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志良的聲音,是上帝的聲音
2021/01/19 15:22:36瀏覽1971|回應4|推薦3

變相封院? 部桃醫院9人群聚 陳時中:今起醫院清空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八天內已有兩名醫師、四名護理師、兩名醫護同住家人及一名外籍看護等九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起執行部立桃園醫院清空計畫,也就是要將醫院內所有人清空,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隔離醫護人員。

我在寫「楊志良的良心」結論時說,

【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坦白講我無言以對】是的,對上台灣的良心,整個蔡政府都已無言以對,只有那個年代的女主播。附此一敘:蔡英文的風涼話說,感覺像是把防疫作戰跟反共等同看待,殊不知反共是面對有形敵人,需要全民支持第一線士兵的士氣。防疫面對的病毒,是無形敵人,這個第一線很難畫,基本上全台灣都是第一線,不然幹嘛重罰違反防疫規定的個人?醫師更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當醫師染疫,還發生跟紐籍機師相同的過錯,破壞力會更強過機師,道理毋庸贅敘。故楊志良說的一點不錯。假如大家真被愚民,以楊志良的對為錯,不去檢討醫師,等到台灣滿街的病毒吳三桂就來不及了。

這個民選獨裁的小英,真像被台灣人寵壞掉的政治圈ㄎㄧㄤ女,而且還很迷信拜川普。不過在川普下台定了後,我猜她信的應該是自己假掰的台灣價值,跟陳時中的防疫標準是同個模子印的。陳時中的防疫標準是以他說的為標準,所有人都要跟他看齊。一如塔雷伯在反脆弱書中提的「古希臘神話中的普洛克拉斯提(Procrustes)國王,為客人預備一張床,但為了使床完全合身,就斬去太高客人的腳,或拉長太矮客人身體」。楊志良所說正確的防疫方式遠超過陳時中的個人低劣雙重標準,綠營側翼就大舉出動圍剿犬決掉他。小英的台灣價值也是,全台灣人跟柯文哲到今天還不知道那個價值是甚麼?那就假設她信的是上帝好了(不一定是基督教才有的上帝)。

有一艘船叫台灣,它遇到海難,漂到小島上,小英求上帝來救,過了一會兒,有一艘漁船開來,小英說,我不坐,上帝會救我。再過一會兒,又來了一艘航母,小英還是不上,說有上帝會救她,最後楊志良開來一架豪華噴射客機,要小英快上機,小英說..蛤?

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把口罩戴好,就是對醫護人員的支持。

簡單的說,還是那套台灣價值,來,大家一起說,

上...帝...會...救...我。

楊志良嘆了口氣,搖一搖頭,走了。後來,小英終於上到天堂,一看到上帝就破口大罵,枉費我這麼相信你,我叫你救你卻不來。上帝大聲呼冤,我有救啊,一開始我不是派了艘漁船嗎?後來派出一艘航母,最後我還請大嘴巴的楊志良開客機去救,誰知道你通通不上,怎麼還能怪我。

今天我看到一篇格文,標題寫得很有趣「我希望你能尊重我不尊重他們講的尊重的權利」,這其實是我這篇文章「自由,就是愛講甚麼就怎麼講」的換句話說,那就用這個標題寫個簡短心得,當作被楊志良鐵口直斷心理大受衝擊的結論好了...

【我希望大家能尊重大家不尊重別人說要或不要幹嘛的權利】

各大醫院決定和部立桃醫「一起撐下去」 施景中曝重災區憔悴照
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引發社會大眾憂心疫情是否有擴大可能。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日在個人臉書上PO文,透露昨天桃園衛生局已召開協調會議,各大醫院決定「一起撐下去」,將會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施景中還喊話台灣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不幫忙起碼不要扯後腿,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

我們不是不幫忙,而是幫不上,有一種幫忙叫愈幫愈忙,還有更糟糕的幫倒忙,好心做笨事。我們只能提出意見或是支持別人提出的好意見,反對別人把提意見說成不幫忙起碼不要扯後腿,這是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真諦。

卡爾柯恩教授在「民主概論」一書說,要公民有效參與管理,就要求准許共同關心每一項建議,都能聽取正面反面有關此建議的一切意見。因此,必須讓他們聽取某些被認為是極端危險的意見,如果連這些說法也不准他們聽,他們就不能對它做出明智的抉擇,而民主所依靠的就是這些公民的智慧,而不是別人的專家意見。

這就像是沒有黑就沒有白,沒有黑的黑,就分不出白有多白,沒有荒謬,雙標的爛意見,就看不出合情合理,可證偽性,一致性且放諸四海皆準的救命意見。

美國憲法學家霍姆斯說:他主張超過100趴的言論自由,這不是為了他個人的權利在辯護,而是他相信,允許每個人說出自己的意見,符合更崇高的利益,也就是創造出一個充滿活力、創新跟自制的社會。

所以請名醫做好份內之事,別亂誣他人扯後腿。我更要說台灣防小明是為防疫不是歧視,餐廳請醫護外帶也不是歧視而是防疫。沒把歐美返國當成小明在防疫,疫情沒爆就只是運氣好,跟餐廳若讓醫護內用沒爆是在拿自己跟其他消費者賭一把沒兩樣。台灣醫護是很努力,難道外國的醫護們就不努力嗎?人家可是拎著自己腦袋,真正拼掉了好多條醫護的人命,這樣還不夠努力?對照歐美醫護把命拼掉的努力。是的,我還要請名醫能尊重我不尊重您說要或不要幹嘛的權利,台灣就真的是運氣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550021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10:46
這算肥水落入外人田嗎?

