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為什麼說該國賠的不會從愛心捐款來?
2021/04/06 22:56:42瀏覽1181|回應7|推薦3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衛生福利部依法成立賑災專戶,總統蔡英文也捐出一個月所得至衛福部賑災專戶。蔡總統今天說,政府該負責的事項,都會由政府預算辦理;所有的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

看到媒體一直在找李義祥獵巫,哭了說是假哭,沒哭是喪盡天良。人在現場說成在看戲,最新消息出來,原來當時他是在施工,車在斜坡上沒熄火的滾到軌道邊..阿娘唯,自己沒嚇死就該偷笑,還想他沒第一時間打電話給119或110(管得啥用?應該是直接打給過世的司機員吧),不然也有一分鐘的時間,來得及給司機員煞停,這樣鍵盤判案就抓到了。原來他竟非過失致死,而是故意殺人?就像是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演的,飛機失事駕駛迫降哈德遜河,也被飛安調查說他應該可以滑翔回機場安穩降落,飛安專家找來一群機師,模擬臨時發生引擎故障的情形,加入反應時間,機師的心理狀況得出,能平安降落在河上,已經是最好的表現了。

再說一遍,

施工意外難免。真正問題該追究的是,誰給李義祥進行這樣危險的施工,他自己不要命,就沒人想到施工一旦意外,會害了火車上無辜乘客的命嗎?其次,事後諸葛可知,只要有一分鐘(即工程車掉落軌道)的預警,司機員可在16.6秒內煞停,是誰該負責建設台鐵的軌道(邊坡)預警系統?以及第三,站票乘客死傷慘重,是誰應民代要求,把原本因安全考量不售站票的太魯閣號,賣出120張站票的?

也是啦,早知道會死50人,李義祥就應該自己衝進隧道大叫停車。且不論煞不煞得住,這樣冒險犯難可以入祀忠烈祠的,功過也能相抵。但找他賠..他賠得出甚麼鬼啊?蓋旅客搭乘台鐵,台鐵就該為旅客安全負全責,絕非找個小包商來扛責。這個道理很簡單,像是錢櫃大火,受難者也是找練董賠錢,不是那個充電的裝潢工人。全世界大概只有高雄氣爆跟人世間正常運作的道理不同,底下有個新聞可以略述那一段,轉貼如下:

看到衛福部設太魯閣募款帳戶 女星忍不住脫口一句
張倩5日轉分享友人「益新」一篇貼文則感嘆,搞捐款和過去氣爆捐款一樣,有4個相似之處。第一,出事不能咎責不能檢討,只能滿口「天佑台灣」,誰多嘴誰就是冷血打壓罹難者,誰就是妨礙救災。第二、前高雄市長陳菊第一時間甩鍋李長榮,正如同台鐵甩鍋包商。
第三、當年高雄市「事主裝公親」喊「代位求償」,如今台鐵故技重施也喊求償,裝受害者先裝先贏。第四、發動民眾捐款,該負責的人躲在罹難者背後,情緒勒索兼轉移焦點。如今衛福部也成立了捐款專戶。
張倩說,她個人認為,這是人禍,而且是貪贓枉法結構的人禍,憑什麼要人民捐款?呼籲切勿讓愛心被利用,讓該負責的特定政府單位,用民眾捐款去欺騙罹難者家屬和解,反而喪失獲得國賠的機會。(轉貼到此)

高雄氣爆就是由高雄市府收捐款,要災民給他去代位求償(說是要跟三個單位,而其中最主要的..雞皮疙瘩都快掉一地囉..竟是市府自己),也不可再請國賠。這樣他就會拿捐款先給,不肯答應的大概就沒有捐款(都要跟市府打國賠官司了,市府怎麼還會給捐款?還有,怪了,這捐款到底是捐來要給誰用的啊),然後等官司隔好幾年,市長選完又罷免又再選,看看大家該全都忘光了,這時才一審還是幾審的判出來

2020年4月24日,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於二審判決被告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人員三人犯過失致人於死罪,各處有期刑期2年6月至3年6月不等,其餘包括李長榮化工與華運公司被告九人,因未違反注意義務,不構成刑法上過失責任,均判無罪。

然後民事責任竟然變這樣?

