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時中的誠實
2021/01/19 08:15:40瀏覽1794|回應5|推薦4

子曰:必也正名乎。子路曰:有是哉,子之迂也!奚其正?子曰:野哉,由也!君子於其所不知,該闕如也。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禮樂不興,則刑罰不中;刑罰不中,則民無所措手足。

我從楊志良的良心,談到這篇陳時中的不誠實,恰恰人如其名,當你偶爾看到他誠實,只是正在誠實中的...

影/不小心公開「某醫院」真名!陳時中:部立桃園醫院
今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今日成立前進指揮所後,是否會去第一線視察關懷?陳時中說,「看情況,今天中午決定的,王執行長今天就去『部桃』了。」記者提醒指揮官不小心說出某醫院名稱,陳時中笑回:「我很怕這是陷阱題。我剛剛有講嗎?那大家也都知道了。那就是我們的部立桃園醫院。」

孔子那段神一般的推論,不就是今日台灣百姓惶惶不可終日的寫照?從陳時中用假訊息防疫,甚麼叫做假?比如說,明知是部立桃園醫院,偏偏要說成某醫院,這個就是假,還會造成冤假害。

像是冤,就是冤了那些要關店清潔,損失無數的商家,有的事後還要表現泱泱大度,說是共體時艱,支持醫護。有一家餐廳,為了防疫,這本帳其實很好算,像陳時中起初禁止大陸小明們入境,那是為了自己跟台灣的安全,防疫高於其他價值,沒有歧視問題。怎麼餐廳為了自己生意,員工工作權及其他不知情無辜第三者來消費的顧客安全,請醫護外帶就罪大惡極,干犯天條了呢?

假,就是明知「某」字不實還一直說,這裡更加可惡的是還不讓知道事實的人把真相說出來,誰敢說出來就是妨害防疫,要重罰送辦。

害,就是害慘了台灣防疫不論,先讓一群人云亦云的網路酸民罵錯楊志良,像北京圍城裡的困民嚙食史上忠臣袁崇煥的皮肉,只因崇禎中了離間計以叛國罪碎磔了他,後來嘴巴爛掉者不計其數。如今真的有院內感染,讓全台灣人人膽戰心驚,吃不下睡不著,要到那家餐廳的通通改外帶,還造成社會兩極對立,比較不可能第一時間染疫的,害怕可能染疫或先染疫的。

怪哉,那不讓大家去那家醫院入內開刀看病,怎麼就沒人說是對病人歧視?這一會子就知道是為了防疫喔。

幹嘛人家餐廳超前部署,只因偶爾誠實的某衛服部某部長亂防疫,讓本土疫情蠢蠢欲動,故請來消費的醫護外帶,不是防疫是歧視呢?

又,一般社區小診所還都有防疫專業,都要量體溫查旅遊史,有可能染疫或發燒就請其轉大醫院,維護小診所其他人的安全,餐廳有嗎?

插一段昨晚某年代電視新聞性評論或評論性新聞的某女主播或單人政論節目主持人說這家餐廳就是歧視,看人站著不腰疼,不然就請該主播每晚六點報新聞評論時,邀一個「某醫院」的醫護去她旁邊吃晚飯,身體力行,還有晚上別偷跑去睡旅館,一定要回家睡試看看。

都說了好萊塢許多病毒電影,早把今天病毒肆虐的情境拍到快爛了,像是人心會有怎樣的反應,或是政府防疫部門會如何因應。我在之前談過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末日之戰,美國政府就把總統以降所有防疫有關人員及親屬全部載上一條航母,任其他不知情的百姓自生自滅。這部電影的病毒太誇張,還好有另一部同樣是金獎等級的凱特溫斯雷主演「全境擴散」,劇情跟今天全世界的慘況比較接近,病毒也同樣是由中國香港傳到美國。當美國開始有疫情時,主管防疫的某部長,就利用某醫院跟部桃這樣的資訊差,賤人..見人之所未見,偷偷打電話給住在快封城地區的妻兒,叫她們立刻買機票逃走,還囑咐絕不可再對別人說。妻子還是有跟閨蜜說,女兒也有跟同學說,消息很快散布出去,引起恐慌。不過該部長在打電話時,被一個工友聽到,工友也有親人..更重要的是工友還威脅部長,有疫苗時他第一個就要。

