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菸是超買,疫苗則是超花
2021/06/12 19:41:02瀏覽3953|回應4|推薦15

反擊「再貴都要買」 高虹安再嗆陳時中:是講國際認證的疫苗
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11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提到,近期社會上對國產疫苗有諸多討論,擔憂是否買貴與不平等;陳說,若當初沒簽約,連一劑疫苗都買不到,更動怒開嗆,「前一段時間大家講買再貴也要買,不要昨天講的今天又忘了」。高虹安今(12日)也在臉書再度反擊,「這句話完全是偷換概念、邏輯謬誤,陳時中部長,請搞清楚,之前大家說再貴都要買的『國際認證的疫苗』」。

從這段詢答可知,陳時中買疫苗有個基本規則,就是國際合格有效的疫苗,再便宜都簽不夠,或是簽了沒不知道,總之就是不到貨。今天大家有機會施打,還造成好多人特權搶打的,主要都是小英兩週前撥電話給日本大葛格乞要,人家慷慨捐來的。但是對國產疫苗高端,還沒解盲小英就說七月底要打,所以有人說只要日本捐100萬劑,陳時中還趕緊把它簽下去。直到日前才剛解盲,國際認不認還不知,反正全世界眼下只有我們政府在買的,這個簽約規則則是:買再貴也要買。

對國際確定有效疫苗:再便宜都簽不夠;對國產高端未必有國際承認的疫苗:買再貴也要買。

這種奇怪的現象...只知道發生在小英的私菸案裡的叫貪汙。

「跑腿小弟被認定主謀」 國安私菸案2少校重判逾10年

小英當時也說她財產早就信託(誤)..她自己不會抽菸。又說講炒股的要拿出證據(又誤)..講她身邊的人都貪要拿出證據,小英還說他們...蛤?

只是超買!?

終於,這個疫苗怪象,引來中研院重量級經濟學者的注意,發了一篇文章,

朱敬一在其1,800多字的文章中指出,疫苗的作用,是訓練身體面對病毒時的作戰能力,當我們身體對抗病毒作戰的士兵,叫做「抗體」。成功訓練作戰士兵,不表示他們能夠克敵(病毒)致勝。臨床三期的作用,是檢驗疫苗的致勝有效性,以及我們身體對病毒戰鬥所可能付出的成本。他認為,為什麼有抗體未必表示能成功克敵呢?什麼又是戰鬥成本呢?大概有三個面向要考慮。a) 產生抗體的同時,也可能引發若干嚴重的副作用,例如血栓,像是七傷拳,出拳傷敵也傷到自己;b) 抗體士兵是有了,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卻打不過病毒;c) 抗體雖然能夠打敗病毒,卻是「慘勝」,造成身體其他傷害...

像我們今天就是屬於b)小英,陳時中也都有,但是因為某些原因,百姓打不到疫苗。

這讓台灣人每天以20多例的死亡,加速沉淪。連大S都在社群發文寫

「我們被集體屠殺了!蔡!屠殺我們」,語出驚人,她剛透過經紀人回應關於熙媛在IG限動上的文字想表達的是:「現在全台灣2300萬的人民什麼時候才能打到疫苗?!我們不是白老鼠!我們的命也是命!」

不過周玉蔻十分精乖,連大S語意這麼清楚的發文都敢扭曲,

「遷怒『蔡』幹嘛?」周玉蔻在臉書寫下:「這位大S女士,離婚確實很痛苦,但好說,屠殺妳婚姻的是那個經常被妳公開貶低的『汪』啊!遷怒『蔡』幹嘛?小心蔡依林抗議。」隨後她的發文底下,瞬間湧入大批網友幽默留言,點名一票姓蔡的名人,從蔡頭、蔡閨到蔡正元都有。

果然群眾的智商只有..嗯,1450

在經濟學理上,有一種財貨叫做季芬財,維基百科說:

季芬財(英語:Giffen good)是經濟學中的一個名詞,是指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某財貨的價格上升,消費者對其需求量增加,價格下降時需求量卻減少的財貨,即所得效果 (Income effect) 大於替代效果的劣等財。違反需求法則。

經濟學家舉出兩種例子,一種是奢侈財,像是珠寶,愈貴愈要買,再貴都有人買。買來炫耀的。

另一種是劣等財,像是鬧飢荒,本來會買飯跟麵,飯漲價買不起,可是光吃麵又吃不飽,只好全拿去買飯。

小英買國產疫苗,就跟季芬財一樣。若是想成奢侈財...連勝文說,高端的小英跟她的姊妹淘,好朋友們,就去打高端疫苗,高端賣得愈貴,陳時中就愈要買給她們打,好對內炫耀台灣價值,對外炫耀..那個..TAIWAN CAN HELP