2018年6月22日 高雄地方法院宣判:認原告高雄市政府之過失比例應為40%、被告榮化公司等7人為30%、被告華運公司等4人為30%。

本該由高雄市全國賠(按:依照刑事判決才對吧)的,竟然總共只賠出...

2016年8月31日 法院認定:發生氣爆案原因是【排水箱涵內之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情況,致管線銹蝕破損,最後導致其內運送液態丙烯外洩而發生爆炸】,而排水箱涵為公有公共設施,故被告公共設施之設置顯有欠缺。被告高雄市政府依國家賠償法第3條第1項規定就公有公共設施設置之欠缺,負國家賠償責任。

2016年11月15日 受害車主求償 高雄氣爆首例國賠定讞。

2017年3月4日 東南客運因氣爆車損提國賠 一審判市府賠64萬餘元。

天哪,國賠就只賠了幾些車主一些車損的錢。我不住高雄,不清楚那裏的物理原理,是否與正常世界相同,只是感謝老天,台灣不是高雄,太魯閣號受難者大多也不住高雄。捐款是給受害者,國賠也是給受害者,兩者涇渭分明又殊途同歸。切不可混為一談,給人上下其手,別人受難他發災難財。又或者,拿善款當條件,受害者若要善款就需不告國賠,不只糟蹋別人的愛心,還汙名化整個捐款善舉,讓捐款人間接成了受害者不告國賠的幫兇。高雄氣爆捐款臭名遠播,小英只好在這裡先交代:所有的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60041632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14:55
我有點好奇想問一下版主,為何版主常在自己的文章上自己留言後再自己回復自己的留言?如此一來給人一種自言自語的感覺,恐怕不利於提高這部落格的人氣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07 16:58 回覆:

原來如此^^

從前是回應網友留言,順便加一些心得,心情對的時候,可以當下一篇的資材。後來人氣不好,還是自己話說太多,分不出因果,漸漸就養成自己留言給自己的壞習慣,經你一言,還是改掉好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12:05

國民黨又在耍笨了

立委提案通過 殉職的袁淳修、江沛峰入忠烈祠

運安會昨天受訪時表示,袁淳修最後4秒奮力煞車跟鳴笛,當時速度僅125公里,絕對沒有超速,「司機所掌握的東西、該做的都有到位」。立委江啟臣等人提案..

這跟上次太魯閣號司機撞車殉職的「忠烈」事蹟沒兩樣,只是上回煞得時間比較久,好像也只有死了司機員,給官員胡思亂想的空間,以為在那樣高速行駛下,踩住剎車後,可以離開座位,往後頭逃跑。當場把牛頓笑的哭死。

所謂忠烈,應該是要先知道此行或此舉有生命危險,還奮不顧身,最後殺生成仁之謂。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07 12:10 回覆:
回首SARS/第一位因抗煞殉職的醫師林重威之父:我的兒子不是英雄,他是被害死的

林亨華說,林重威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負責診治有腸胃道感染與高燒不退的劉姓員工。林重威雖曾一度懷疑病人感染SARS,但醫院未做好事前防範工作,也未告知他院內有SARS病人,且病人太太哭喊:「我先生就要死了,穿什麼衣服都不要緊,求求你們快一點」,在如此緊急情況下,林重威來不及穿隔離衣,就前往救治病人…

雖然悲痛,但林亨華決定用最大的力氣走出悲情。不過要走出悲情,首先一定要了解真相。在突破種種阻撓中自力調查,他發現台北市政府及和平醫院未做好事前防範工作;在疫情失控之際,又以錯誤的封院隔離政策召回全體和平員工;將員工集中於充滿病毒的和平醫院,又未成立接管小組;相關外援物資、人力都亂成一團;配套不足,妄圖讓和平醫院內員工,自己組成自生自滅系統,決策明顯不當...

