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善像在造業,小英抹黑陳菊?
2021/04/08 21:49:38瀏覽1146|回應5|推薦6
台鐵出軌》高雄氣爆重傷者捐10萬:打臉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部分網軍反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捐款,還扯上高雄氣爆善款、引起議論;高雄氣爆重傷者徐晏祥今透過臉書公布捐出10萬元,強調他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不是亂搞的人,也打臉那些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機車行老闆徐晏祥今年40歲,7年前高雄氣爆時受到重傷,全身超過60%燒燙傷,右腿截肢,傷癒後少一條腿、雙手沾黏變形,但他沒被擊倒,也不怨天尤人,持續努力復健,也樂觀面對未來,且誠摯感謝一路來很多人的幫助。
針對部分網軍反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捐款,甚至牽扯到高雄氣爆善款,徐晏祥今公布已捐款10萬元,用行動力挺政府與民間的善心。
他說,自己一直對自己承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所以把這陣子股票獲利捐出來,留一些讓他流浪的生活費就好。
徐晏祥強調,他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不是亂搞的人。(轉貼到此)
 
不過GOOGLE一下,就知道不止內容,連整個新聞都不能說是啥打臉抹黑氣爆善款,我認為這應該算是個假新聞。

【高雄氣爆5周年】66%燒燙傷右腿截肢 徐晏祥擊退死神浴火重生

高雄氣爆發生迄今5年,機車行老闆徐晏祥(現38歲)當時受重傷,頭、四肢、身體都遭火吻,全身有66%燒燙傷,右腿截肢,他與死神搏鬥,勇敢活了下來,雖然少一條腿、雙手沾黏變形,但晏祥沒被打倒,也不怨天尤人,努力復健,樂觀面對未來,他感謝一路來很多人的幫助,對近來善款引發相關爭議,晏祥還是支持花媽。

徐晏祥說,氣爆裝置藝術的設置,是經過氣爆善款委員會開會決議通過,會設置的原因除了是紀念價值外,也是要提醒市長,高雄是工業城市,地下滿是管線,氣爆造成重大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市府要引以為鑑,時時要注意工業管線檢修,保障市民安全。

徐晏祥指,他是氣爆善款委員會的委員,以往每隔3個月左右,都會開會討論善款的使用情形,但今年迄今,市府都沒開過一次會,很不正常,讓人覺得市府不太關心他們。目前善款剩3千多萬元,另有6億元放社會局,支應重傷者到老的醫療、看護、輔具等相關費用。

至於律師費問題,晏祥認為前朝市府幫忙很多,原本他自己請律師,一審要7萬元,但市府請律師一審1萬元,比外面請律師一審要6至12萬元不等,便宜很多,讓他們省下很多律師費用。(轉貼到此)

原來就是支持花媽的氣爆受害者,難怪!根據新聞,

氣爆重傷者近全數和解 高雄市府:照顧陪伴不會停止

高雄氣爆發生迄今近4年,市府、榮化公司和華運倉儲三方協議啟動和解工作,32位罹難者全數和解,重傷者和解今年4月亦階段性告終,65位重傷者有63人簽署和解契約書,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7)日率自救會、榮化和華運代表召開執行成果記者會,他強調照顧陪伴不會停止,「不管在任何位置,大家的事情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情」...

81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指出,一直以來市府堅定在背後協助,不預設立場,唯一的立場就是堅持力挺所有人,花媽市長、許市長毫不保留支持和所有人的幫助才讓大家走到這裡。他也聲明,善款運用自救會有100%的決定權,他與兩位重傷者代表也全力支持市府關於氣爆所做的一切努力,盼外界勿進行惡意的質疑或解讀。

在氣爆事件發生以後,市府一直秉持「儘速撫平災民傷害」及「公平追究肇事責任」,兩項原則辦理災民的求償工作,市府不希望災民承受可能長達十多年的訴訟風險,提出目前最大的「求償救助計畫」及促成三方協議啟動和解工作。計畫執行前三個月的總收件數達最終收件數的86%,最終簽約率達99%,受讓災民債權共3,149件,撥付求償救助金計新台幣6億3,172萬,2015年底完成所有案件的起訴程序。

針對罹難者,透過三方協議於 2015年7月17日啟動罹難者和解工作,同年11月18日便獲得32位罹難者家屬全數和解。同樣經由協議,2017年10月25日啟動重傷者和解,由華運公司出面與重傷者一一接觸試行和解,至今年4月底止,65位重傷者中有63位簽署和解契約書,使得絕大多數的重傷者得以撫平所受傷害,並重新開始新的生活。(轉貼到此)

從新聞及維基百科可知,罹難者是由李長榮先墊,重傷者由華運和解,市府說他是「公平追究肇事責任」。但法院判刑出來,只有它的官員有刑責,而打國賠的卻都只有小貓兩三隻,告的也都是車損一點點錢。至於不打國賠的重傷者,為什麼會...

原本他自己請律師,一審要7萬元,但市府請律師一審1萬元,比外面請律師一審要6至12萬元不等,便宜很多。

撥付求償救助金計新台幣6億3,172萬,又是政府的哪門預算科目?

太多太多我們地球人不懂的事了,我猜小英不懂,問陳菊也不肯教,只好說賠償跟捐款不會混在一起,假新聞可不能就說是小英在抹黑氣爆善款,抹黑陳菊喔。

.

好了,再幫大家查到甚麼是求償救助金,

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害受災者求償救助計畫

執行單位:法制局   

【核/修定日期】103.9.10 第1屆第2次臨時管理會議修正

【核定金額】9億3,200萬元整

【主要計畫內容】為救助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害受有損害之請求權人,使其損害賠償請求權得以迅速實現,以加速回復其正常生活、營業及權利,特訂定本計畫。

【辦理期限】至任務完成之日止。

【辦理情形簡述】

1.氣爆事件受災者請求權讓與共受理3,992案申請。

2.自103年10月15日至108年2月28日止,求償救助金審查會共開會46次,審議3,992 案。

3.可簽約數3,179 案,已簽約為3,149 案,比例達99%,金額為新臺幣8億2,652 萬8,765元(包含重傷者和解64案)。

從這個新聞稿看起來,就是不管是死(可能李長榮那裏全賠光了),重傷或其他傷,財損者,打國賠官司市府要變被告。不如就由市府當起正義之士,一手拿著善款(都是別人的愛心ㄟ,這樣不怕天譴,手爛掉喔),叫災民把損害賠償請求權讓給它。

但它會打國賠告自己嗎?

不然災民沒法拿善款嗎?

然後災民就拿著善款當賠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咳..有嗎?還是說,市府拿到請求權打官司跟自己求償,最後真的拿到賠償了,再把這些災民找去發錢,

損了一台車賠回兩台的錢呢?

還有善款一收四十幾億,真的被當賠償給到災民的多少,其他的善款呢?有給災民嗎?難怪小英要趕緊跳出來:善款是善款,賠償歸賠償,最後只收得到幾億。畢竟行善給人家去幹壞事,是行善還是造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0194344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12:42

3億氣爆善款菊市府怎麼用的? 監院調查:換座椅、搭遮陽棚.. | 監委人事案闖關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12:32
標題帶風向,善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11:31
怎麼畫面被綠色遮蓋?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09:58
狗吃屎也拉屎。所以要易犬而食嗎?

烏龜
2021/04/08 23:58
捐款會不會打臉不知道
轉移焦點倒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