昨天我看該為某大臉某女主播繼續在罵楊志良,這當然是用假訊息的方式罵,這種假是明知楊志良說對的她就不播報也不評論,然後大放厥詞要冤楊志良,把良心呼籲陳時中把皮繃緊,大家都在同條船上,假如還是雙標搞政爭,一段時間後會防疫失敗的這番說法,拿出證據來(不怕抹黑完監督的聲音,害慘防疫,害死自己跟大家喔)。我的老天爺,這個女主播連事實跟意見都分不清,事實才要舉證,意見就是想法,要拿甚麼證據?難道妳評論新聞時都有拿出證據證明妳的意見是真的嗎?

然後稀里呼嚕不知所云的,就說她想到啥鱷魚的眼淚,我是不知道她怎麼跳痛,只記得前一段罵楊志良,後一段就亂扯鱷魚的眼淚,那就拿這個鱷魚的眼淚做結尾吧。我認為陳時中的誠實,真是人如其名,只有在沒留神說溜嘴,要圓謊,以免自己洩密被送辦才說的那就公開了吧,某醫院就是部桃,這時是在誠實中。恰似那鱷魚的眼淚,只在大嘴吃掉政敵,哪管疫情會不會失控..牽動淚腺時,不由自主地流出來。要教會鱷魚自主掉眼淚,真的很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5491010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9 10:38

我希望大家能尊重大家不尊重別人說要或不要幹嘛的權利

各大醫院決定和部立桃醫「一起撐下去」 施景中曝重災區憔悴照

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引發社會大眾憂心疫情是否有擴大可能。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日在個人臉書上PO文,透露昨天桃園衛生局已召開協調會議,各大醫院決定「一起撐下去」,將會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施景中還喊話台灣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不幫忙起碼不要扯後腿,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

我們不是不幫忙,而是幫不上,有一種幫忙叫愈幫愈忙,還有更糟糕的幫倒忙,好心做笨事。我們只能提出意見或是支持別人提出的好意見,反對別人把提意見說成不幫忙起碼不要扯後腿,這是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真諦,

卡爾柯恩教授在「民主概論」一書說,要公民有效參與管理,就要求准許共同關心每一項建議,都能聽取正面反面有關此建議的一切意見。因此,必須讓他們聽取某些被認為是極端危險的意見,如果連這些說法也不准他們聽,他們就不能對它做出明智的抉擇,而民主所依靠的就是這些公民的智慧,而不是別人的專家意見。

這就像是沒有黑就沒有白,沒有黑的黑,就分不出白有多白,沒有荒謬,雙標的爛意見,就看不出合情合理,可證偽性,一致性且放諸四海皆準的救命意見。

美國憲法學家霍姆斯說:他主張超過100趴的言論自由,這不是為了他個人的權利在辯護,而是他相信,允許每個人說出自己的意見,符合更崇高的利益,也就是創造出一個充滿活力、創新跟自制的社會。

所以請名醫做好份內之事,別亂誣他人扯後腿,我更要說台灣防小明是為防疫不是歧視,餐廳請醫護外帶也不是歧視而是防疫,沒把歐美返國當小明防疫疫情沒爆是運氣好,跟餐廳若讓醫護內用沒爆是在拿自己跟其他消費者賭一把沒兩樣,台灣醫護很努力,國外醫護不努力嗎?人家可是拼掉好多條醫護的人命,這樣還不夠努力?對照歐美醫護把命拼掉的努力,是的,我還要請名醫能尊重我不尊重您說要或不要幹嘛的權利,台灣就真的運氣好。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9 09:56
就是嘛,講米田共,三個字,多浪費資源。

10
2021/01/19 08:57

歇後語:

說你渾球 還一肚子氣

這會忽地自言自語

沒地

非渾球是個大餅?


烏魚
2021/01/19 08:48
陳時中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的

烏魚
2021/01/19 08:47
陳時中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的