現為馬公高中校長的林亨華表示,在林重威華殉職後,曾有台北市政府員工打電話問他:「林重威醫師是否願意入祀忠烈祠? 」林亨華斬釘截鐵拒絕並說:「林重威不是英雄,他不是自願的,他是被害死的,因為沒有人告訴他,病房內有SARS病患。」他認為,「行政官僚企圖用濫情式榮譽來掩飾自己決策的過失,是一種可恥的行為」。不但拒絕兒子身後接受此「殊榮」,更直接訴求國家賠償,希望能喚起政府的重視。(轉貼到此)

這兩位殉職的台鐵司機員,都是在不知情,非自願,沒準備當烈士的情形下,盲人騎瞎馬(沒預警系統),夜半臨深池(邊坡有危險工作進行中),跟其他罹難者都是政府系統殺人的受害者,不容政府用虛榮把責任甩鍋,還有,誰來救救這個飯桶到爆的國民黨跟黨主席,給他開點智慧好嗎?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11:57

小英為什麼說該國賠的不會從愛心捐款來?

蔡十八的話要不要反過來聽,說不會那就是會了,善哉!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09:51
法國餐是法國餐,屎是屎,人不會一起吃吧,狗就難講了。

烏魚
2021/04/07 09:34
就怕最後真的把愛心捐款當成賠償的費用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08:31
台鐵出軌》高雄氣爆重傷者捐10萬:打臉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部分網軍反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捐款,還扯上高雄氣爆善款、引起議論;高雄氣爆重傷者徐晏祥今透過臉書公布捐出10萬元,強調他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不是亂搞的人,也打臉那些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機車行老闆徐晏祥今年40歲,7年前高雄氣爆時受到重傷,全身超過60%燒燙傷,右腿截肢,傷癒後少一條腿、雙手沾黏變形,但他沒被擊倒,也不怨天尤人,持續努力復健,也樂觀面對未來,且誠摯感謝一路來很多人的幫助。

針對部分網軍反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捐款,甚至牽扯到高雄氣爆善款,徐晏祥今公布已捐款10萬元,用行動力挺政府與民間的善心。

他說,自己一直對自己承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所以把這陣子股票獲利捐出來,留一些讓他流浪的生活費就好。

徐晏祥強調,他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不是亂搞的人。(轉貼到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07 08:50 回覆:

不過GOOGLE一下,就知道這不是啥打臉抹黑氣爆善款...

【高雄氣爆5周年】66%燒燙傷右腿截肢 徐晏祥擊退死神浴火重生

高雄氣爆發生迄今5年,機車行老闆徐晏祥(現38歲)當時受重傷,頭、四肢、身體都遭火吻,全身有66%燒燙傷,右腿截肢,他與死神搏鬥,勇敢活了下來,雖然少一條腿、雙手沾黏變形,但晏祥沒被打倒,也不怨天尤人,努力復健,樂觀面對未來,他感謝一路來很多人的幫助,對近來善款引發相關爭議,晏祥還是支持花媽。

徐晏祥說,氣爆裝置藝術的設置,是經過氣爆善款委員會開會決議通過,會設置的原因除了是紀念價值外,也是要提醒市長,高雄是工業城市,地下滿是管線,氣爆造成重大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市府要引以為鑑,時時要注意工業管線檢修,保障市民安全。

徐晏祥指,他是氣爆善款委員會的委員,以往每隔3個月左右,都會開會討論善款的使用情形,但今年迄今,市府都沒開過一次會,很不正常,讓人覺得市府不太關心他們。目前善款剩3千多萬元,另有6億元放社會局,支應重傷者到老的醫療、看護、輔具等相關費用。

至於律師費問題,晏祥認為前朝市府幫忙很多,原本他自己請律師,一審要7萬元,但市府請律師一審1萬元,比外面請律師一審要6至12萬元不等,便宜很多,讓他們省下很多律師費用。(轉貼到此)

原來是支持花媽的氣爆受害者,難怪。根據新聞,

氣爆重傷者近全數和解 高雄市府:照顧陪伴不會停止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迄今近4年,市府、榮化公司和華運倉儲三方協議啟動和解工作,32位罹難者全數和解,重傷者和解今年4月亦階段性告終,65位重傷者有63人簽署和解契約書,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7)日率自救會、榮化和華運代表召開執行成果記者會,他強調照顧陪伴不會停止,「不管在任何位置,大家的事情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情」...

