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造謠陳文茜
2021/02/11 07:38:18瀏覽1704|回應3|推薦1

新頭殼2/5新聞說,

買國際疫苗門都沒有?陳文茜:文字水平不足者蓄意造謠
陳文茜日前在節目中表示,台灣向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購買疫苗,但歐盟已祭出禁令,歐洲生產的疫苗都無法出口,各國排隊搶疫苗,「連歐盟都拿不到,你休想!」,還批,在這個時刻提倡要打自己國家疫苗的人,以後沒有資格打國外進來的疫苗,因為這樣衛福部沒辦法做事..陳文茜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近日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直指她說台灣要買國際疫苗,「門都沒有」,她澄清,「我説話的水平,應該高於此吧!不會沒有前後論述,如此斷言,這比較像1450式語言」,她認為,這可能是文字水平不足人士,或是刻意不看內文的人蓄意造謠。

過年前(2/10),蔡英文就故意造謠陳文茜,斷章取義,散播仇恨...

505萬劑新冠疫苗簽約 蔡英文: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在節目中表示,台灣向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購買疫苗,但歐盟已祭出禁令,歐洲生產的疫苗都無法出口,各國排隊搶疫苗,「連歐盟都拿不到,你休想。」不過指揮中心今天宣布505萬劑疫苗簽約了,隨後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說,「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引發聯想。

口言善,就像蔡英文一邊口說「過年一起多說好話」。身行惡,一邊竟然無視2/5陳文茜的澄清說明,趕在年前,大概是1450都過年去了,丁允恭,丁怡銘又不在身邊,政院攻擊在野黨的哏圖部隊才剛解編,老娘只好御駕親征,自己上陣。

所謂造謠,或是蔡政府最愛告反對他的台灣老百姓,恐怖治國,限縮人民言論自由用的假消息或假新聞,規定是在《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可以關三天或罰三萬: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但在有關防疫的部分,傳染病防治法另有規定: 第 63 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陳文茜說歐盟已祭出禁令,歐洲生產的疫苗都無法出口,台灣休想拿到。這在她說話的當下,是個鐵錚錚的事實,台灣當時的確拿不到疫苗,不過這點不在陳文茜討論之列,人家說的明明就是拿不到被禁出口的歐洲疫苗。

接下來,就有很多網路謠言,開始誹謗陳文茜,這在陳文茜2/5的聲明說得很清楚,只是這個老娘比較和善,不像另一個在恐怖治國的老娘,懶得理會提告,這些網友要是落在因雞排妹事件胡亂誹謗若干沒性騷擾的演藝大哥手裡,恐怕法院就跑不完了。陳文茜說:「這比較像1450式語言」,她認為,這可能是文字水平不足人士,或是刻意不看內文的人蓄意造謠。

根據刑法誹謗罪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最重可以關兩年。

我的解讀是,一般所謂的謠言,假消息或假新聞之罪,在有些特別法最重可以判到無期徒刑,有關疫情的傳染病防治法要罰到300萬,社維法罰三萬或關三天,這個意思是說,雖然說的事實是假的,但不是針對特定的人。而誹謗罪,就是把沒針對特定人,改成有針對特定人,使成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該人名譽之事者。

陳文茜被一些不特定人誹謗,在2/5號的新聞已經說得非常清楚。可是蔡英文竟然在大家想好好過年的前一刻,發起仇恨動員,對號入座,自己跳出來誹謗陳文茜,她既已明知陳文茜說的是個事實,這個事實在陳說的當下成立,現在也還成立,台灣的確就是還沒拿到歐洲疫苗,蔡英文說拿到的疫苗是美國莫德納藥廠(Moderna)做的,也就是說她為了誹謗陳文茜,還張冠李戴,魚目混珠,這不是肯德基一般的,先把陳說的歐洲疫苗,扭曲成疫苗,再用美國疫苗來混充,

誰說拿不到(歐洲)疫苗?老娘這不是拿到505萬劑美國疫苗了嗎?