另一種劣等財,則是想成小英本來要買國際便宜的合格疫苗跟國產疫苗,給台灣人施打,可是高端疫苗太貴了,打國際疫苗,那個沒有台灣價值(剛剛說過了)..不能扶植本土生技業,股票沒得炒..ㄟ,我其實是要說,光打國際疫苗又吃不飽,但不知道如何轉換概念,請包涵。只好把所有買疫苗的錢都拿去買高端,解盲聽說安全性很高,幾乎打不死人。現在大家將搶著打,特權還在逃命偷打的國際疫苗,大部分都是日本捐的啦。

只是蘇洵說過,夫面垢不忘洗,衣垢不忘浣。此人之至情也。今也不然,衣臣虜之衣。食犬彘之食,囚首喪面,而談詩書,此豈其情也哉?凡事之不近人情者,鮮不爲大奸慝。

像是奢侈財,其實是沒把炫耀本身轉換成利益,大家這裡只要想,光靠台灣價值,就能吃台灣人肉,喝台灣人血,在台灣橫著走。這個價值有多高啊。花再多的錢都值呢。而劣等財,就更清楚了,不把錢全拿去買國產疫苗,有人會吃不飽,搞不好會餓死。這人,沒有不珍惜生命的,販夫走卒還是好心肝志工們都一樣,試問,就算給媒體大亨賺到全世界,沒了生命一切又有甚麼用。於是劣等財只要加計生命無價,就又符合供需法則。

我們不知道小英屠殺我們,不把台灣人的命當命,不給我們疫苗,或是只給一點點國際疫苗,讓鐵達尼沈船的人性試煉畫面重現,是在做哪門子白鼠實驗(不是馬上就有國產疫苗?難道這是一種苛政猛於虎,國產疫苗猛於血栓嗎)。只知道她買國產疫苗「再貴都要買」時,是如何顛覆經濟學最基本的供需法則。是貴在可以跟人炫耀台灣價值的貴,還是貴在打國產疫苗不會死人,生命無價的貴。把恐怖生物學家的小白鼠實驗,搞成可怕經濟學家的人性實驗,她是未來諾貝爾還是其他阿薩布魯經濟學獎的最佳得獎人,而她的疫苗超花財貨理論,終將跟她一起留芳青史,遺臭萬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372195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4:49
復星醫藥台灣民間或官方採購BNT疫苗 都必須透過復星

2021-06-12 合報 /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引用 警廣台中分臺 插播短劇(台燈精靈 國際篇)

台燈(彭時尚):「像我 坐魔毯 在天上飛行,也會遇到

日本來 的 燈、韓國來的 燈、菲律賓來 的燈、

越南 來 的 燈… 燈燈燈燈燈!」


彭時尚也有看過 我 五燈同流的 留言:銘感五內、五燈同流

http://blog.udn.com/niennien1234/140965186


2021-06-12 12:30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英文擬調整防疫隊型 

引用:「國產高端疫苗二期實驗解盲成功,但卻爆出

疫苗價格國際認證疫苗還高。」


嘉棟認打疫苗 直言政府嚴重失職、應先反躬自省


敦義主席應該參選主席才是。黨員投票

主席項 啊!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0:58
狗吃屎是超香。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03:54
其實周玉蔻是哈趙少康太久
若趙少康手臂沒針孔,當然是脫褲檢查屁股囉

.
2021/06/12 20:40
疑疫苗購買不足!陳時中批事後諸葛:會分配給該打的人

針對後續還有疫苗送到台灣來,陳時中表示,「現在大家都說疫苗買太多、買太少,都是事後諸葛。」過去不知道哪一支疫苗效果好,或能否能通過EUA都不知道,所以購買量相對保守,疫情嚴重就認為再多的疫苗量,都能處理。

沒人說疫苗買太多,是買沒國際標準的國產疫苗太貴。說買太少也絕非事後諸葛。陳時中會這樣說,顯然是把台灣人當塑膠,白老鼠是最近比較常見的字眼。又搞欺負立院女戰將,高虹安今(12日)也在臉書再度反擊,「這句話完全是偷換概念、邏輯謬誤,陳時中部長,請搞清楚,之前大家說再貴都要買的『國際認證的疫苗』」

偷換概念那套。底下簡單成語教學:事後諸葛(成語典解釋):事前無意見,事後才高談闊論的人。

事前多少人要你買,BNT是一到三千萬劑,AZ要代工幾億劑,莫德奈來找過投資。買得少了,不是要你回頭買BNT?其他還有嬌生,直到佛光山出面,才知你沒去談過。說買太沉重,當日本有多餘疫苗要捐,是誰跟日本議員說台灣只要100萬劑的?立委說不然別要日本捐,跟他再緊急買個五百一千萬劑也好,又是誰當場翻臉跳腳?說,事後到底有沒有去跟日本多買些?不論事前事後,都一再有人要你買,合資,代工,國內捐,日本捐,何來事後諸葛這種汙衊善心人士的垃圾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