81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指出,一直以來市府堅定在背後協助,不預設立場,唯一的立場就是堅持力挺所有人,花媽市長、許市長毫不保留支持和所有人的幫助才讓大家走到這裡。他也聲明,善款運用自救會有100%的決定權,他與兩位重傷者代表也全力支持市府關於氣爆所做的一切努力,盼外界勿進行惡意的質疑或解讀。

在氣爆事件發生以後,市府一直秉持「儘速撫平災民傷害」及「公平追究肇事責任」,兩項原則辦理災民的求償工作,市府不希望災民承受可能長達十多年的訴訟風險,提出目前最大的「求償救助計畫」及促成三方協議啟動和解工作。計畫執行前三個月的總收件數達最終收件數的86%,最終簽約率達99%,受讓災民債權共3,149件,撥付求償救助金計新台幣6億3,172萬,2015年底完成所有案件的起訴程序。

針對罹難者,透過三方協議於 2015年7月17日啟動罹難者和解工作,同年11月18日便獲得32位罹難者家屬全數和解。同樣經由協議,2017年10月25日啟動重傷者和解,由華運公司出面與重傷者一一接觸試行和解,至今年4月底止,65位重傷者中有63位簽署和解契約書,使得絕大多數的重傷者得以撫平所受傷害,並重新開始新的生活。(轉貼到此)

根據新聞及維基百科,罹難者是由李長榮先墊,重傷者由華運和解,市府說他是「公平追究肇事責任」,但法院判刑出來,只有它的官員有刑責,而打國賠的卻都只有小貓兩三隻,告的也都是車損一點點錢,不打國賠的,為什麼會...

原本他自己請律師,一審要7萬元,但市府請律師一審1萬元,比外面請律師一審要6至12萬元不等,便宜很多。

撥付求償救助金計新台幣6億3,172萬又是哪門預算科目?太多我們地球人不懂的事了,我猜小英也不懂,陳菊也不肯教,只好說賠償跟捐款不會混在一起,這可不是在抹黑氣爆善款喔。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07 09:21 回覆:

好了,再幫大家查到甚麼是求償救助金,

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害受災者求償救助計畫

執行單位:法制局   

【核/修定日期】103.9.10 第1屆第2次臨時管理會議修正

【核定金額】9億3,200萬元整

【主要計畫內容】為救助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害受有損害之請求權人,使其損害賠償請求權得以迅速實現,以加速回復其正常生活、營業及權利,特訂定本計畫。

【辦理期限】至任務完成之日止。

【辦理情形簡述】

1.氣爆事件受災者請求權讓與共受理3,992案申請。

2.自103年10月15日至108年2月28日止,求償救助金審查會共開會46次,審議3,992 案。

3.可簽約數3,179 案,已簽約為3,149 案,比例達99%,金額為新臺幣8億2,652 萬8,765元(包含重傷者和解64案)。

看起來,就是不管是死(可能李長榮那裏全賠光了),重傷或其他傷,財損者,打國賠官司市府要變被告,就由市府當正義之士,一手拿著善款(都是別人的愛心ㄟ,這樣不怕天譴喔),叫災民把損害賠償請求權讓給它,但它會打國賠告自己嗎?不然災民就沒善款嗎?然後災民就拿著善款當賠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嗎?還是說,市府拿到請求權打官司跟自己求償,最後真的拿到賠償了,再把這些災民找去發錢,一台車賠兩台的錢呢?還有善款一收四十幾億,真的被當賠償給到災民的多少,其他的善款呢?有給災民嗎?難怪小英要趕緊跳出來,善款是善款,賠償歸賠償,最後有只收到幾億。行善給人家幹壞事,是行善還是造業?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07:49

蘇貞昌為甚麼不給查?