7
2021/01/19 19:31

楊志良的聲音

原本應該是

咱們指揮官和咱們三軍統帥 他們的良心

他們內心 所應該發出來的聲音 

台灣防小明是為防疫不是歧視...................

小明是憲法裡所保障的台灣人

陳蘇蔡是藐視憲法

兩岸人民互屬的"國籍" 跟防疫一點關係都沒有

根本是以台灣國 摑掌在大陸台灣人耳光 給"中國人"下馬威

歧視字眼太輕 還不足以顯示其嚴重程度

美國衛生部長來台不須隔離

WHO 團進大陸調查 必須隔離14天

咱們有人權嗎? 有外交嗎? 有TMD 國格嗎?


烏魚
2021/01/19 18:00
現在的狀況應該是上帝出馬也沒用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9 15:40

小英防疫靠迷信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再擴大 藍委狂酸:小英想靠文青擋病毒

北部醫院爆出群聚感染,昨日(18)又新增一例護理師確診(案863),疑被另一名醫師(案856)傳染,群聚爆發已7天,累積5人確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疑,發生這麼大的事總統蔡英文卻只說「病毒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而不是警惕檢討並盡速補好破口,莫非以為文青喊話就足以抵擋病毒?

電影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維基百科說這部片子是:黃飛鴻應國際醫學會的邀請,與梁寬、少筠前往廣州,因緣際會結識孫文和陸皓東。白蓮教(暗喻義和團),利用神佛之說,宣揚「神功刀槍不入」,「扶清滅洋」,火燒西洋學校。黃飛鴻不滿白蓮教殘害無辜,出手相救,更替學生四處奔走;後來得到陸皓東的幫助,寄居英國領事館。滿清提督納蘭元述為了對付英國領事館裡頭窩藏的革命黨[需要消歧義]人,不惜協助白蓮教圍攻領事館,孫文早已先行脫逃。黃飛鴻與喬裝弟子的陸皓東以阻止白蓮教肆虐為由,脫離納蘭元述掌握,直搗朝天觀擊敗九宮真人,揭破神功秘密。在黃飛鴻護送陸皓東回頭取革命黨員名冊時,遇上納蘭元述的追捕,陸皓東傷重不治,黃飛鴻遂與納蘭元述展開生死戰……。

小英迷信「病毒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的畫面,彷彿帶我們重現電影裡,朝天觀內,一個個護著九宮真人的白蓮教徒,邊喊自己是神功護體,刀槍不入,嘴巴就能射衛星,打飛彈。其中最駭人的一幕是,當陸皓東拿出手槍,要這群著魔的教徒不要再上前,此時大人們紛紛停下腳步,我猜他們是被黃飛鴻打得頭破血流之後,也有感到一點兒疼,那個神功,好像不怎麼護體,刀槍入不入不知,但是被棍子打了會痛是真的。當中就有一個穿著聖戰士服色的小女孩,頭戴蓮花道冠,足登七星麻鞋。直直的朝著陸皓東的槍口而來,嘴裡則是不斷的念著,

我有神功護體,我是刀槍不入。

黃飛鴻叫陸皓東快點退下。「要退去哪裡?」陸皓東哭著喊說:

看看這些人,這個國家還有救嗎?

正當白蓮教徒蜂擁而上時,陸皓東的槍枝走火,一槍正中小女孩,當場仆地不起。

jun5238(jun5238) 於 2021-01-19 17:20 回覆:

剛看臉書有網友寫了一個政治寓言,感到很有趣,轉貼怕侵權,故仿作一篇,原創著作權請歸回小英跟她嚇死人的文青團隊

路口發生事故

A民眾:為什麼 這外送員 會 發生 交通事故?

最會選舉政黨:做外送的人 很辛苦,在這寒冷的天氣,還出來 送餐 給大家吃。我們 要挺 做外送的人。不要攻擊。

最會 選舉的政黨 黨主席跟所有委員的FB~製哏圖 好冷的天氣,做外送的人 幫我們 送餐,讓我們 有溫暖的一餐,全民一起按讚,感謝 做外送的人。

最會 選舉的政黨側翼~該死的 怎麼會有人罵 做外送的人?又是跟中國 唱和,唱衰亂台,太平洋 沒蓋子,滾出台灣。

B民眾:我多買幾杯飲料,給 做外送的人,感謝 他們讓我 有溫暖的一餐

媒體 主持人:B民眾 送飲料 讓我 很感動..還有怎麼會有喪盡天良的A民眾 亂罵 做外送的人,在這寒冷的天氣,有溫暖的一餐 可吃,真不知道 感恩...不要唱衰 台灣

網軍:A民眾 真的是垃圾,吐出 溫暖的一餐,你有這一餐吃,要感謝 做外送的人...都是 A民眾這些人 破壞 台灣的團結,才會發生交通事故

A民眾:我只是 想知道為什麼 發生交通事故啊!

盲目選民:這政府 說得沒錯!做外送的人 真偉大,讓我們 有溫暖的一餐。真的是 大有為的政府,感謝 會做事的 政府,讓我們還有一餐接著一餐,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