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雞摸狗陳時中,小英何不食香菜?
2021/02/18 17:06:16瀏覽1355|回應2|推薦4

趙少康批找總公司買疫苗是偷雞摸狗 陳時中霸氣回應了
對此,陳時中回應,「偷雞摸狗這樣的形容詞實在是不恰當,如果跟總公司談還叫偷雞摸狗,那要怎樣才是正正當當。媒體人這樣的用詞是有欠精準」。

的確,偷雞摸狗,通常是在形容人很精,精到過頭,若是從商,往往就叫做奸商,經營事業時也不會依照正常的商業規矩:

據本報報導,趙少康上午受訪表示,陳時中應講清楚,到底誰見不得台灣取得疫苗,誰在中間阻擋,要講出來,並指出,代理是商業行為,有商業規範,簽訂商業合約後,「既然你是我的代理,我就要保護你的權益,但你要宣傳我的產品」;所以就算陳時中簽成合約,總代理也會抗議,約也會無效,要賠償總代理,這是商業基本常識。趙少康批評,衛福部直接找總公司買疫苗的做法是偷雞摸狗,不循正道去做,想走後門,因為意識型態要繞道走捷徑,想也知道不會成,應檢討自己。

假如陳時中只聽到趙少康罵偷雞摸狗,沒跟他解釋所罵何來,那他應該就只是不知道「要怎樣才是正正當當」。像是晉惠帝,國家鬧飢荒,大官急忙上報:「百姓沒飯吃了」,晉惠帝就回說:「沒飯吃,為何不去吃肉?」

這個故事還有外國版,法國大革命時,法國人民也餓肚子,大官跟瑪麗皇后報告:「人民沒麵包吃了」,瑪麗皇后就問:「沒麵包,為何不吃蛋糕?」

不過,最近這個笑話又被人改寫,

蔡政府進萊豬,台灣人都覺得萊豬肉可能會難吃,可能也有大官或1450跑去跟小英報告,小英就拍影片回說:「香菜是一定要吃的,沒有香菜,東西怎麼會好吃,建議大家,都要來一點。」

沒好吃的豬肉吃,為何不去加香菜?

有的人以為晉惠帝是個白癡,也有人同情瑪麗皇后,認為她只是有公主病。但這裡我無法判斷小英的「何不食香菜?」是白癡還是公主病,或是想把台灣人當白癡。總之,從陳時中對趙少康批他「偷雞摸狗」的回應,前頭偷點雞,後面摸些狗,中間休息或暫停時才誠實中,他老兄都是不肯認的。這才說出,

如果跟總公司談還叫偷雞摸狗,那要怎樣才是正正當當。

噗哧!原來這是一個如假包換的蠢貨..喔,我們應該說他疑似涉世未深,社會歷練也有些不夠。不是每個當牙醫的,都是自己開診所,自己找開業設備,自己採購醫療器具及用品,您說是吧?假如陳時中當年想買入一套德國的賓士車..ㄟ,當我被植牙費用嚇到,我的植牙醫師都是這樣跟我解釋。她說植牙費用分兩類,一類是德國製的,就想成可在嘴裡裝入一台賓士;一類是韓國製,大概就是裝進現代或起亞汽車,想成裕隆的也行。(我當然都選裕隆的,愛台灣咩)。然後就好笑了,他應該只會正正當當的打越洋電話,說他要找賓士車總公司買一台賓士..還有,假如誰敢不賣,從中阻擋,讓他有苦難言,來,大家一起說..

攏系阿共的陰謀啦。

當然還有第三種可能性,就是當他第一種偷雞摸狗被揭穿,第二種不世出的蠢材又當不上,活了這麼大把歲數,終於明白當年開不成牙科診所(這點我不確定,說不定當年他還很精明,買設備也曉得找代理商),是甚麼阻擋著他...不過人總是這樣,跟年紀無關,有的人謙沖有禮,在獲得他人寶貴的經驗,增長自己識見及智慧,總會說聲謝謝。但有的人會被別人好的意見惹得不開心(像自己是笨蛋),想要阻擋別人甚麼(想想1450接著就要幹嘛),反正是朕恭有錯,錯在萬方,是俗稱的老狗學不會新把戲。還會罵起好意指點他的別人,就像陳時中這樣...

媒體人這樣的用詞是有欠精準。

是欠了精準,總要方方面面,各種可能性都談到。到底陳時中是「偷雞摸狗誠實中」,「何不食香菜當蠢貨」,還是見笑轉霸氣的「老狗學不會真把戲」呢?有請社會公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652850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19:35
該擺一盆香菜在茅坑吧,頗有古風喔。

烏魚
2021/02/18 18:09
蔡政府偷雞摸狗的事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