綠否決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委員會 藍揚言倒閣

國民黨團提案指出,二○一九年一月蘇貞昌再任行政院長後,竟僅聽取一次台鐵總體檢小組口頭報告後即無下文,對該小組做成的「台鐵總體檢報告」完全漠視,至今未核,使得交通部只能自己執行,錯失可跨部會整合推動台鐵改革工程的契機,難辭其咎;因此,要求蘇貞昌等人下台負責。但民進黨團表達異議,經表決以六十票比卅三票否決國民黨團提案;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呼「政府殺人、道歉下台」口號,高舉「蘇貞昌下台」、「蔡英文道歉」、「蘇貞昌劊子手」手板抗議。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像李義祥,甚麼祖宗八代,通聯記錄,連偷趕工怕被台鐵罰金撒的小謊通通瞞不過,全掀出來,

運安會戳破李義祥謊言…工程車開動 卡樹滑落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昨天公布初步調查結果,種種證據指向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扯謊,打臉「停工說」等謊言。此外,調查也發現另一肇事關鍵,當時工程車疑似卡在樹叢,一旁怪手協助脫困時疑似「幫倒忙」,導致工程車溜逸,從邊坡翻落軌道。

不只一輛車、不只一個人作業

台鐵在事發後表示,清明連假鐵道沿線全部全面停工,李義祥聲稱只是一個人到工地視察,當時也只有移動工程車,但手煞車沒拉好才會滑落邊坡。

未料在昨天運安會公布的事證中,運安會發現工程車當時是在「啟動」狀態,因為只有啟動的時候,行車記錄器才會有紀錄,工程車是在卡在樹叢後才進一步熄火。運安會還打臉李義祥說法,指施工現場「不只一輛車、不只一個人在作業」。

工程車卡樹叢、怪手疑幫倒忙

調查過程還發現驚人過程,原來工程車載了整車輪胎前往事故現場,從便道往下開時先經過鐵棚,但因為角度有點偏移,不小心在轉彎處卡進樹叢,隨後李義祥下車。當時一台怪手疑似想幫忙將工程車拖回正路,卻不小心鬆脫,可能是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的關鍵原因。(轉貼到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4-07 08:19 回覆:

立委說:15危險邊坡 9處正在施工

而根據台鐵原計畫,是「針對落石、土石流高風險路段以工程改善方式為主,經評估後難以工程手段改善者,納入自動化監測預警系統..至於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地點的邊坡,在台鐵先前的評估中,屬於工程可以改善的路段,未列入裝設監測預警系統的範圍。」

我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我是看了心底直發毛,簡言之,台鐵不是要在全線架預警(甚麼搞軌案,還有前一次太魯閣號出軌司機員殉職的撞上闖平交道砂石車案,就都免談了),甚至不在工程可進行的邊坡架設(這次50條人命竟還喚不醒嗎),只架工程不能進行的危險邊坡處。

眾所皆知,工程皆有意外可能,何況是在邊坡上進行的安全工程(工程若不危險,做此白工,是把納稅人當盤子嗎),除此次發生事故的邊坡,台鐵竟還有9處正在施工的危險邊坡,9顆太魯閣號事故同型的不定時炸彈。設若沒有運安會調查,全台灣大家還蒙在鼓裡,台鐵司機員在賣命也不自知。

真正台鐵所該做沒做安全的事,應該是先【全線設預警】,再【危險邊坡施工】,三【所有列車行經工區需減速】,這才是正辦。吃燒餅沒不掉芝麻,工程皆可能意外,豈能祈求老天爺,讓李義祥們在危險邊坡進行安全工程是都不會掉下一台工程車來?把所有可能的安全問題列入考量,不是台鐵或政府管理的天職嗎?

言歸正傳,因綠委同疫苗採購疑案般的不給人查,這裡我們只能瞎猜,台鐵管理應該也有綠委涉入其中,根據維基百科,【2021年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台鐵考量新自強號(普悠瑪、太魯閣)由於過彎傾斜可能影響站票旅客安全,並不發售站票。經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爭取後,惟自2019年5月2日起,開始發售站票以紓解運量。每班次列車僅限量售出120張。

聽說上次疫苗案傳出的綠委跟蘇貞昌很熟,而這裡的蘇巧慧,恰恰正是蘇貞昌的女兒,綠委不給查,不給台灣人知的權力,但台灣人不是氣爆案的高雄人,有識字也有讀過一點書,有不多不少的良心,大家都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