然後才是學陳文茜推論的1450,造謠誹謗陳文茜,

「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

繼續誹謗陳文茜說過「連歐盟都拿不到,你休想!」(歐盟也不是拿不到,是在排隊,大家文字水平應該沒那麼低吧,而且歐盟若懶得排,其他國家如美國或中國蘇聯的疫苗,要買也是可以的),過年一起多說好話的意思是,陳文茜說的不是好話,而是唱衰台灣的壞話。

蔡英文的文字水平很低,是眾所皆知的事,但是沒人想到竟然比1450的水準還低,顯見過去都是在丁允恭及丁怡銘的撩妹文青式過度包裝下,被大家誤解了。她真正的文字水平是,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英文奇爛無比,是台灣國一剛學英語的程度,更慘的是她竟以為她這樣低水準的英文,比她每天在說的國語還更好,至於她那句破..菜英文說她說的國語有一個還是許多問題,也就是最愛說相反的話,口言善,身行惡,過年誹謗別人還叫大家學她說好話咩..則是大家早都知道的事。

她的文字水平,甚至還呈現在那部不能公開在網路上給大家一個字一個字拿出來笑的奇詭博士論文上,根據新聞報導,

論文被揪444錯字 蔡英文:35年前打的在所難免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一句話就錯兩個字,還多了一個冗字贅詞,那部博士..還是留英的咧,論文要錯444字,誰說一定要搭時光機回到35年前?現在讓蔡英文說個888個英文句字就有了。

我們知道,蔡英文除了是個文字水平不足的人士,在陳文茜2/5說完,就興高采烈,以為這是一句國語的好話,巴巴的對號入座之外。她還刻意不看內文,或者是看不懂,分不出,像個美國總統..有個美國總統以為德州就是全美國,而美國就是全世界,把陳文茜說的歐洲疫苗,錯為全世界,美國的疫苗。她若不是個文字白癡,就是真的蓄意造謠,明知為假還故意的陳述虛假事實,損人名譽的中傷誹謗陳文茜,是一隻真正的國妖..古人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的國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6338607

 回應文章

烏魚
2021/02/11 14:44
反正不合蔡英文的意就是造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0:01
屎都不認,門都沒有。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07:44

補充一下蔡英文偷師學的是哪段1450的句子

路口發生事故

A民眾:為什麼這外送員會發生交通事故?
最會選舉政黨:做外送的人很辛苦,在這寒冷的天氣,還出來送餐給大家吃。我們要挺做外送的人。不要攻擊。
最會選舉政黨黨主席跟所有委員的FB製哏圖:好冷的天氣,做外送的人幫我們送餐,讓我們有溫暖的一餐,全民一起按讚,感謝做外送的人。
最會選舉政黨惡毒下流側翼~該死的 怎麼會有人罵做外送的人?又是跟中國唱和,唱衰亂台,太平洋沒蓋子,滾出台灣。
B民眾:我多買幾杯飲料,給做外送的人,感謝他們讓我有溫暖的一餐
媒體主持人:B民眾送飲料 讓我 很感動..還有怎麼會有喪盡天良的A民眾,亂罵做外送的人,在這寒冷的天氣,有溫暖的一餐可吃,真不知道感恩...不要唱衰台灣
網軍:A民眾真的是垃圾,吐出溫暖的一餐,你有這一餐吃,要感謝做外送的人...都是A民眾這些人,破壞台灣的團結。外送員(誤)..路口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這才會發生交通事故。
A民眾: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發生交通事故啊!
盲目選民:這政府說得沒錯!做外送的人真偉大,讓我們有溫暖的一餐。真的是大有為的政府,感謝會做事的政府,讓我們還有這一餐接著下一餐,阿門。

蔡英文說:「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用到的應該是「唱衰台灣」這四個關鍵字,全文檢索一下就有..

最會選舉政黨惡毒下流側翼~該死的 怎麼會有人罵做外送的人?又是跟中國唱和,唱衰亂台,太平洋沒蓋子,滾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