山
2021/06/19 21:43
台積電根本是被強拉進來的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21:35
狗吃了法國餐,拉的屎算土還是洋?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15:29
積電參戰!傳晶片換「500萬劑疫苗」總統府給答案了


引用 中國時報/陳人齊【致死率破3% 啟動線上諮詢會】


2021/06/19「致死率高達3.76%,超過全球平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


引用 求真百科

「2016年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同年應邀

參與金曲獎演出,締造最高收視率,每分鐘最高 6.11 

收視率,奪下全場收視冠軍,遠遠超過張惠妹、蘇打綠

等其他歌手表演。」


「胖周」要文武雙全…小英取的- 焦點要聞- 中國時報


胖版 啊!應和我合作,才能穩住 疫情。


深圳綜合SZI指數 6/18(五)收盤收在 2378.61

又是 神秘數字


路西法索羅斯
2021/06/19 10:42
這些只是一場局,看得懂的就懂。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08:31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表示,蔡總統要求疫苗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大家都有高度共識,政府將全力協助企業採購。

為什麼小英要強調疫苗必須「原廠製造」?我們可以想成有一個闇黑小英,大家可以想做【格雷的畫像】,拼命派網軍造謠可能不是原廠,代工跟代理也搞不清楚,讓白天善良單純的小英上了惡當,世上根本還不存在非原廠的該疫苗。何況疫苗代工各疫苗皆有,到底小英是被洗腦的有多深啊?小英還強調必須「原廠包裝」,這又是網軍洗腦獲得重大成功,好像該疫苗是生產出一大桶去給別人分裝出來似的,有誰會這麼無聊,都生產好了,不會自己包裝嗎?直送台灣就更可笑,要不然是直送美國,再由小英去求,或是直送日本,由小英去乞討嗎?我懷疑小英現在的智慧,還足不足以帶領國家。有一種貓人共通的寄生蟲病..ㄜ...講到這裡就好。明朝因為近親繁殖,皇帝都有遺傳缺陷,有一個看似最正常的皇帝,酷愛木工,太監主管就成天去外獵取上好原木給皇帝關起門玩,做些木桌木椅,國家大政遂落在太監手中,間接導致下兩任的皇帝垮台,明朝覆亡。


10
2021/06/19 07:03
天道好還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6-19 07:10 回覆:

嘴砲無敵

這趟不再繞過中國! 華航載莫德納疫苗直衝 估提早3點就到

上一趟有繞,就把自己說得像個007,歷經千辛萬苦,仿佛躲過共匪的雷達衛星追殺,把救命疫苗載來,這趟不演了,又說直衝,抱著必死決心,勇闖匪區空域,直達台灣。愈看這個政府,愈像邪門宗教,打高端,吃萊豬,刀槍不入,天天拜祖媽,說能擋病毒,沒中的就說祖媽保佑;中了沒死的就說,還好有拜祖媽,沒給病毒搞死,還是祖媽保佑。萬一不幸死了..死了就死了,再說或罵甚麼,也沒人聽得見了。小英搞邪教深得箇中三味,只要看台灣三步一宮五步一廟,就知她這套在台灣有多麼吃得開。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6-19 08:13 回覆:

是誰犯假消息罪?

藍紅稱政府卡民間捐疫苗 王定宇:郭董感謝政府協助 誰出來道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BNT疫苗,17日PO出聲明向關心此事的國人報告「目前正按計劃進行中」。立委王定宇表示,唯一送件申請的只有郭台銘,藍營及藍紅名嘴沒有半個人送件,又「一直鬼扯政府卡民間捐疫苗」,「有哪個可以作表率,出來道個歉吧?」

可是政院發言人卻公開說,台積電是在6月10日提出捐贈計畫,他並強調,台積電是自動自發,並非政府鼓勵它去買疫苗,且台積電是無條件,沒有提出保留部分疫苗等其它要求,而是完全捐贈政府運用。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台積電是行善走後門,用一本計畫書替代八大項申請文件,繞過陳時中,省下跟疾管署一堆跑龍套的官員開會,就像跟桃谷六仙打架,

桃谷六仙要組少林五嶽派,要不服氣的站出來挑戰,先逐一打贏六仙,再打敗少林武當掌門,都打贏了,要再回頭跟六仙打,因為六仙若打輸,一定不服氣,非要死纏爛打到底。

省了大把寶貴救命時間,還為善不欲人知的偷捐疫苗。


.
2021/06/19 06:18

律師政府好討人厭

羅秉成透露,「台積電是自動自發願意捐贈,沒有附任何條件,沒有要求保留多少量和施打對象,無條件沒有保留的捐贈給政府,讓政府統籌運用」。

姑不論台積電是真自動自發,還是被自自冉冉,自己選擇服從。請大家看看跟這樣的口吻語調像不像,

賈永婕捐「救命神器」給前線醫院 律師林智群:大S學著點

把滿滿正能量搞餿,是這個政府白天跟晚上最擅長做的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6-19 06:25 回覆:

郭董跟小英相見

大家知道,這個政府刁難郭董捐疫苗,日以繼夜找小鬼拉手絆腳扯後腿,還有空軍在發射有毒暗箭,是真如小英意在言外所說,買疫苗很困難。於是郭董直接找上小英理論,一如:金庸天龍八部第十六章【昔時因】

突然之間,一個清脆的女子聲音響了起來:「各位伯伯叔叔,先夫不幸亡故,到底是何人下的毒手,此時自是難加斷言。但想先夫平生誠穩篤實,拙於言詞,江湖上並無仇家,妾身實在想不出,為何有人要取他性命。然而常言道得好:『慢藏誨盜』,是不是因為先夫手中握有什麼重要物事,別人想得之而甘心?別人是不是怕他洩漏機密,壞了大事,因而要殺他滅口?」說這話的,正是馬大元的遺孀馬夫人。這幾句話的用意再也明白不過,直指殺害馬大元的兇手便是喬峰,而其行兇的主旨,在於掩沒他是契丹人的證據。  喬峰緩緩轉頭,瞧著這個全身縞素,嬌怯怯、俏生生、小巧玲瓏的女子,說道:「你疑心是我害死了馬副幫主?」  馬夫人一直背轉身子,雙眼向地,這時突然抬起頭來,瞧向喬峰。但見她一對眸子晶亮如寶石,黑夜中發出閃閃光采,喬峰微微一凜,聽她說道:「妾身是無知無識的女流之輩,出外拋頭露面,已是不該,何敢亂加罪名於人?只是先夫死得冤枉,哀懇眾位伯伯叔叔念著故舊之情,查明真相,替先夫報仇雪恨。」說著盈盈拜倒,竟對喬峰磕起頭來。  她沒一句說喬峰是兇手,但每一句話都是指向他的頭上。(轉貼到此)

小英可能以為她所有骯髒的心思,各種無比下流的陰謀詭計沒人看懂,實則早給金庸化做小說人物寫進書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